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

【凌李】爱的飞行日记 05

《爱你没差》的各种番外,凌李的日常小甜饼,每个段子相对独立,长短不一~

ooc


05 一言不合就翻船

李熏然想念酸菜和牛肉面了,拉着凌远去谭大款家看它们。(这个梗具体点这里)

看见老谭左手牵着酸菜,右手抱着牛肉面迎面走过来,这个画面还挺……和谐。

后来谭宗明和凌远坐在院子喝茶,赵启平和李熏然在另一边遛狗。

赵启平有点心不在焉,毕竟他是有任务在身的。

凌远请的病假加上到第一医院以来积攒的年假和法定节假日轮休,林林总总的能休个小半年。凌远不在医院的第一个月,李睿和韦天舒还是挺欣慰的,凌院长带着他的胃病工作这么久,终于知道善待自己的身体,踏踏实实回家休息了。凌远不在医院的第二个月,金副院长和李睿切身体会到凌院长的不易,作为一线医生出诊上手术,处理医院事务,还要周旋于各个投资商之间。前两件事李睿和金副院长都拿手,不过和投资商斗智斗勇还真是难为他俩了,有时候会去求助凌远,可是凌院长表示,他只负责签字,方案和决策要你们自己做。凌远不在医院的第三个月,从医院领导到医生、护士和护工都开始想念他,虽然凌院长平时挺严肃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但是有他坐镇,大家都会觉得安心,尤其是领导来检查,医闹来找碴,抢救事故伤员的时候。

自打凌远出院满两个月,李睿和金副院长经常以“向领导汇报工作”为名给凌远打电话,明示暗示着问他什么时候回来,凌远用一句“出院的时候,我的主治大夫普外科主任李睿亲自嘱咐我,休不满三个月别上班”堵死了他俩的路。于是两个人开始走迂回的路线——先攻下李熏然,再让他说服凌远。而这个光荣且艰巨的任务自然而然地落在了和李熏然异父异母的同脸兄弟赵启平身上。

“不要。”李熏然果断拒绝。

“作为院长夫人,你要为全院职工着想。”

“夫人你大爷。”为了夫人这俩字更不能帮了。“作为老凌的男朋友,我只把他的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你这重色轻友的,小心咱俩友情的小船说翻就翻。”

“咱俩友谊的小船早就翻了。”

“但是亲情的巨轮不能说沉就沉呀,熏然弟弟。”

一身鸡皮疙瘩,这话怎么那么别扭。“不应该是爱情的巨轮说沉就沉么?”

“咱俩之间哪有爱情。”

“你俩有爱情那就成家庭伦理剧了。”凌远和谭宗明不知道什么时候走过来的,凌远边说边把小孩拉到自己身边。

看凌远这动作,谭大款忍不住调侃。“凌院长这意思是怕爱情的巨轮沉船?”

“谭总有时间还是注意控制一下自己的身材,小心你俩的船体重超载。”

转身,注视着自家小孩,揉揉脑袋上的卷毛。

“咱俩不会沉船。就算船翻了,也是我和你一同坠入爱河。”

 

谭大款和小赵医生表示,这俩人太辣眼睛了。

==========05 FIN ==========


评论(7)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