七七

【楼诚/娱乐圈AU 】你比从前快乐 12

楼诚一周年快乐~


*AU且严重ooc,严重ooc,严重ooc



chapter 12

明诚有个秘密。

他喜欢明楼,他的大哥。

喜欢了好多年。

明诚不是明家的亲生孩子,他的母亲桂姨是明家的佣人,10岁那年桂姨去世,无父无母的他被明家收养。那一年明楼刚刚成年,从此阿诚跟着他长大。

明楼教他读书、做人。他成长在大哥的光环下,励志要做一名像大哥一样杰出的人。他喜欢画画,擅长油画,更喜欢作画的时候大哥陪在他身边。明楼专门腾出一个房间给他做画室,屋里充斥着淡淡的松节油味,柜子里是明镜和明楼从不同地方给他带回来的各种颜料和油画笔,墙上挂着他的作品。周末他也常常背着画板带着画纸和各种型号的铅笔去公园写生,人物、风景、动物,一画能画一整天。成绩优秀且多才多艺的他在学校里小有名气。在那个情窦初开的年纪里,作为学校的风云人物,有不少女生明示暗示着对明诚的好感。可是明诚拒绝了一个又一个。同学打趣他,你这眼光够高的,你就没有见到谁的时候心跳加速小鹿乱撞,时时刻刻惦记着她想见她嘛。明诚歪头想了想,没有说话。

有。

我大哥。

大哥靠近的时候会欣喜会紧张,大哥不在身边的时候会下意识的寻找,看见大哥高兴而高兴,因为大哥悲伤而悲伤,学校里的新鲜事想第一时间跟大哥分享。时时刻刻都想跟大哥在一起。他甚至有一个秘密的素描本,被他小心翼翼的藏在床头的柜子里,里面画满了各种神态的大哥。

这就是喜欢吧。

学生时代最单纯、最美好的喜欢。

高考的时候明诚本想报考戏剧学院或者美术学院。那个时候的明楼已经是一名小有名气的演员。因为工作性质的关系,他常常不在家,天南地北到处奔波拍戏,想见上一面不容易。也许相同的职业一起工作的机会会多一些。可是那时候明台还小,明楼又不在家,庞大的明氏集团只有明镜一个人坐阵。学戏剧或者美术都无法帮到他们,明诚最终决定去读经济和企业管理,以后帮大姐打理生意。上了大学,他就一边读书,一边去明氏集团实习,画画也就成了他的业余爱好,只是拿起画笔的次数越来越少。

他在努力,努力做一名配得上大哥的人。

有一次明楼拍广告的取景地点是明诚的学校,按照惯例明诚去探班。在片场的时候他会小心翼翼的收起眼神中的爱恋,隐藏着自己对大哥那不可说的情谊,害怕被人发现。去看明楼的明诚一眼就被导演相中,决定让兄弟俩一起拍摄。大哥在身边,有了他的帮助,没有学过专业表演的明诚很快进入状态,给导演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以至于导演后来拍摄其他影视剧的时候,又来找明诚客串角色。

于是,明诚就这么莫名其妙的出道了。

 

出道两年,通告越来越多。

近三个月的连轴工作没有好好休息,天气降温,明诚新戏杀青到家的第一天就低血糖又发高烧,迷迷糊糊睡了一天一夜。

醒来的时候,明楼坐在他的床头睡着了。

很久没有这么近距离的看过大哥了,明楼的眼角已经有了细细的鱼尾纹。进入演艺圈两年了,他忙,大哥更忙,跟大哥合作的作品也就只有每年明氏的宣传广告,再相聚就只有过年两个人都回家的时候,这次回来也是因为要参加明天明氏集团的慈善晚会。两年,两个人见面相聚的日子加起来最多三个月,比跟大哥搭戏的演员和他呆在一起的时间还短。身边的明楼让他觉得有些不真实,怕是因为思念而产生的幻觉。

鬼使神差的,他靠近明楼,闭上眼,轻轻的吻上了他的唇。

再睁开眼的时候发现明楼正看着他。

“大…大哥…”明诚嗓音沙哑,脸上有种不自然的红晕,说不出是因为没退烧还是害羞。

明楼没有说话,站起来要往外走。

明诚有些着急,以为明楼觉得他冒犯了他而生气,连忙抓住明楼的胳膊。

“大哥,对不起。”

明楼身子一僵,挣脱了明诚,离开了他的房间。

没一会儿,明楼就回来了,手里多了一杯热水。

“把药吃了。”

“大哥。”小鹿眼依旧不知所措的看着明楼,眼神里尽是迷茫和不解。

“吃药。”语气更加严厉了。

听话的接过水杯吃了药,又一口气喝完整杯热水。

“大哥,刚刚…”

明诚的话被明楼的动作打断,他扶他躺下,帮他掖好被子,明诚却突然紧紧抓住他的手。

“大哥,我喜欢你。”一脸严肃,郑重其事。

明楼笑了。在明诚的额头落下轻吻。

“还有点烧,再睡一会儿。”语气轻柔了很多,跟小时候他生病哄他吃药睡觉一样。

这模棱两可的回答和态度让明诚更加不知所措,握紧了抓着明楼的手,睁着一双大眼睛盯着他,生怕他一闭眼大哥就跑了。

“我在这守着你,哪也不去。”

明诚半信半疑的乖乖闭上眼,然后感觉到大哥的吻又落到唇上。

这…还怎么让人睡得着!

====================================================

楼诚一周年快乐~

评论(8)

热度(1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