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

【凌李】爱你没差 21

ooc

chapter 21

“老凌,跟你商量个事。”伸手把一个文件夹递到了凌远面前。

租房合同,四个大字看的凌远有点方。接过来翻了翻,里面写着房租价钱,三个月一付,水电费均摊等等。还有一个信封,里面有一沓人民币。

“李熏然,你这是什么意思!”

“我之前身体不好,住在你这里麻烦你照顾我,现在我已经完全康复,明天正式归队,再白住你这不合适。”

“所以?”

“呃,所以就当我租你的房子,我每月给你房租。”

“啪”的一声,凌远手中的文件夹被拍在茶几上,厚信封掉落在地,也发出一声闷响。

“李熏然你是不是有病啊,咱俩都这么熟了,你跟我见外,住进来这么久了,前几天说要搬出去,现在又跟我谈房租。”你这是多想跟我划清界限。

凌远很少连名带姓的叫他。

李熏然心里也不好受,自从他明确的意识到自己对凌远的感情,回忆了他们从认识到现在的过往,当初凌远是在父亲和赵启平的“阴谋”下答应让他搬进来,多少有点赶鸭子上架的感觉。现在,他确定自己喜欢他,他想和他有进一步的发展,他不希望他们以后的关系从不平等开始,他不希望凌远觉得他是有预谋的想接近他,甚至想赖上他。苏纯的出现让他感到从未有过的不安。苏纯是凌远的挡箭牌…凌远把苏纯带回家见他…这是在暗示些什么吗?他习惯性的运用警察的思维推理判断。或许比起被照顾,医生与病患的关系,他需要一个更自然,更理直气壮的身份留在凌远身边。

“我不是跟你见外,我就是觉得人民警察不能占人民便宜。”怎么突然发这么大的火。

“你这么说,问过人民的感受么。” 你觉得你能从我这占到便宜吗。

“我这不正在征求你的意见吗。”眨着无辜的小鹿眼,语气比刚才弱了些。

“突然给我钱,说是房租,这是在征求我的意见吗?”

“……”

“给我一份租房合同,你已经签了字的合约,然后告诉我这是在征求我的意见。李警官,你这跟还没审问就让嫌疑犯在口供上签字画押有什么区别。”

“凌远!”

李熏然的眼神从委屈变成犀利。

话说重了。

凌远有点头疼,做了几次深呼吸,他知道自己不冷静,他现在需要控制情绪,不要吓跑李熏然。

“我下周去美国出差,房子你先住着,至于房租怎么算,等我回来了再告诉你。” 

没有给李熏然说话的机会,起身,回房间。

 

李熏然又失眠了。第三次躺在这里睡不着。

同样,失眠的还有凌远。

两个人就这么隔着一堵墙,躺在各自的床上,望着天花板,双双失眠。

一个平静又躁动的夜晚。

 

李熏然归队了。

刚回去就被调到了一个专案小组,没日没夜的蹲点监视调查。

上交手机,封闭管理。

忙活了小一个月,跨省大案终于告破,队里大发慈悲的给他们放了大假。

从警局出来的李熏然有些犹豫,该回哪里。父母家,还是凌远那。

那天晚上两个人不欢而散,即使吵成那样,隔天早晨他下楼的时候,还是在餐桌上看到了准备好的一人份早餐。

他有点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凌远。

出租车上,下意识的还是报出了凌远家的地址。

广播里不断重复着全市爆发飓风疾病,发出传染病预警的消息。

“第一医院因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进入应急状态,因为我们已经确定我院收治的一位患者所感染的病毒,是从未在我国出现过的一种罕见的出血热病毒。它的症状和病程与非洲国家出现的流性出血热类似。该病毒的传播方式,除了血液之外,还会经黏膜,包括口腔、鼻腔和眼睫膜接触感染者的分泌物传播……”

摇摇晃晃的车上,广播里凌远的声音,让最近没怎么休息好的李熏然昏昏欲睡。

 

家里没有人。

凌远肯定在医院里坐镇。

李熏然给凌远发了信息,告诉他他破案回来了,让他在医院注意安全。

却一直没有等到他的回复。

一天,两天,三天…

没回家,不接电话,不回信息,毫无音讯。

==============================================

走剧情了。


评论(6)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