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

【楼诚】你比从前快乐(修改版)03

*娱乐圈AU

*旧文修改重发

*OOC

*个人很喜欢这一篇,所以决定好好改一改文里的各种bug,添加一些细节和内容,总体故事剧情不变


chapter 03

有些话不禁说,有些人不禁念叨。

还没等明台向明镜告明诚的状,明镜的电话就打来了。

来电显示上“大姐”两个闪亮的大字把明台吓得都坐直了,嘴里嘟囔着“完了完了,下飞机忘了给大姐打电话报平安了”赶紧接电话。果然,明诚透过电话都能感受到明镜的威严。

明台一会儿撒娇向大姐解释,一会儿又承诺下午就回家,一个劲的是是是,好好好,听话得不得了,刚才有多得瑟现在就有多乖。

明诚被明台的样子逗得笑出了声,明目张胆又幸灾乐祸。

明镜耳朵尖,听见了电话这头低音炮般的笑声,问道:“明台,谁跟你在一起呢?”

明台脑子一转,跟明诚这几年不回家相比,自己这点小错误根本就算不着什么。兄弟就是要在这种时刻两肋插刀的,于是他毫不犹豫地就把明诚出卖了。

“是阿诚哥,他回来了。”

手机立马被递到了明诚手上,这次换成明诚变成兔子,是是是,好好好,听话得不得了,在电话里跟明镜再三保证,下午一定跟明台一起回家。

正好,今天也是个回明家的黄道吉日。

 

“大姐,我们回来了。”小少爷一进门就扯着嗓子嚷嚷,生怕屋里的人听不见。

“是阿诚回来了吗——”明镜具有穿透性的声音从二楼传下来,伴随着清脆的脚步声由远及近越来越清晰。

明诚跟在明台身后,听着这声音,这语气,还真是熟悉又亲切。

明镜踏着小碎步快速从楼梯上下来,明诚迎着她咧嘴露出八颗小白牙的标准笑。

“大姐。”

“阿诚,你总算回来了,快让大姐看看。”明镜把明诚拉到跟前,从上到下打量他。“你看你,怎么都瘦了,一个人在外面也不会好好照顾自己。你这孩子,这么久不跟家里联系,姐姐可是要担心死了,以后不许再这样了,这次回来就不许再走了昂。”

明诚咧着嘴笑,讨好的看着明镜,乖巧的不得了:“不走了,在家陪大姐。”

知道明诚在卖乖,明镜偏偏就吃这套,每次弟弟们一这样她就心软。

明镜拉过他的手往沙发走。“你啊,就是嘴甜。”

明小少爷看着这姐弟关怀的场景,大姐这不按常规出牌啊,按套路现在应该是小祠堂时间。而且大姐这是没看见我吗,明明是两个人一起回来的,她就只顾着阿诚长阿诚短的。小少爷表示怀疑自己是不是失宠了。

 

晚餐阿香做得十分丰盛,一桌子都是明诚爱吃的菜。

“真是不巧,明楼出差去了,过些日子才能回来。”明镜的语气有些遗憾。

明诚端着碗的手一沉,连忙夹了一筷子面前的菜来掩饰他的慌张,夹到碗里才发现那是他最不爱吃的青椒。

就是专门挑的他不在家的黄道吉日回家的。

明诚没吭声,明镜看不出来他是什么态度,打算进一步试探他,她转头看向明诚,一本正经又有点玩笑的语气:“阿诚呀,这几年在外面有没有交女朋友?”

明诚还没怎么着呢,倒是明台的一口饭差点喷出来。“大…大姐…”这话题转的未免也生硬了点吧。

明镜不满的瞪了一眼明台。“大人说话小孩子不要插嘴。”

明诚把头埋进碗里不敢抬头看明镜,声音有点模糊:“我没有女朋友。”

明诚低着头,明镜看不到他的表情,以为他是在不好意思,反复确认道:“真的没有?可不许瞒着大姐。”

明诚觉得自己的脸颊发烫,耳根肯定也红了。

明镜先是提起大哥,又问他有没有女朋友,明诚难免会觉得有些心虚。他还没有想好要不要告诉大姐他喜欢大哥,这件事像一块巨石悬在他的心头,大姐又突然这么问他,是不是大姐察觉出了什么,发现了他心里那不敢说的情愫。明诚心里矛盾,他想让大姐知道,这样他也许会轻松些,不用在掩饰自己的感情,又害怕大姐知道,他怕大姐接受不了,也怕大姐对他心寒。

更何况他和大哥之间也许只是他自己的一厢情愿…

不可以。

不可以让大姐知道。

大姐这么问肯定只是想聊聊家常。

明城心里有了谱,抬头看明镜:“真的没有。如果有了肯定把她领回来见大姐。”

明镜没有察觉明诚翻天覆地的心理斗争,她对明诚的回答很欣喜。没有对象就好,看来我家明楼还有机会。

 

对于明楼和明诚的事情,明镜多少是有些自责的。

六年前,在明楼不知道第几次毁了明镜给他安排的相亲的时候,他终于跟她摊牌说他早就爱上了阿诚,不管阿诚对他是什么态度,他都不会和别人在一起。失望,气愤,恼羞成怒。明镜罚他在小祠堂跪了一天一夜。之后的一段时间明镜内心都是担忧的,她观察过明楼跟明诚,他们的相处状态跟之前没有什么不同,她才渐渐的放下心来。后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有一天明诚突然跟她说要自己出去闯荡,要去见识外面的世界。明镜同意了,她觉得让阿诚离开明楼一段时间,也许明楼就会冷静下来。

可是她错了。

阿诚这一走就是五年,期间毫无音讯,而随着阿诚的离开明楼也变了,戏拍的少了,拍戏的空档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影视公司的事务上,工作占据了他绝大部份的精力和时间,除了逢年过节家庭聚会,明楼没给自己留下任何休息和喘息的余地。心疼。如果当初知道明诚的离开会有这样的影响,她绝不会让他走,也不会阻止明楼的感情。

不过现在的情况还好,一切都有挽回机会。

 

“你大哥也没有女朋友。”这暗示的够明显了,你俩都单身呢。

明诚端着碗眨眼。所以,是让我劝大哥去交女朋友吗?

 

进组之前有几天假,小少爷趁机补眠睡个够本,明诚则一直陪着大姐。

最近明镜总是旁敲侧击的问明诚喜欢什么类型的女孩子,本意是想看看这些标准里有没有明楼符合的条件,却弄得明诚一头雾水。大姐这是要给我安排相亲吗?

每次明诚都越回答越心虚,他喜欢大哥,不喜欢小姑娘,又不敢跟大姐说实话,只能胡编乱造。什么温柔、体贴、会持家、厨艺好、知道疼人等等,反正贤妻良母的标准就是这些。

明镜听到他的答案有时候会不自觉地皱眉,明诚更加疑惑,是不是哪句话说得大姐不称心了?他赶紧换个话题转移大姐的注意力,也避开这个自己会尴尬的内容。

明镜开始犯愁,完了完了,哪一条明楼都沾不上边啊。

====================================================

修改后的文跟之前的文的章节有点对不上了,做了新的目录

评论(10)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