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

【凌李】爱你没差 20

ooc

chapter 20

快下班的时候赵启平回到办公室,发现办公桌被人霸占了。

“哎呦喂,稀客啊,你这是昨天晚上运动过渡崴着哪了,找我来看病?”眼神从头扫视到脚,目光停留在重点部位的时候,嘴角一勾,不怀好意的挑了挑眉。

回应他的是迎面飞来的一个文件夹。“我这刚出院多久,你就不能盼我点好。”

“行啊你李熏然,以前没看出来你本事挺大,”一脸我懂你的表情。“你昨天晚上跟我师哥折腾一宿吧,要不今天他不舒服还是你替他请假。”

“是折腾了一宿。”

“哎呦喂,战况如何?”

“战你大爷,昨天晚上凌远胃疼折腾了一宿。”

……有你这么说话大喘气的么。

……所以,你现在是找我一骨科医生治胃病么。

 

下了班李熏然拉着赵启平去了大排档,撸串喝啤酒。

“你能吃这些吗?”

羊肉、板筋、心管、脆骨、鸡翅摆满了一桌子,这又上了俩腰子。

“我什么不能吃。”

你什么都能吃,比谁都能吃,你最能吃。

“我是说你吃这些不怕我师哥知道,还喝酒?”

“我都出院这么久了,今天交了归队报告,身体倍儿棒。”意思就是可以放肆的吃。“主治医生给我体检证明签的字,他只是我管床大夫。”

可他是院长啊…

“现在你不在医院,不要老站在医生的角度,吃串怎么能没有啤酒。”

不是担心你的身体,我在想你要是喝高了我怎么给你弄回去……还是先给老谭发个信息让他有个心理准备。

李熏然一喝酒就爱说话,喝高没喝高都爱说,想到哪说哪。两个人从老凌的胃病聊到老谭的体重,从烤串的肉质聊到最近热播的电视剧,从警察申请归队程序的繁琐聊到医生申请职称的复杂,不知道又怎么聊到了超人、蝙蝠侠和金刚狼,再聊就该维护世界和平去了。后来就变成赵启平听他有一句没一句断断续续的白话,内心OS都能演出一部电视剧来。

“启平,我好像喜欢上凌远了。”

你才发现你喜欢他么。

“可是,他不喜欢我。”

你这想法师哥知道么。

“他昨天带回家一女的,就是那苏医生。我心里特难受。”

你俩有没有上演一出:

——熏然,你听我解释。凌远双手摇着李熏然的肩。

——我不听,我不听。双手握住耳朵。

不行,太有画面感了,要笑场。

“苏医生都看出来凌远不舒服了,我都没发现,还让他吃辣的。结果苏医生一走,他就开始胃疼。”

医者不自医,你给他揉揉就好了,要不跟我刚回来那天一样,你喂他吃饭也行。

“我就说我要搬出去住,他还不让…”

你就踏踏实实住着吧,他喜欢你才让你住他家。

……

怎么没声音不说话了?

“我说熏然…”抬头看向突然不出声的人。“卧槽,你喝高了别跟这睡啊!”

 

“凌远…”李熏然趴在床上,翻身。“苏纯…”一直喃喃的重复着这四个字。

谭宗明眼疾手快,一把拦住差点翻下床的李熏然。“苏纯是谁?”转头看向赵启平。

俩人又把他抬回床中间,李熏然看着挺瘦,说到底也是一一米八多的大小伙,难为谭总的老腰了,伸手给自己揉揉后腰。

“廖老师的女儿,我们医院妇产科大夫。我上大学的时候师哥给我们代课,她来学校找过师哥几次,我见过她,后来据说出国留学了,最近院里妇产科出了那么多事,师哥才把她聘回来,其他的我也不太清楚。”赵启平把自己知道的一五一十地叙述给谭宗明,突然又想到了什么。“不过今天我无意间听见韦天舒说苏纯从十几岁就喜欢我师哥,经常帮他挡桃花,而且师哥一直单身,她也没找过男朋友。”

“没看出来凌远还挺有魅力。”

“跟你年轻的时候有一拼吗?”赵启平冲他挑挑眉。

“我现在也不老。”放下揉腰的手,老狐狸不往你挖的坑里跳。

赵启平伸手捏了捏他略有突出的小肚腩。

“我去给师哥打个电话,你让陈叔煮点醒酒汤,熏然醒了给他喝。”

两个人离开房间,谁都没有发现,李熏然紧闭的双眼微微颤抖着。

 

苏纯从小就喜欢凌远…

苏纯帮凌远挡追他的女生…

苏纯为了凌远没找男朋友…

……

苏纯的事情在李熏然的脑海里徘徊了好几天,眼看着下周就要归队,不想让消极情绪影响到工作,他决定找时间说清楚,问明白,做个了结。

和往常一样,吃过饭凌远窝在沙发看新闻。

“老凌,跟你商量个事。”

李熏然递给他一个文件夹。

凌远接过来,打开。

“李熏然,你这是什么意思!”

==============================================

大虐伤身,小虐怡情

我们下章来怡个小情~~


评论(8)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