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

【凌李】爱你没差 15

ooc

chapter 15

出院的这天上午,李熏然的心里是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旗招展人山人海,翻身农奴把歌唱,终于可以出院了,终于可以光明正大肆无忌惮的吃肉了。

今天晚上让老妈做油焖大虾,明天要吃红烧肉。心里的小算盘打的啪啪响。

凌远站在李熏然病房门口没进去,脑子里盘算着怎么能冠冕堂皇又不着痕迹的留下李熏然的手机号。他昨天晚上把李熏然的病例从头到尾仔细看了一遍,因为是转院过来的,档案里留的是李局长的联系方式,想想他住院快一个月了,两人天天一起吃饭,可是他都不知道他出院以后该怎么联系他。

“师哥。”赵启平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吓得他差点一激灵。

看见赵启平,凌远心情更不好了。

一是李熏然要出院了。作为一名医生,患者出院是件好事,但是站在个人的角度上讲,李熏然出院就意味着他以后不能每天和他一起吃饭,更何况为了山笋炖鸡那件事,这两天李熏然跟他闹小别扭,吃饭的时候都用哀怨又带点赌气的小眼神看他,弄得凌远觉得特对不起他,更不好意思开口要电话号码了。

这第二,他看看身边的师弟,他可没忘了前两天在办公室里赵启平因为李熏然的事情岔了他好久,真是太丢面子了。

“你怎么来了。”或者说,我为什么又在李熏然的病房门口看见你了。

“我今天休息,来接熏然出院。”理所当然的口气。

“你接?”这小子又耍什么花招。

“呃,也不算是我接。”总不能说我是来看戏的吧。

凌远略带嫌弃的白了赵启平一眼,习惯性打算忽略他。

“哎哎哎,师哥。”赵启平拦住了凌远准备推门的手。“一会儿不要太感谢我~”冲他眨下眼,弄得他一头雾水。

 

病房里不止李熏然一个人。他俩进门的时候,看见的是笑脸相迎的李局长和喜忧参半的李熏然。

“舅舅。”赵启平先打的招呼。

“舅舅?!”凌远的声音提升了一个八度,他第二次震惊在这个病房里。他一直以为李熏然和赵启平长得一样只是巧合,他俩都是独生子,还不同姓。赵启平的一声舅舅像平地一声雷一样劈在凌远脑子里。

“是我舅舅,不是你舅舅,师哥你别乱认亲戚。”赵启平捅了捅凌远。

要认亲戚也得跟着熏然叫爸,怎么能跟着你叫舅舅。

“李局长。”

凌远很快平复好情绪,李局长则是一脸亲切与舒心。

“叫局长就生疏了,以后叫伯父。”

为什么这句话出现的时间地点不太对,不过凌远还是改了称呼。“伯父。”

“小凌,这真是麻烦你了,熏然住院的时候就让你费心,出了院还得让你照顾。”

“伯父客气了,这都是我应该做的。”虽然凌远依旧一头雾水,但是打官腔的水平还是有的。

“那我们熏然就交给你了。”

这句话出现的时间地点更不对,连场合和对象都不对。

“爸!你……”

“舅舅工作忙,舅妈刚被返聘,出院回家没人照顾你。”看着事态发展有点偏离预设的轨迹,赵启平急忙打断了李熏然,又冲凌远使了使眼色。“师哥你不是主动要求照顾熏然,让他住你家的吗。”

凌大院长和小赵医生四目对视,眼神中暗暗交流较量着。

师弟,我怎么不知道我主动提出要李熏然住我家里。

师哥,你现在知道也不晚,我这可是在帮你。

“我可以……”

“况且有专业人士在,舅舅和舅妈也放心。”赵启平再一次打断了李熏然。

赵启平前两天下午给李局长打电话,说凌远主动提出照顾出院的李熏然,在各种暗示明示下,李父李母大概明白了两个人之间扑朔迷离的状态,他们觉得凌远是个好孩子,如果以后自己儿子跟了人家那真是赚大了,对于熏然出院以后住凌远家这件事并不反对。

“小凌真是高风亮节。”

为什么我觉得“高风亮节”这四个字用的这么别扭呢。凌远没反驳,况且他也乐得让李熏然住在他那里,只不过他心里还有个疑惑,而且……

“我现在上班,不太方便送李熏然回去。”

“我送!”凌远和李熏然同时看向赵启平,分外活跃的赵启平。“我今天休息,特意来接熏然出院的。”

怎么有一种被人卖了的感觉。李熏然眼看着他们就这么把事情定下来了,完全没给他这个当事人说话的机会。早上李熏然兴致勃勃跟李父说一会儿先去市场买了五花肉和大对虾再回家,就被告知他出院要住到凌远那里。住凌远家,以后每天依旧都可以见到他,这点让李熏然十分动心,不过他可没忘了那天的山笋炖鸡事件,他觉得吃肉这件事情,离他越来越远了…好想念老妈做的红烧肉和油焖大虾,真不知道是喜还是忧…

看着赵启平非常自觉且积极地揽下了送李局长回警局,带李熏然吃午饭以及送他去凌远家的任务,凌远彻底明白了他在病房门口那句话的意思和病房里发生这一切的罪魁祸首。

赵启平啊,你小子长本事了,在没通知任何一个人的情况下,导演出了这么一场大戏。

 

从医院出来,把李父送回了警局,车上只剩李熏然和赵启平两个人。

“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出院以后我要住凌远家。”

“凌远也是刚知道,至少你比他知道得早。”

“你别让咱俩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你别忘了你爸是我舅舅,我妈是你姑姑,你爸和我妈还是双胞胎,咱俩的亲情大于友情。”

败了。“赵启平你大爷的!”

==============================================

为了解释“为什么李熏然和赵启平长得一样,而且还不同姓”这个问题,作为一名曾经的理科生,运用了仅有的还能记得的各种基因知识,我觉得我的脑洞已经到极致了。


评论(2)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