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

【楼诚/娱乐圈AU 】你比从前快乐 11

*AU且严重ooc,严重ooc,严重ooc



chapter 11

明楼有个秘密。

他喜欢明诚,他的弟弟。

喜欢了好多年。

明诚不是明家的亲生孩子,他的母亲桂姨是明家的佣人,10岁那年桂姨去世,无父无母的他被明家收养。那一年明楼刚刚成年,从此阿诚跟着他长大。

明楼教他读书、做人。明诚是个聪明的孩子,明楼教给他的事情一点就通,遇到不懂的问题会纠结着一张小脸用软软的语气叫“哥哥”,会听大哥大姐的话,也会帮闯了祸的小弟顶缸打掩护。不管是仰着笑脸求表扬的得意模样,还是调皮捣蛋之后又装出一副无辜的表情,怎么看怎么惹人喜欢。

惹明楼喜欢。

明诚说他想学画画,于是明楼送他去学油画。明诚喜欢画画,明楼喜欢看他画画,明诚画多久,他就能在旁边看多久。不管是拿炭笔在空白画布上勾勒轮廓的样子,还是顶着小花脸托着调色盘认真上色的神情,都让明楼舍不得移开专注在阿诚身上的视线,画画时候的他后背挺得笔直,细长的手指握住画笔在画布上游走,有种与众不同的气质和魅力。

自家弟弟形象好气质佳,明氏集团的产品一直都是明楼代言。每次拍广告明镜都会带着明诚和明台来探班,拍摄的时候阿诚总会一脸羡慕与崇拜的看着他,全部的注意力都在他身上,水汪汪的黑眸里只有他,他喜欢那样的阿诚,让他充满动力。

 

明诚大学没毕业就踏入演艺圈拍戏。担心弟弟吃亏,明楼在与明镜交换条件之后成立了一家影视公司,想等到时机成熟的时候把阿诚签回来。

忙。忙着拍戏,忙着打理刚刚起步的公司,还忙着…相亲——明镜开的交换条件。

在明楼不知道第几次毁了明镜给他安排的相亲的时候,他终于下定决心向大姐坦白。当初答应相亲是因为还没有想好怎么跟大姐交代他出柜的事实,如今他不想再隐瞒,不想再浪费时间和精力在这种没有意义的事情上,不想因为自己的欺瞒看大姐为他操心,更不想以后让阿诚对他有任何误会和隔阂。

两个人进了小祠堂,明楼“咚”的一声跪下。

“大姐,对不起。”

明镜被吓到了。明楼回家说有事找她,是重要的事情一定得到小祠堂来说,又被这突如其来的下跪和道歉弄的有些不知所措。

“这是怎么了,有什么事站起来说。”

明楼依旧跪着。“大姐,我有爱的人了。”

明镜眼睛一亮。“这是好事啊?是谁家的姑娘?哪天约出来大家见见面。”

“是阿诚。”目光诚恳地看着明镜。

震惊。

明镜死死的盯着明楼,彷佛刚刚那三个字只是她的幻听。

“我爱阿诚。”明楼重复了一遍,语气里是从未有过的坚定。

“你怎么可以…他是你弟弟!”声音微颤,全身的颤抖透露了明镜的愤怒。

“我喜欢他很多年了,早就没把他当弟弟看待。而且我们并没有血缘——”

“啪”。清脆又嘹亮。

明楼的左脸开始泛红。

疼。

但他依旧一动不动地跪着。

比起这对大姐的伤害,比起对阿诚的情感,他似乎感受不到这样的疼痛。

“阿诚他刚满二十,你们怎么能——”

“阿诚不知道。”明楼打断了明镜,“他不知道我喜欢他。他现在还小,但我愿意等他。不管他以后对我是什么感情,就算他不喜欢我那也不重要,我爱他,这就够了。这辈子,我只认定他。”

“明楼,你怎么这么自私!你这是在给我压力,给阿诚压力吗?!”

“大姐,对不起。明楼不孝,无法为明家传宗接代,我——”

“你站在阿诚的立场上考虑过吗!”明镜并不是不开明的人,只是她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明楼,这么不理智的明楼。“阿诚从小生长在咱们家,把你当榜样,什么事情都以你和你的标准为目标。学业、事业都是追赶你的成就,从头到尾都是你。这种情况下就算他对你有了感情,但那真的是爱情吗?这样对你、对阿诚公平吗?”

没想过。

从来都没想过。

此时他的脑子里嗡嗡的一片空白。

他从来没觉得自己的存在对阿诚来说会是压力或者目标,他一直都尊重阿诚的决定和选择。有些时候阿诚会来问他的意见,他也只是说说自己的看法供阿诚参考,现在细想起来,阿诚的一些做法的确受到了自己的影响。

“大姐…”明楼低下了头。

突然的安静,安静的可怕。

仿佛过了很久,明镜才又开口。“你记不记得阿诚多久没画过画了?”

平平淡淡的问句,却给明楼的心上沉重的一击。他没有说话。不是不想说,而是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你认真想想吧。”

那一次,明楼在小祠堂里跪了一天一夜。

 

后来明楼依旧很忙,忙着拍戏,忙着打理公司。明楼和明诚回家的次数本来就少,两个人的休假时间还合不上,只是过年的时候才聚到一起,直到明氏集团要举办慈善晚会。

那天明楼火急火燎的跑回家,听说阿诚低血糖晕倒在家门口,还发着高烧。这个傻小子,居然敢把自己累病了。

他守在床边照顾了他一整天。

然后,

他的小阿诚趁他闭目养神的时候偷偷亲了他。

他的小阿诚还向他表白了。

他的小阿诚真可爱。

这一晚,明楼像个未成年的毛头小伙子一样,看着明诚彻夜未眠。

====================================================

大姐不是恶婆婆人设!不是

评论(11)

热度(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