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

【楼诚】你比从前快乐(修改版)06

*娱乐圈AU

*旧文修改重发

*OOC

*个人很喜欢这一篇,所以决定好好改一改文里的各种bug,添加一些细节和内容,总体故事剧情不变


chapter 06

晚上,明楼没去明诚那里,而是敲开了另一个房间的门。

明楼翘着二郎腿,悠哉的坐在房间里唯一的单人沙发上,旁边的小茶几上放着一杯冒着热气的茶,他一手拿着剧本,一手拿了根笔,不时在上面写写画画。

有些事情在有机会的时候要抓紧机会,没有机会就要创造机会。

王天风料到明楼会来找他,可是却没想到明楼会以这种方式来找他。这人一进来打个招呼后什么也没说,自己给自己沏了杯茶就往这一坐,开始研究剧本。认真程度都快赶上备战高考的高三学生了。根据那本书的厚度来判断,那绝不是少阁主的剧本。

王天风了解明楼,他把明楼骗进剧组,当对方发现上当了不可能不找机会反击,但是现在明楼一反常态,安安静静地坐在这,反倒让王天风摸不清楚他这是演的哪一出。

他不信明楼是想证明自己是个认真刻苦的好演员以至于专门跑到导演的房间这样表现,更不可能是想在他这表演一个安静的胖男子。

明楼专心致志的写剧本,王天风不知道他到底想干什么,也就尽量当他不存在。

但是我真的做不到啊。

虽然明楼在这不碍事,但是他碍眼啊。

尤其是他还占据着房间里唯一的单人沙发。

就当王天风快没有耐心的时候,明楼终于放下剧本,端起茶杯,他微微摇着头,轻轻地吹散茶杯口渐渐稀薄的热气,细细地品了一口。

明楼慢条斯理道:“你也知道,拍这部剧之前离我上次拍古装戏整整十年的时间。我这些年不拍古装戏,事实上我很少有拿出这么长的时间配合一个这样长度的角色。”

说得通俗点就是明影帝你没有接过打酱油的角色。

“有什么事就快说,绕来绕去的哪那么多废话。”

“好,我要加戏,和阿诚的对手戏。”

你一个友情客串的还要求加戏。

“我保证你杀青之前给你俩安排一场对手戏。”

“两场!”

得寸进尺。

“剧本里原本就有一场你俩一起拍的戏。”

“那就再加一场。”明楼把手里的剧本递给王天风,“内容我都帮你想好了,刑部尚书发现天牢的夏冬被换,少阁主做好周密的安排并且去东宫找太子琰琰配合统一口径。”

一句话就能交代清楚的事情还非得加场戏。真够啰嗦的。

王天风接过剧本,上面密密麻麻的写满了笔记和注释,明楼说的那场戏被他单独写在纸上夹在里面。

王天风仔细看过明楼写的内容,又往前翻了几页,心里有了主意。

戏可以先拍了,剪片子的时候可以剪掉嘛。

“加一场也可以,不过还要加一场你和小飞流的戏。”

王天风自然还有别的安排,不能便宜了明楼。

“成交。”少阁主在整部剧里就是搞笑担当,整天调戏完小飞流调戏小苏,偶尔还调戏一下大统领,加一场和小飞流的戏,无非就是多增加些笑点。

目的达成,明楼心满意足的离开王天风的房间,临走的时候还抱怨了一句你这茶真难喝。

又不是我请你来喝茶的!

 

明楼今天被泼了三次水,正面泼完侧面泼,还有一个大特写。 

第一次实拍被泼水的时候明楼有点懵,之前小飞流走位只是拿着空盆比划比划,没想到实拍的时候盆里真有水。怪不得走位的时候明台把座椅往后移了又移,坐得离他那么远,敢情除了他现场所有人都知道实拍要真泼。

现在导演没说话,明楼只能继续往下演,要是NG了还得再被泼一遍。

“咔,过。”

王天风的声音把明楼从凉水里解救出来,助理赶紧过来帮他擦干,隔着毛巾,明楼清楚的听到不远处传来熟悉又爽朗的盒盒盒盒。

明诚休息来探班,他跟着明楼回到化妆间对方换下湿衣服。水渗过头套打湿了明楼的头发,明诚从助理手中接过吹风机,帮他吹头发。

“大哥的造型挺飘逸啊。”明诚想吐槽他的造型很久了,今天终于顺理成章的找到机会。

明楼坐在化妆台前,通过镜子看着身后的明诚笑的灿烂,两只爪子在他头上作威作福。

“你要是喜欢,咱俩换换角色,满足你对飘逸的憧憬。”

“别别别,这风流倜傥的少阁主还是大哥演最合适。”

这小子,话里有话呀。

“我这哪是风流倜傥,你说的那是咱们家小少爷。”

“大哥你就别谦虚了,你是没看见刚才场边那些小姑娘看你的眼神,还有那些跟你合作过的演员,对你想入非非的还少吗。”

“也包括你吗?”

“什么?”吹风机盖住了明楼的声音,明诚没有听清楚。

明楼清了清喉咙,换了话题:“你确定那些小姑娘是看我,不是盯着咱们家小少爷?”

“你们两个平分秋色。难道你不知道现在你这种大叔级别的也很受小女生关注盒盒盒盒。”

瞎说,我刚三十多岁哪算得上是大叔。

明楼问明诚:“那你喜欢什么类型的?”

“我?”怎么特然扯到我身上?

“阿诚。”明楼一本正经的看着镜子里那双明亮的小鹿眼。“你现在还是一个人?”

明诚愣住了,没想到明楼会突然问这样的问题。回来这么久了,他一直小心翼翼的不跟明楼讨论感情上的事情,自欺欺人的认为不提及就不会想起曾经的争执和尴尬。只是再严重的伤口都会有痊愈的时候,但不管过了多久,受过伤的痕迹却时刻提醒着他当初的痛与泪。

热风一直吹在明楼的耳廓上,有点痒,他躲避性的移了移身子,明诚这才回过神来。

逃避不代表能忘记,事情总是要面对。

“嗯。”

“我听大姐说,你前两年有一个关系不错的女朋友。”

“旅行的时候认识的,目的地一样就结伴而行,只是个朋友,算不上什么女朋友。”明诚不知道为什么要解释这么多,只是内心里不想让明楼误会,他顿了顿,“要听具体细节吗。”

“不不,点到为止,点到为止。”知道你只当她是朋友就够了。况且在没有我参与的你的人生里,有些事知道的越多,心会越乱。

“我听大姐说,大哥也没有——”

“咚咚咚”敲门声打断了两人的对话。

外面的人象征性地敲了敲门,没等里面的人回应王天风就开门进来。

“明楼,一会儿拍少阁主和小飞流一起抓秦般若的戏。咱们昨天说好的那场。”

明楼感觉到头顶的热风不自然地抖了抖。

明诚当然知道饰演秦般若的演员是谁。

还没等明楼开口,就听到王天风身后清脆欢快的女声。

“师哥。”

王天风,你他妈故意的吧。

====================================================

修改后的文跟之前的文的章节有点对不上了,做了新的目录

评论(7)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