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

【楼诚】你比从前快乐(修改版)05

*娱乐圈AU

*旧文修改重发

*OOC

*个人很喜欢这一篇,所以决定好好改一改文里的各种bug,添加一些细节和内容,总体故事剧情不变


chapter 05

明诚拼命睁着两只刚睡醒的大眼睛看着面前的意外之喜,眼神里带着雀跃,就是刚才自己掐自己的那一下有点狠,反应还是慢半拍。

“大哥,你怎么来了。”

这话刚问出口明诚就后悔了。

之前他没有告诉任何人要回来的消息,回来以后他见过了家里的所有人,除了明楼。现在明楼亲自找上门了,对方还没说什么,他自己就往枪口上撞,简直是引火上身。

明楼还沉浸在明诚刚睡醒的神情里,嘴角带着微笑:“怎么?我不能来?”

明诚的脑子恢复运作:“能!当然能!”

“你小子长本事了,这么多年不在家里联系,还学会贫嘴了。”

“大哥。”明诚下意识的冲着明楼嘿嘿一乐,多了些讨好的味道。

“开始装傻充愣是吧。还知道我是你大哥。”明楼的语气故意变得严肃,脸上还是开玩笑的表情。

明楼的话也不敢说重了,上次一番话让明诚消失了五年,好不容易给盼回来了,这次要是再给训跑了不回来了他可怎么办。

五年的时间不短,许多事情都会发生很大的变数,明楼不确定明诚在这几年里有没有遇到更好的人,明诚对他是否还有感情。

他不敢明问。

他唯一能做的只有试探和观察。

明诚自然听得出明楼的玩笑话,继续道:“你当然是我大哥,到哪你都是我大哥!”

“几年不见学会抖机灵了,回家也不告诉大哥,要不是大姐打电话告诉我,我还蒙在鼓里。”

“我知道大哥在出差,怕打扰到你。”

“家人之间的联系,怎么能是打扰。”

家人。

明楼的一个词让明诚有种说不出的感觉,高兴又有点失望。

大哥拿他当家人,大哥只当他是家人。这是情理之中的,不是吗?为什么还会觉得失望呢?自己不是也下定决心,以后只把明楼当大哥嘛?

明诚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他起身去小厨房到水,转身的瞬间,一直看着他的明楼捕捉到了他神情中一闪而过的小失落。

“大哥,喝水。”

明楼知道明诚一紧张就爱喝水,他隔空点点明诚:“你呀——”明诚趁机把水杯塞到明楼手里,明楼接着问:“回来还习惯吗?”

“嗯。”明诚点头:“前阵子在家陪了大姐几天。”

“大姐还问我你怎么去了晟煊,签咱们家公司多好。”便宜谭宗明了。

看着明楼一副平常心态,明诚放松下来,学着明台的语气说话:“我是不想让人给我打上‘明楼的弟弟’的标签,希望以后提起我的时候,只会想到‘明诚’这个名字。”

嘿,这臭小子,之前给明氏拍那么多广告,谁不知道你是明家的人。

 

下午,明楼留下看两个弟弟演对手戏。

一场室内戏,琰琰认出小苏就是发小小殊,两人一起共商大事之后闲聊。

明楼很久都没有在片场看明诚演戏了,明诚的演技越来越好,进入状态也越来越快。

琰琰对小苏健康状况的关心,琰琰因为小苏生疏的称呼而生气,琰琰和小苏轻松的开玩笑,短时间内几种不同的情绪转换自然,说话的语气亲疏程度恰到好处,就连细小的微表情都表达得很到位。

两个人对话你来我往,默契十足。

导演喊咔之后大家聚到监视器前看回放。

——小殊,你跟我说句实话,你的病还好吗。

小殊这个名字起得不错。小殊,小叔。阿诚管明台叫“小叔”,明台管阿诚叫“大嫂”的日子还遥远吗。

——痊愈是不可能了,我现在就是一介手无缚鸡之力的文弱书生,再也打不过你了。

明台在家也没打赢过阿诚,从小就打不过。

明楼看得正开心,王天风看着身边的多年好友傻呵呵的冲着监视器里的人笑,突然心生一计。

“明楼,我们剧里有个挺重要的角色,邀请你来友情客串。”

明楼这次来只是探班,并没有其他的打算,他也了解王天风纠缠人的本事,索性先把话题岔开:“先跟我的经纪人谈片酬。”

友情客串,谈片酬多伤友情。充分利用剧组资源是晟煊团队的优良传统。

“大部分都是跟你弟弟的手戏。”

……

你大爷的。

“我演。”

 

明楼的角色是良邪阁的少阁主,小苏的挚交,既帮他治病调养身体,也帮他收集情报辅佐琰琰。因为这个角色医术高明,还被明台戏称为江湖郎中。

明楼的戏份不多,拍摄时间零散,白天跟明台拍戏时偶尔能遇见来后场的明诚,晚上常去明诚房间帮他对戏。

如果第二天明诚是在朝堂的戏,明楼就负责演皇上;去芷罗宫请安,他就负责演宫女;演武场练兵,他就演副将;苏宅的戏明台也在,他就演大统领;私炮房爆炸戏,他还扮过郡主。总之,每个跟明诚有对手戏的角色的台词,明楼比演员本人都熟悉。

可是明楼总觉得这戏越拍越不对劲。

当明楼第三次拍摄给明台看病的戏的时候,他终于知道哪里不对劲了。

进组这么长时间了,他不是给明台把脉就是让明台吃药,或者又给别的中了毒的病人扎针灸,拍戏的地点就没出过苏宅这一亩三分地,跟他搭戏的人数十根手指头都能数清楚,可这些人里偏偏就没有他最想合作的那个。

再想想其他的演员,郡主是女主角,也是小殊和琰琰的发小,所以安迪跟明诚有对手戏很正常;新人朱徽茵饰演静妃的宫女小新,戏份不多但是跟明诚有对手戏;剧组医务组的苏医生客串的长公主是剧里翻案首告的重要人物,跟明诚有对手戏;同是友情出演,明堂哥饰演的户部尚书更是有事没事就往琰琰的府上跑。

好。

很好。

不管是主角还是客串,他们都跟明诚有对手戏。

除了明楼。

王天风在监视器前笑的狡猾。跟你弟弟的对手戏多,没说跟你哪个弟弟呀。

====================================================

修改后的文跟之前的文的章节有点对不上了,做了新的目录

评论(8)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