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

【黄曲】不该

*主黄曲,微荣霖

*校园AU。

住院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同学,于是脑子一热打算写这个校园AU,如果你觉得有的场景似曾相识,有的话听着特别熟悉,有的事情就在你身边发生过,那么恭喜你,你暴露年龄了。

之前的那个试阅的删掉了,这个是从头开始写的。

不一定是HE

我之前问过朋友们什么样的结局算BE,每个人对它的界定都不同。我只能说,不一定是HE

*ooc

 

chapter 01

初秋的午后依旧炎热,蔚蓝的天空万里无云,明媚的阳光直照大地,茂密的树叶遮住火辣辣的太阳,斑驳的树影映在J大附中的校园里。

铃铃铃~~~

清脆的乐音回荡在校园里,午休就要结束,临近午自习的时间,大部分学生都回到教室,篮球场上的人收球散伙,陆陆续续地穿过校园的林荫路,快步走向教学楼。

 

哒哒哒哒。

楼道里传来班主任熟悉的皮鞋声,不算响亮的声音飘进教室,飘进高二八班学生们的耳朵里,一群捣蛋的半大小子们像听见警铃一样迅速回到座位,随手拿起桌面上的随便一本书,装模作样的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唐川走到教室门口,看见一群毛茸茸的脑袋在安安静静的午自习或趴在桌上小憩,他满意的笑笑,然后不急不缓的走进去。他站在讲台上拍拍手,吸引过全班的注意力:“今天从文科班转来我们班一名学生。”

门口站着一名清秀的少年,顶着一头毛寸,宽松的休闲校服愣是被这人穿出些文艺气质,让人感觉干净清新。

他走到讲台前,利落地在黑板上写下两个字,然后转身,微笑。

“大家好,我叫曲和。”

男孩的自我介绍引来教室里其他人的窃窃讨论声,显然大家对这个名字并不陌生。

 

黄日跳和荣石就是压着少年自我介绍的声音回到教室的。

两个人的额头上还有汗,胸口的衣服被汗水浸湿贴在身上,黄日跳手里抱着篮球,另一只手拿着快见底的矿泉水瓶子,他看着讲台上的人,目光又飘过黑板,在心里狠狠地翻了个大白眼。我靠,刚刚打球输给荣石,不得已答应他参加学校文艺汇演表演节目的要求已经够让他郁闷的了,现在这小子一来,就把我午休之前擦得倍儿干净的黑板给画花了。

曲和。黑板上的这个名字,黄日跳算熟悉。从高一开始曲和就是学校里的红人,只因为他拉得一手好大提琴。虽然他从来都没有听过曲和的演奏,不知道他到底拉得怎么样,当然,就算他听了也未必听得懂,但教导主任曾经不止一次在升旗仪式上当着全校师生的面公开表扬他,参加什么大提琴比赛获了什么奖,为区里争光,为学校添彩,每次的内容都是车轱辘话来回说,枯燥无聊得黄日跳只想打哈欠,然而教导主任每每提起曲和的名字时语调都会不自觉的升高一个八度,满脸的自豪和欣赏,跟夸自己亲儿子似的,原本就尖细的声音更加有穿透力,传到耳朵里让人困意全无。至于讲台上的人嘛,他在唐川的办公室里见过几回,高一的时候唐川教他们两个班的物理,他总是抱着本五三在那孜孜不倦地跟唐川从小滑块上的牛一牛二牛三定律讨论到卫星围着地球转每个轨迹的卫星向心加速度不同的问题,最后曲和的期末物理成绩在年级里都是排名靠前的。其他的方面嘛,黄日跳和他的生活圈子没有太多什么交集,也就偶尔一大波人一起吃个饭,彼此混个脸熟打个照面的关系。

 

曲和被安排在了许一霖旁边的座位,从他坐下的那一刻起,许一霖就瞪着圆溜溜的大眼睛惊诧的看着他,一脸的不可思议,那表情就跟活见鬼了一样。

曲和被许一霖盯得有点不自在,转头看他:“干嘛?”

许一霖默默的伸出手摸摸曲和的脑门,另一只手覆在自己脑门上,目光向上做思考状态,像是在自言自语:“这也没发烧啊。”

“去你的。”曲和一把拍掉在他额头作乱的爪子。

“那就是你吃错药了,要不你怎么可能弃文从理。”

想当初高一期末分文理科,曲和的物化生成绩参差不齐,史地政成绩平平稳稳,他给曲和做了好久的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威逼利诱软磨硬泡都没有说服他学理。这刚分完班开学不到一周,就从文科转到理科,跟黄日跳同班的理科班,这怎么能不让人起疑。

黄日跳抱着篮球往教室后方角落的置物柜走,路过曲和的座位,时间不过短短几秒,曲和紧张得不知所措又要故作镇定,不自然的绷紧身体,直到黄日跳过去很久了,曲和才松了一口气。

他转向许一霖,表面上很无奈:“经不住唐头儿的连番轰炸,他那巧舌如簧叨叨起来跟念紧箍咒一样,我都怀疑他是不是唐僧转世。”

唐头儿是学生们给唐川起的外号。唐川长得一本正经,刚入学那会儿学生见他第一面觉得他严肃,看着就像个惹不起的老师,然而没过多久唐川跟他班里的孩子们处得就像朋友一样,时间一长学生们开始没大没小,各种给老师起外号,他们说叫唐老师太古板,叫老唐太显老,叫唐哥听着跟亲戚似的,还是叫唐头儿亲切又贴切。头儿,一听就是这儿的老大。

黄日跳把篮球放好后并没有马上回到自己的座位,而是又从教室的最后方走到讲台。

许一霖眼神瞟了瞟黄日跳,在曲和旁边悄悄地说:“我还以为你是为了他呢。”心想着这爱情的力量也没这么伟大吧。

曲和喜欢黄日跳这事,许一霖是第一个知道的。高一的时候还没分文理,曲和跟许一霖在七班,黄日跳和荣石在八班,许一霖跟荣石是发小,两个人之间有种说得清道得明又还没捅破那层窗户纸的情愫,于是曲和就借着这么层关系从许一霖那打探关于黄日跳的消息。许一霖心细,没过多久就看出端倪,曲和也没打算瞒着他,当下就承认他喜欢黄日跳。

曲和看着黄日跳从讲台上不知道拿了什么走出教室,他小声道:“就算我是为了他,我也没那本事保证就分到跟他同班。”

许一霖脑子一转,琢磨出了曲和这话里的猫腻,他只是笑着点点头:“也对。”

曲和嗯了一声,没再说话。

我是没这本事,可是唐头儿有啊。

 

黄日跳再回到教室的时候,手里拿着一块打湿了的抹布,他抡起胳膊大手一挥,擦掉了黑板上停留不到五分钟的两个大字。

趁着检查卫生的还没来,赶紧把黑板擦干净。黄日跳心里想。

====================================================


评论(8)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