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

【楼诚/娱乐圈AU 】你比从前快乐 27

*AU且严重ooc,严重ooc,严重ooc



chapter 27

事业风生水起,爱情美满幸福,明诚最近的生活可以说是顺风顺水,但他的心里依旧有个坎。这个心结不能跟大哥说,也不能和外人讲。想来想去,在一个明楼去公司加班的上午,明诚回到了明家住宅。

找明镜。

 

明台在阳台看见院子里的车眼睛一亮,全球限量款保时捷,他认识的人里只有谭老板有,他早就想借来体验一下它的魅力,今天不知道是他哪位有钱的哥哥来他家,给他这么个好机会。

明台整理平顺身上的衬衫,打算下楼请个安,顺道想办法把车借来开两圈过过瘾。他打开房门,还没来得及出去,就像受到惊吓一样又迅速把门关上。整个脑袋贴在门上打探外面的动静,两个人的脚步声沿着走廊尽头的方向渐渐变小,然后他听到一声关门声,就再也没有其他的声响。

我靠,这是什么情况。

明台的脑子里飞快的运转着,最近的大小报道、新闻头条、网络热搜统统过了一遍,并没有什么跟明家有关的大事件,可是要搬动家法的问题,一定是大问题。有了这个认知,他着急忙慌的打电话搬救兵。

“大哥,不好了,大姐和阿诚哥进了小祠堂了!”

 

小祠堂里,明诚“咚”的一声跪在明镜面前。

“大姐,对不起。”

不是,等会儿,这情景怎么有点眼熟呢。

“我爱上了一个不该爱的人。”

明镜隐隐的觉得她好像能猜到发生了什么事,她试探地问:“是明楼?”

这回被吓到的人变成了明诚,他吃惊的看着明镜,万万没有想到大姐居然已经知道了。

大姐一直对他很好,从他来到了明家,明镜并没有因为他是仆人的孩子就差别对他,日常吃穿、医疗教育,一切的待遇都和明楼明台一样,对于明家,明诚心里除了感情还有感激,一直以来他都要求自己做到最好,不要辜负明家对他的栽培,不要让大哥大姐对他失望。

在外人看来,明镜是明家的支柱,但明诚知道,他们依赖明镜,其实明镜更依赖他们。大姐为明家付出了许多,她守着他们三兄弟,守着这个家,守着明氏,为了明家牺牲了自己的理想和爱情,明诚更清楚明镜最大的愿望就是他们仨能早点成家,为明家开枝散叶。

可是他却拐走了大哥。明家的长子。

他不在乎别人怎么评价他,怎么评价他的爱情,但他唯独不能不在乎明镜的看法。他不希望他和大哥的爱情,背负着亲情的压力。

“这件事情都是我的错,请你不要责怪大哥。”

明镜松了一口气,高兴又心疼,她过去扶明诚:“傻孩子,快起来。”

明诚不敢动,依旧跪着,圆溜溜的大眼睛不可置信的看着明镜,没有明白大姐到底是什么意思。

“你呀,跟你大哥一个样。轴。”

“大姐…”

“叫我大姐就听大姐的话,快起来。”

明诚站起来,明镜拉他坐到旁边的圆凳上。

“你们的事我早就知道了,把明楼交给你,我很放心。”

“大姐你,不反对?”

明镜假装要生气,声音里却带着笑意:“怎么,难道在你眼里,大姐就是那么不开明的人吗?”

明诚连忙否认:“不是的大姐,我只是…”

那种感觉怎么说呢,他都做好被动之以理、晓之以情、接受家法、全副武装、长期抗战的准备了,结果大姐二话没说欣然接受,自己纠结了好久的问题其实只是庸人自扰。

“我知道,你在乎我的想法,你怕我生气,怕我一气之下会动用家法打明楼,毕竟比起他,我更舍不得打你,所以你决定先来找我。”

“大姐。”被戳中心思,明诚不好意思的笑笑。

“明楼不知道你来找我说这件事情吧。”

“嗯。”明诚点点头。“我背着大哥自己过来的。”

“我就知道是你自己的主意。”明镜拉过他的手,安慰的拍了拍:“七年前,你大哥也干过同样的事情…”

七年前?明诚满脸疑惑的看着明镜。

“之前外面有传言说明氏集团发展影视业是为了明台,其实那是明楼为了你创立的。那个时候的明楼跟今天的你一样,突然来找我,也是在小祠堂一下跪在我面前,告诉我他喜欢你。那是我第一次听他说爱一个人…”

“他在小祠堂跪了一天一夜,依旧告诉我他爱你,但他保证会尊重你,只有在你想清楚,你对他的感情是纯粹的爱情的时候,他才会真正的和你在一起…在此之前他会一直等你…”

“他对你的感情,我看得真真切切。他的有些做法伤害到了你,这些年你受委屈了…”

“这人呢,爱上了就是爱上了,没有该与不该,以后不要再说那样的话了…”

 

明诚没有说话,他只是在静静地听,明镜拉着他的手,感受着他指尖的激动和颤抖。

明诚从来不知道明楼曾经为自己做过那么多,替自己想过那么多。自己年少时因为受伤而选择一走了之,留给明楼的却是未知的无尽的等待,一个也许会等不到的答案。

不知道大哥有没有想过,如果他不爱他怎么办,万一他心灰意冷不回来了怎么办。

到底是什么力量可以让一个人承受住遥遥无期的等待的煎熬。

大哥曾经对他说:“你一定不知道,我爱了你多少年。”

原来。原来。

幸好。幸好。

 

明楼火急火燎的回到家,看见大姐、明诚和阿香一起在厨房有说有笑包饺子的景象,一点都没有小祠堂后遗症的迹象。

明镜看着脚下生风赶回来的人:“真是稀奇了,你怎么这个时间回家了,不是在公司加班吗?” 

“那个…我…”明楼一时没想好说辞,给阿香使了个眼色。

“大少爷这是有口福,一会儿吃饺子,阿诚哥擀的皮,又薄又大。”

明楼环顾四周:“明台呢?”

明诚又擀好一个饺子皮,抬头回答:“我开着老谭输给你的那辆保时捷回来的,他看着手痒,开出去兜两圈。”

嘿,这臭小子,谎报军情,跑得还挺快。

 

明台赶在饭点之前回到家,餐桌上面对自家大哥表现得乖巧又懂事,就怕不小心大少爷找他算账,只不过那时候明楼的心思已经不在惩罚小少爷这件事情上。

今天的明诚很不一样。

之前明诚看他的时候,眼睛里隐隐带着些恭敬般的疏离,可今天他的神情中只有笑意和爱恋。原本明楼就喜欢明诚的眼睛,现在他觉得阿诚的眼睛勾得他心里痒痒的。

 

回公寓的路上明楼忍住不问他:“你今天好像特别的高兴。”

“对呀。”明诚大方承认。

“什么事情说出让我也高兴高兴。”

明诚转过身,眨着漂亮的眼睛笑眯眯的盯着明楼:“就是觉得自己比以前更爱你了。”

嘶。明楼暗暗的吸了一口气。

“小崽子,还没到家就开始撩我。”

====================================================

我是七七的flag:这篇文一定会在2016年内完结!


评论(13)

热度(1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