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

【楼诚】你比从前快乐(修改版)04

*娱乐圈AU

*旧文修改重发

*OOC

*个人很喜欢这一篇,所以决定好好改一改文里的各种bug,添加一些细节和内容,总体故事剧情不变


chapter 04  

新剧的拍摄地点在城郊的影视基地,冬末初春的南方依旧寒冷。开机的第一个周末,天刚亮,空中突然飘起了雪花,没一会儿的功夫所有的景色都被白色笼罩,这场大雪更是让大家深刻地体会到了倒春寒的威力。

突发的天气状况让导演决定临时换场,把原本的计划改成了小苏冒着风雪去王府找琰琰,琰琰因为误会小苏而闭门不见,小苏在室外等候多时终于见到准备外出的琰琰,两个人在漫天飞雪的院子里激烈地争吵。

明台饰演的小苏体弱多病,前几场在苏宅取景一直都是手拿暖手炉围着火炉子拍戏,道具自带发热功能,飘渺的热气让人忍不住想凑过去取暖,羡煞周围一票人。室外的戏自然就没了火炉的福利,候场的时候每个人都拿出看家本领,把自己能裹多严实就裹多严实。

在室外走位的明诚和明台穿着宽厚的戏服站在大雪中,然而斗篷的兜风效果比保暖功能明显得多。虽然两个人在衣服里贴了暖宝宝,但是每一阵风都能完美的被斗篷兜住,绝不让他们错过一丝凉意,他们只能把双手伸进同一个暖手抱枕里,然后身体力行地诠释着什么叫“取暖基本靠抖”。

雪天的小花絮被剧组的人发到网上,没想到隔天就有人匿名送来了一大批电暖器和暖宝宝,剧组的人都惊呼这是谁家粉丝这么贴心,一旁的王天风乐了,这么大手笔,除了明影帝还有谁,不过这是为了谁,大家就自己悟去吧。

 

趁着下雪,剧组赶了两天的雪景戏,好不容易才每场都达到导演想要的效果。

刚刚结束一场大夜戏,清晨的片场昏昏欲睡,每个人都尽力和瞌睡虫做着斗争。

突然,门外的骚动打破了这难得的宁静,让大家都没有了睡意。

门口走进来一个宽阔的身影。

 

明楼居然来探班了!

王天风觉得一定是最近熬夜拍戏导致他大脑供血不足疲惫眼花出现幻觉,要不然他怎么能在这里看见明楼。明楼算是他入行以来合作结识的第一波朋友,认识他这么久了,头回见他探班。

转念一想组里的演员,也是情理之中。

明楼穿着黑色长款大衣,风尘仆仆的从门外进来。他一路上跟剧组人员打招呼,同时不着痕迹的扫视着四周。

他在国外接到明镜的电话,知道了明诚回来的消息。大姐还暗示他阿诚现在处于单身状态,有些事该抓紧就得抓紧。虽然明楼知道阿诚已经答应大姐不走了,人又跑不了,但他控制不住内心深处想回去见对方的冲动,奈何公事缠身,只得不动声色地把一个月的考察行程压缩到了三个星期,办完公事立即回国,回到家梳洗一番又直奔片场。

明明一路上心急如焚,现在表面上装得正定自若,只有他微红的双眼暴露了神态里不易察觉的疲惫。

一大清早就赶过来,这人,还真是猴急。

王天风慢慢悠悠的走过来,挡住了明楼的视线。

“真是稀客,这是哪阵风把明影帝吹到这来了。”

面对王天风的调侃,明楼满不在乎,还特别理所当然:“自家弟弟挑大梁,我这当大哥的自然要来探望。”

“明影帝对弟弟真是关爱有加。”王天风给了他一个别有深意的眼神。

跟我这装,真以为我不清楚你是看谁来的,咱俩谁不知道谁呀。

明楼又环视了一圈,两遍了,愣是没找着自家弟弟的身影。

一个都没找着。

明楼没说话,只是看着王天风。

人呢?

王天风说话依旧不急不缓:“哦,明台回去休息了。”

“少废话。”你明知道我不是来看他的。

“怎么,明影帝不是来看弟弟的吗?”

明知故问。

明楼一路奔波,就算头等舱再舒适也缓解不了长途飞行的疲劳,再加上天气原因飞机延误,弄得他有些烦躁,现在来了这么久不但还没见到让他牵挂的人,又被王天风调侃,明影帝的脸色越来越差。

算了,今天就大发慈悲给咱们明大影帝指条明路。

“后院,灰色那辆房车。”

 

明楼上车的动作迅速又轻快,身手矫捷得不像话,生怕外面的冷风趁着这个空档吹进车里打扰到里面的人。

明诚睡着了,穿着戏服戴着头套,靠在沙发上没敢躺下。

这部剧是明诚的复出作品,他对自己的要求格外严格,两天的雪景戏连着大夜戏,他肯定累坏了,有人上车这么大的动静都没有吵醒他。

明楼脱下带着寒气的外套,放在车门口,才敢走近明诚。

瘦了。

明楼的视线无法控制的注视明诚,他小心翼翼地伸过手,手指贪恋的抚过他的脸,划过新生的胡茬,有点痒。

好久不见,甚是想念。

带着凉意的指尖使明诚无意识的扭了扭头,想要躲避打扰他睡觉的捣乱鬼。

明楼在车里找到一条空调被给他盖上,又将滑落到明诚脸上的不听话的假发丝别到他耳后。

再一次的触碰引来明诚更多的不满,他以为又是明台的恶作剧,嘟囔道:“明台别闹。”

闭着眼睛也不知道是梦话还是真抱怨。

这小东西,跟以前一样爱闹觉。

明楼看着他的睡颜坐了一会儿,他进来的时候遇到场记催场,本来想看他多睡一会儿,现在不得不叫醒他,再拖就要来不及了,他才不舍的叫醒明诚。

“阿诚。”明楼轻轻地拍拍他。“阿诚。”

明诚迷迷糊糊的睁眼,没有完全睁开的双眼迷离地看了看眼前的人影。

啊?怎么又梦见大哥了?

明诚没睡醒的脑子还没有恢复思考能力,原本以为应该是明台的面孔换成了明楼的脸,更是让他觉得自己还在睡梦中,但还是下意识地轻轻唤了一声:“大哥?”

明诚沙哑的声音带着些许慵懒,似梦非梦的表情像极了他小时候刚睡醒的样子,明楼的笑容也随着对方不胜防备的姿态柔软下来。

明诚以为自己没有睡醒,面前的人显得有点不真实,但是实实在在的触感又不像是虚构。

他暗中掐了自己一下。

哎呦,疼。

这不是梦!

完全清醒了的明诚才意识到明楼货真价实的在自己面前,来得措手不及。

====================================================

每次写到“门口走进来一个宽阔的身影”下一句总想写大哥卡门框上了

删了一条吻戏哈哈哈哈

“如果不删吻戏再加一段车震更好!”——这是谁的原话?

 

修改后的文跟之前的文的章节有点对不上了,做了新的目录

评论(7)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