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

【楼诚】你比从前快乐(修改版)02

*娱乐圈AU

*旧文修改重发

*OOC

*个人很喜欢这一篇,所以决定好好改一改文里的各种bug,添加一些细节和内容,总体故事剧情不变。


chapter 02

司机在机场接到明楼和明台,明楼上车简单明了的交代了一句:“先送我去公司再送明台。”

机场停车场里车多人也多,司机不敢开太快,跟着其他车缓慢地往停车场出口移动。

明楼从包里拿出一份报纸,那张报纸被保存得干干净净、叠得整整齐齐,明台凑过脑袋了也要看,被明楼一眼瞪了回去。

汽车路过出口附近四面都是玻璃的电梯间,“叮”一部电梯到达本层。

不就是金蛇奖报道嘛。明台撇撇嘴,掏出手机也开始刷新闻,你看你的报纸,我刷我的热门。

汽车驶过玻璃电梯间,电梯门打开了。

 

梁仲春按着开门键,让明诚和赵启平先出电梯,他是明诚的经纪人,跟明诚也是旧识,今天来机场接他们。

赵启平看出明诚有心事,他从下飞机开始就没怎么说话,直到上了车赵启平才问他:“送你去哪?”

明诚犹豫了。

本来计划直接回家的。

明诚是明家收养的孩子,当年他用年轻人要出去闯荡的理由说服大姐让他离开家里,然而真正的原因应该只有他和明楼知道吧。现在他回来了,肯定会跟明楼见面,他告诉自己要用弟弟的身份面对明楼,不久前他决定要回来的时候也自信可以面对一切,但是今天的状况完全不在他预想的范围内,人多嘈杂、来去匆匆的机场,真要和明楼碰面的那一刹那,他怀疑自己能不能做到。

本能反应快于理智决定,他躲开了。

赵启平看出了他的顾虑,说如果他不想这么快回明家,老谭帮他安排了公寓。

明诚摇头:“先去盛煊吧。”

 

晟煊影视公司附属于晟煊集团,明诚签的经纪公司,选这家的原因很简单,老板是谭宗明,熟人。彼此知根知底。

路上梁仲春说已经收到了剧组的通知,明诚通过试镜演男二。谭宗明是这部剧的制作人,自家公司出品的电视剧,当然紧着自家艺人来演了,听说这部戏大部分演员都是晟煊旗下的人。

 

明诚有点后悔坐在谭宗明办公室里,刚刚从会议室出来以后他就应该跟梁仲春他们一起走!现在屋里就仨人,他、老谭和赵启平,彼此之间熟悉的不能再熟悉。说是叙旧,但是很明显另两个人的心思都不在他身上。

正想找借口离开的时候,门口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我一下飞机就赶过来了,家都没回…”声音的主人在见到明诚的那一刻戛然而止,原本抱怨的语气瞬间变为激动:“阿诚哥!”紧接着就是一个熊抱。

俗话说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明诚这是连初一都没躲过。不过其实也没什么好担心的,他本来就打算一会儿回家。

“咳咳。”谭宗明知道明诚和明台的关系,他清清嗓子,刷着作为老板的存在感,也成功的把明诚从明台的熊抱中解救出来。“我就不相互介绍了,你跟他比我熟。对了,这部剧你俩合作,肯定默契十足。”

明台明显还想再说点什么,就被明诚拉着往外走,临了还回头冲谭宗明和赵启平拜拜手:“我们出去聊,不打扰你俩。”

可算能找到个理由出去了,赵启平一进屋就和老谭眉来眼去的,小别胜新婚也不耽误这一会儿的,明诚觉得这俩人真是…辣眼睛。

 

明诚和明台坐在一家沪菜馆的雅座,临窗的位置可以将旁边的江景一览无余。

明台一脸兴奋:“我刚刚在机场以为认错人了,没想到真的是你。”

明诚比较淡定:“听说我们小少爷拿到最佳男配角奖了,恭喜恭喜。”

“谢谢阿诚哥。”明台一点也不客气。“下部剧你跟我合作,咱俩肯定都能获奖。”

明诚乐了:“德行。”

两个人合作的电视剧叫《良邪旁》,用明台的话描述就是一个官二代惨遭毁容,设/毒/计血/腥复仇的故事*。明台饰演要翻冤案的小苏,明诚演他的发小皇七子琰琰。

“是个男人剧,没有感情戏,可惜了了。”明小少爷心里惋惜呀,原本以为还能跟哪个美女搭戏呢。“据说因为没有找到合适的演员来演女主,这郡主的角色直接让安迪姐上阵了。王天风王导被分配了个侯爷的角色,而且戏份还挺重。还有几个配角的演员没有定,估计到时候也是剧组工作人员往上顶。给每个剧组成员入镜的机会,谭老大的一贯作风。”

谭总这开源节流的做事风格跟某人很像啊。明诚的笑意更加明显,目光却错过明台,落在了他斜后方的一桌上。

明诚冲着那桌挑了挑眉:“你的粉丝?”

明台顺着明诚指的方向转过头,几个姑娘坐在那里,拿着手机冲着他们,那桌的姑娘见明台看向她们,立刻红了脸,也忘记了拍照,直到明台俏皮的冲他们比了个剪刀手。

剪刀手?明诚噗的笑出了声。

服务员来上菜打断了明台和粉丝之间的隔空互动,草头圈子和红烧肉,阿诚哥的最爱。

“阿诚哥,你这次回来不走了吧?我跟大哥大姐都很想你。”

普通又简单的问题,明诚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大姐最近还好吗?”

“大姐天天都念着你。你当年跟大姐说要凭自己的本事出去闯,大姐答应了。可你呢,一走就是五年,还不跟家里联系,你说大姐能不生气吗。我平时闯了祸大姐都唠叨我好一阵子,你来这么一出,我都能想象你回家大姐让你去小祠堂的场景。”想着都觉得膝盖疼。

明诚心里有些过意不去,明镜待他很好,对他像对亲弟弟一样,他却让大姐时时牵挂。

“大哥呢?”明诚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问出了这么久以来他一直最关心的那个人。

“大哥更忙,今天上午刚回来,晚上又要飞美国。”

行程安排的这么紧?不是已经减少拍戏了吗?

明诚开始套明台的话:“哦?大哥最近接了什么大戏在美国取景吗?”

“是公司的事情。你走了以后大哥就一边拍戏一边着手接触家里的生意,每天都特忙特累,现在大哥不怎么接戏了才轻松点。哎,大哥本来管我就严,你一走,没人给我打掩护,他的注意力全转移到我这,更爱数落我了。”明小少爷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明诚没有说话,对于大哥,他莫名的有些心疼。

“阿诚哥,你什么时候回家?还有当年你怎么突然…”

明诚不想谈论几年前的事情,他夹了一块红烧肉给明台。“好好吃饭。”

“哼,小心我找大姐告状去。”

====================================================

*良邪旁:琅琊榜

*官二代惨遭毁容,设/毒/计血/腥复仇:出自160525金星秀


评论(8)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