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

【楼诚/娱乐圈AU 】你比从前快乐 08

*AU且严重ooc,严重ooc,严重ooc



chapter 08

明诚最近有种无处可逃的感觉。

前一阵明楼每天都来帮他对戏,尽管已经做过充足的心理准备,可是当真正独自面对明楼的时候,他依旧会控制不住内心的悸动。同时,他也畏惧,他怕自己泄漏那从未减弱的对大哥的爱慕之意,怕自己会错意,就算他能明显的感觉到明楼落在他身上目光炽热又强烈,他也没有勇气回望明楼,更怕揭开那看似愈合的往日的伤疤。虽然俩人独处的时候明诚会有些不自在,但出于对大哥的尊重和感情,他无法也不忍心拒绝他。后来他学聪明了,趁着明楼没来就先跑去明台房间,有小少爷在,气氛自然会轻松很多。

如今,连明台的房间他也不敢去了,还得躲着小少爷走。

大少爷小少爷一起躲。

 

明楼心情很不好。明诚近来神龙见首不见尾,一收工就不见人影,晚上找他也见不到人,既不在自己房间,也不在明台屋里。

这天收工以后,他在走廊里堵住了迎面走来的明诚,不由分说的把他拽进自己房间。

“你最近在躲我?”

……“没有啊。”

装。

“这几天我到处都找不到你。”怀疑的眼神。

“我那是躲明台,那小子拿着大姐的话当尚方宝剑,天天缠着我问曼丽的事情。”顺便也躲你。不对,应该是一直躲着你,顺便躲明台,毕竟比起大哥,他应付小少爷还是绰绰有余。

曼丽…叫的还挺亲切。

“你对那个于曼丽还挺上心。”掩盖不住的酸意。

“再怎么说曼…”看见明楼越来越阴沉的脸色,马上改了口。“咱家小少爷那性子大哥又不是不知道,做事三分钟热度,别再耽误曼丽。”

“有空关心别人,还不如多关心关心你自己。”

明诚疑惑,我又怎么了。

哪天得见见那个于曼丽。为了明台,也为了明诚。

 

剧组里的人在猜于曼丽的真实身份。要说这姑娘有什么独特之处,貌似整个组里她只认识明诚一个人;说她平凡,可是却受到了多方大牌的关注。

于曼丽第二次来片场找明诚的时候本来没什么人注意到她,可是万众瞩目的明台积极主动的凑了过去,有小少爷在的地方就热闹,三个人一起嘻嘻哈哈盒盒盒盒。明台过来明诚能理解,可是大哥似乎也对于曼丽很感兴趣。在她落单的时候明楼把她叫走,单独聊了很久,然后于曼丽的表情像是欣喜但又带些疑虑。明诚旁敲侧击的问过于曼丽明楼跟她说了什么,她一脸神秘的回答:不可说,时机到了自然就知道了。

于曼丽第三次来的那天谭宗明也在,她跟着明诚和谭宗明去了休息室,谭总还把休息室清了场,闲人免进。走的时候又有人看见她好像上了明镜的车。

后来,她就一直没来过。

 

明台盼了三天又等了三天,不到一个星期就忍不住了。吃饭的时候凑到明诚身边打探消息。

“阿诚哥,这几天于曼丽都没理我,你说这是怎么回事。”

她何止不理你,我也联系不上她,也不知道这小妮子最近在忙什么。

“小少爷,追姑娘这事我真不是行家,要不你去问问大哥。”意思就是我袖手旁观,自己看上的姑娘自己追,你自求多福。

“大哥?他的恋爱经历还没我丰富呢。”而且我严重怀疑大哥就没谈过恋爱。“大姐给他找的相亲对象哪个不是被他吓跑的。”一脸的嫌弃。

明诚惊讶:“大哥在相亲?”

“很久以前的事了。就阿诚哥你刚出道那会儿,大哥每次相亲都让我去搅局。”明台看见明诚的表情不太自然,小心翼翼的问:“大哥这事你不知道?”问完这话他就后悔了。完了完了,忘了大哥嘱咐的不能让阿诚哥知道。

“背后说我什么呢。”说曹操曹操到。

“大哥。”明楼的声音吓得明台一激灵,刚刚说错话了但愿大哥没听见不要怪我,心虚的赶紧颠颠的跑了。

明诚看着小少爷落跑的背影不禁觉得好笑。“明台说曼丽最近不理他,是不是大哥说了什么,把人家姑娘给吓跑了。”

“我没跟她说什么,到是她跟我说你在非洲也出现过之前呼吸不畅的症状。”

明诚没想到明楼会和于曼丽聊到这些。他记得那天是大哥的生日,明楼更新了一条微博,在剧组聚餐庆生的合影,很多人一起给他过生日,可是他却在照片上看见了那个原本不属于那个剧组的人。

不能否认,但也不能告诉大哥实话。

明诚点点头。“在非洲的时候感冒了,断断续续一个多月才好,当时没太在意,后来才知道是花粉过敏,前些日子那样可能是过敏了吧。”

……

明楼没有说话,只是一直看着明诚,就像要把他看穿一样。被心上人如此赤/裸/裸的盯着,又怕大哥戳穿他的谎言,明诚觉得脸颊开始发烫。觉得彷佛过了好久,他才听到明楼轻轻的说道“好。”

好。

既然你这么说,那我就这么信。

你不说破,我不戳破。

====================================================

评论(9)

热度(1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