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

【楼诚/娱乐圈AU 】你比从前快乐 01

*AU且严重ooc,严重ooc,严重ooc

*突发奇想的脑洞,觉得不写可惜了,不过没有大纲,所以不定时更新

*如果没坑的话,保证he


—————————以下正文———————————

 

chapter 01

明楼坐在头等舱,悠闲的看着飞机上提供的报纸。

《明氏兄弟横扫金蛇奖,金蛇奖最佳男演员明楼&最佳男配角明台》报纸上的明楼举着小金蛇微笑,明台亲吻着小金蛇,大篇幅的报道几乎占据了整个娱乐版。

明楼算得上老戏骨,拍的戏不多,却部部经典。他在娱乐圈有个众所周知的习惯,一年最多接三部,选本子的时候注重剧本质量和合作的团队。有时候遇到了熟悉的制作人,也会答应给唱个主题曲,当然只给自己主演的电视剧唱,而且他表示并没有出专辑的意向。几年前,明氏集团旗下有了影视公司,作为明氏影业的老板和首席艺人,自然肥水不流外人田,别家公司找他拍戏更是难上加难。这几年获得了金蜂奖、金蝎奖的最佳男演员,加上今年的金蛇奖,也算是大满贯了。

报道称,明楼发表获奖感言的时候,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他说他以后不会再参与跟演技有关的奖项的角逐了。他说要退居二线,以后会减少演戏的数量,要转做幕后,向制作人、编剧、导演发展。

拜托,大爷您以前接的戏也不多好吗。

明家人都是奇葩,明楼排第一,第二是明台。

明氏集团的董事长明镜是他的姐姐,旗下明氏影业的老板明楼是他的哥哥,家庭背景得天独厚、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小少爷偏偏隐瞒身份签了别家公司。从跑龙套到演配角,除了姓明以外,把自己跟明氏集团摘得特干净,没跟明楼演过同一部剧,没接过明氏影业的戏,就是为了要证明自己的实力。直到这次获了奖,明楼才对外宣布两人的兄弟关系。会后媒体采访,他说之所以这样做,是不想让人给他打上‘明楼的弟弟’的标签,他希望以后大家提起他的时候,只会想到‘明台’这个名字。于是,媒体开始称他为‘演艺圈的明日之星’。

演艺圈的明日之星。明楼笑了。

侧目,明台躺在他旁边的位置正四仰八叉的睡的正香。

哎,这明日之星睡的还真不注意形象。

翻到下一页,依旧是对金蛇奖的各种报道。然而在角落里有一条很容易让人忽略的新闻——《时隔五年,明诚低调复出》。有关最近明诚参加了一个剧组的面试,又频繁出入某个影视公司的消息,据推测明诚有要复出的迹象。不是近照,用的还是五年前明诚出席一个慈善晚会的照片,他穿着得体的西服微笑挥手,可是明楼的注意力都在照片里的袖扣上。

他认识那对袖扣。

他送给阿诚的。

他也有一对。

他定做的。

情侣款。

五年了,明诚断了他俩之间的所有联系方式,不抛头露面,不主动联系,毫无音讯。

“阿诚…”

明楼抚摸着报纸上露着小白牙向他挥手的人。

 

空姐端着一杯热水从明楼身边经过,穿过头等舱一区与二区之间的隔帘,把水杯交给头等舱后排的一位先生。

“谢谢。”赵启平接过水被,拍了拍身边看似在闭目养神,实际却满头薄汗,在尽力平复急促的呼吸的男人。

“阿诚哥,喝点热水吧。”

赵启平起身,刚站起来突然想到了什么,连忙坐下。他试图挡住明诚的视线,把报纸又往屁股底下塞了塞。

“启平,没关系的。”

赵启平一愣,知道他说的是什么意思。

明诚早就看见了。

这几年明楼大大小小的新闻他都看过,甚至还做了剪报。

这是他的秘密。

明诚喝了水,又闭上了眼睛,这次是真的闭目养神。


他和他喃昵的名字,他和他隐藏的秘密,只隔着半个头等舱的距离。

可是他俩,谁都不知道。

 

机场,飞机落地。

几架航班的乘客浩浩荡荡的排队出关。

一个熟悉的背影出现在明台的视线里,却又一晃而过。

“阿诚哥?”明台往前挤了挤,想要走近再看清楚些。

眼看着前面的自家小弟挤到人群中,已经有几名旅客认出了他,明楼连忙让助理把他拉了回来。“你干嘛呢,注意点。”

“我刚刚好像看见…”左右张望,却依旧没有找到刚才那一抹身影。

算了,没准是自己看错了。

 

角落里,明诚暗暗地松了口气。

早晚都得见面,只是现在他还没有做好准备。

====================================================



评论(18)

热度(3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