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

【凌李】爱你没差 03

chapter 03

“你,你怎么在这?”

“医生不应该在医院吗?”凌远被他的问题给逗笑了。“我是你的管床大夫。”

李熏然的视线从他的脸上转移到他的胸牌。

凌远  教授 院长 主任医师

“院长还负责管床?”这是欺负我读书少吗,管床的不都是实习医生吗,在住院这方面我也是有经验的好不好。

“院长给你管床,你还委屈了。”这小子,刚醒就跟他抬杠。

李熏然又嘟囔了一句,凌远没听清他说什么。

昨天夜里李熏然的情况不错,没有发烧。

凌远看了一眼手表,七点半,快到门诊和手术开台的时间了,今天上午有一台手术,下午要去卫生局开会。他起身从护士站拿了体温计,再给李熏然量次体温。李熏然本来想说他可以自己来,可是凌远态度强硬,李熏然说不过他。

体温计碰到皮肤的时候,冰凉的感觉让李熏然很不适应,稍稍的挣扎了一下。

“别乱动”凌远不满的看了一眼李熏然,“好好呆着,别把体温计摔了。”

被凌远这么一说,李熏然就真的乖乖没动。毕竟,人家是医生又是院长,自己的小命还在他手里呢。

36.8℃没发烧,凌远心里松了一口气,这才放心的去了门诊。

 

医院的走廊传来急促的脚步声,凌远疾步往住院部走,身后跟着韦天舒和重症科邵主任。

“院长,李熏然的病情上午一切都好,各项指标都正常。这些您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已经向您做了汇报。就是下午两点多的时候,体温有点高,不到三十八度。”凌远抬手看了眼表,听邵主任继续汇报。“我已经调整了抗生素用量。”

“两点多的事情为什么现在才告诉我。”凌远边走边盯着邵主任,语速越来越快,走路的速度也越来越快。“我不止一次强调过,发生任何变化马上告诉我,为什么现在才说。”

“院长。”走过拐角,邵主任有些跟不上凌远的步伐,说话也有点喘。“我打电话的时候他们跟我说您在和卫生局领导开会,当时李主任和韦医生在手术室。李熏然的伤口当时是开放性的,而且已经受到了感染,按照常规我立即给做了消毒处理,李熏然还冷静地说他没事。”

“冷静?他那是硬撑着你不知道吗!你有这么多年临床经验了,你走不走脑子。”

“院长,就李熏然这点事,在我们重症科根本就不是个事。” 邵主任委屈,“而且我亲自出马,为他这点事……”

“行了你不要跟我说这些了。”凌远严厉的打断他的话,停住脚,转向跟在身侧的邵主任。“我告诉你,病人跟病人,在我凌远心里就是不一样。从来不一样也永远不一样,你给我记清楚了。”

凌远的语气有些重,身后的韦天舒拉拉凌远的袖子。“走。”两人一起走进了李熏然的病房。

 

李熏然是个坐不住的人,上午李局长来看他,有人在的时候,他就乖乖的躺在床上,李局长一走,他就不安分了,只穿了薄薄的一件病号服,下床活动的时候扯到了伤口,早上凌远走之前说他恢复得不错,就没跟医生护士说,也没放在心上,谁知道本来就发炎的伤口被扯开受到感染,又受了凉,下午就开始发烧了。

躺在病床上打点滴,李熏然有些无奈,看到凌远来了,又感到莫名的安心,一直紧绷的神经也放松下来了,可能是伤口的疼痛感和发烧的不适,让他有点犯迷糊。“凌院长,我不想死啊。”我还没娶媳妇呢。

“瞎说什么呢。”凌远看了看他的检查单子,还好,没有大问题。

“发烧的事情,别告诉我爸妈。”

“你老实点,明天之前退烧了,我就不告诉。”凌远威逼利诱,不对,只有威逼,没有利诱。“要不看我怎么收拾你。”

又加了一针镇定剂,一会儿李熏然便睡着了。

“刚才我跟邵主任已经说过了,不管有任何问题,第一时间通知我。”凌远走之前嘱咐值班的护士。

这个小祖宗,真是不让人省心。

==============================================



评论(1)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