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

【凌李】爱你没差 14

ooc

chapter 14

下午刚一上班,凌远就召见了赵启平。

赵启平推开院长办公室门的时候,凌远正在办公桌前看文件,抬头见他进来便一直看着他,保持着刚刚的姿势,面无表情,一声不吭,目不转睛的看着他。

赵启平被看的心里有点发毛,师哥这是怎么了,为什么这么盯着我?

是我脸上有什么脏东西?抬手摸摸嘴角有没有饭粒。没有啊,刚刚和老谭一起吃的午饭,有的话老谭一定会告诉我的。

难道是我衣服没穿好?低头看看身上的衣着,皮鞋锃亮、长裤笔直、衬衫领带、白大褂,扣子也没有扣错。

还是我犯了什么错误?脑子里飞速回想着这几天自己的表现。昨天晚上加班讨论汇诊手术方案的时候师哥还很正常,那就说明肯定是今天发生了什么。今天上午有两台手术,一台是在杏林分院做的,另一台是昨天汇诊讨论过配合外科的。杏林医院的那台手术没有问题,这点他可以肯定。难道是因为从杏林分院回来晚了,第二台手术进行到一半自己才进的手术室?虽然迟到了,可是一直有同科室的同事在里面配合外科,而且手术非常成功。或者是被病患投诉了?今天早上去住院部查房一切正常,上午没有门诊没有接触新患者。最近的各种总结、报告、计划书也按时递交了。

想来想去也没有什么事情能被叫到院长办公室来说的,总不能是因为上午医院里的谣言吧,师哥哪有这么八卦。

“师哥。”以不变应万变,先打招呼探口风。

“坐。”凌远指指办公桌另一边的椅子,依旧面无表情。

赵启平中规中矩的坐在凌远对面,等待领导的下一步指示。

“说吧。”凌远叉着胳膊,身子往后靠向椅背,惜字如金。

说什么?赵启平更蒙了。

“那个,师哥,你能给点提示吗?”小心翼翼的试探。

凌远皱了皱眉,这次赏了他三个字。“停车场。”

停车场?赵启平反应了一下。

卧槽!我还以为什么大事呢!师哥你真的这么八卦?!

赵启平想起前几天韦天舒给他讲的凌远对李熏然的种种反常,听说今天上午还抢了韦天舒的山笋炖鸡给李熏然,中午谭宗明也跟他提起凌远好像对医院里的一个病人动了心。各种证据指向同一个人。

心里有了答案以后赵启平一脸轻松,翘起二郎腿,抬起左臂搭在凌远的办公桌上,右手往后搭上椅背,身体探向凌远,挑了挑眉,一个坏笑。

“听老谭说师哥春心萌动了,原来是李熏然的功劳啊。”

本在询问他的凌远一愣,被他的一句话憋得脸微红,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没承认也没否认。

凌远这老脸一红,赵启平瞬间就明白了。他终于知道他是哪里得罪到师哥让他最近天天加班了,不过既然对方是师哥和李熏然,他心里就有谱了。

“师哥,如果我没记错,从我回来到现在,算上今天,我一共在你办公室见到你两次,在熏然的病房几乎每天都见到你,为什么我在他那见到你的次数比在院长办公室见到你的次数还多。” 

我还想问你为什么老往李熏然病房跑呢。

“师哥,以后我要是在办公室没看见你,肯定直奔熏然病房去找你。”

师弟的这种叨叨劲是不是被谭宗明附体了。

“师哥,要不你把办公室搬到熏然病房的隔壁,或者直接办他病房里吧,省得你办公室病房两头跑了。”

这小子,我不理你你还蹬鼻子上脸了。

“师哥,我和熏然长得一样,那你现在看着我的脸是什么感觉?”

“想吐的感觉。”因为我现在一点也不想看见你。

“我会转达给熏然,你看见这张脸会想吐。”

“赵启平,你跪安吧。”我为什么要让你来我办公室找我。此时的凌远一点都没有赵启平刚进来那会儿的气势。

赵启平走出院长办公室,还没关上门,突然想到了什么,又把头探进办公室里。“熏然偷偷跑出医院是馋肉了,跟我们家老谭没关系。”说完,缩头,关门,把自己隔离在安全区域。

赵启平站在凌远办公室门外,有点同情他。李熏然有时候在情商上是真迟钝,全院都看出来凌远什么意思了,以李熏然这种悟性,估计等毛利兰都知道江户川柯南就是工藤新一了,他都未必知道凌远喜欢他。

看来我得亲自出马,帮师哥一把,也算替我家老谭将功补过了。

赵启平掏出手机,拨了个电话。

==============================================

毛利兰那个梗…如果你们看不下去就选择忽略吧…


评论(20)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