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

【凌李】智齿(一发完)

*凌李日常

*所有的ooc和bug都是我的

——————以下正文——————

李熏然面对凌远做的丰盛的晚餐,微不可见的皱了皱眉。

香。真香。特别香。

还都是他爱吃的。

可是李熏然只盛了小半碗米饭,吃饭的速度也比平常慢了许多,专挑软乎的、好嚼的吃,而且只用一边的牙去咀嚼。虽然尽量装出一副大快朵颐养的样子,却还是被凌远看出了端倪。

 

牙疼。

 

凌远举着手电筒,一手拿着一根筷子在李熏然嘴里敲敲打打,在碰到后槽牙旁边的牙龈时,李熏然突然嗷一嗓子叫了出来。

“疼疼疼疼疼!”

凌远放下手中的筷子,顺手拍了拍小孩儿的屁股,他那嗓子叫得吓了毫无防备的凌院长一跳。

“长智齿了。明天跟我去医院把牙拔了。”

拔牙。

两个字仿佛触到了李熏然的敏/感点,让他不由的绷直了后背:“那什么,我这牙一点都不疼,就不用——”

“不行,必须得拔!再不拔它就要把你的后槽牙顶坏了。”

李熏然小声抗议:“不是还没坏呢吗…”

“坏了就晚了。”凌远反应过来什么:“怎么,我们天不怕地不怕的李警官怕拔牙?”

被说中心事的李熏然哪经得起这么激他:“怎么可能。”他反驳的有点心虚,刻意仰起头却不敢直视凌远:“我是警察,拔个牙有什么好怕的。”

凌远看着他逞强的样子就想笑,顺着他的话往下说:“也对,李警官英勇神武,怎么可能怕拔牙。”

 

凌远办事效率高,当天晚上就跟口腔科预约,第二天带着人去看病。

早晨吃完饭准备出门,李熏然一反平时雷厉风行的作风,这磨叽磨叽,那磨蹭磨蹭,想尽一切办法拖延去医院的时间,最后凌远实在是快没有耐心,半哄半拽的拖走了李熏然,再不走赶上早高峰肯定是会迟到的。

多英勇神武的人,该怕的时候还是怕。

 

口腔科主任给李熏然看他的曲断牙片,一共两个智齿,左右两边各一个,长得还挺对称,都肆无忌惮的躺在牙龈里。

两个都没长出来,拔的话得把牙龈拉开。

主任指着屏幕上的两颗牙,大发慈悲的对李熏然说:“你自己挑,想先拔哪个?”

我哪个都不想拔。

李熏然水汪汪的大眼睛求助一样的看向凌远,凌远还没接收到他的求救信号,就帮他做了决定。

“左边的,那个已经开始疼了。”

主任给了他一针麻药和一针肾上腺素,助理护士进进出出的准备着药和工具,等待麻醉的时候,主任试图安慰李熏然。

“小伙子放松,别紧张,一会儿嘴一张一闭,牙就拔出来了。”

李熏然用余光瞟了瞟凌远:“我我我我不紧张。”

说话的声音都变了还说不紧张。

他看看大义凌然地躺在诊位上的李熏然,又看看站在旁边跟监察员一样的凌院长,顿时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这种情况口腔科大夫见多了。

“那个,家属麻烦外面等。”

屋里总共四个人,牙医、护士、病患、凌院长。医生和患者不约而同的盯着患者家属,愣生生的把凌院长瞪出了诊疗室。

麻药劲上来了,李熏然觉得左半边脸都没有感觉,他闭紧双眼,一只手攥着手机,另一只手握住诊椅的把手,张大嘴,一副任人宰割的姿态。

拔牙其实不可怕,可怕的是拔牙的声音。电钻在嘴里磨着坚硬的牙齿,玩命一样的发出滋滋声,那声音近在咫尺,尖锐刺耳,让他时刻紧绷着全身的肌肉,生怕不小心乱动一下,那个高速运转的小东西就会碰到他的舌头或者牙龈,划开一个大口子。看牙这件事从小就给李熏然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心理阴影。

医生用完电钻换钳子,在他的嘴里敲敲拽拽,护士用仪器吸他嘴里的唾液和血液,他能明显感觉得到医生拔拽的力度,整个人都在跟那一颗牙较劲。

“当啷” 

“当啷”

清脆的两声。

牙齿被劈成两半,血淋淋的躺在托盘里。

 

“疼。”李熏然坐在院长办公室的沙发上,鼓着腮帮子可怜兮兮的看着凌远。

瞎说,麻药劲儿还没过怎么会疼。

“稍等一下,我看看这药怎么吃。”

凌远低头研究着刚开的药,这个消炎的一天三次,这个止疼的疼了就吃。

李熏然一脸怨念地看着凌远,盯着他头顶的眼神都能喷出火来。

我都说疼了你就不能说几句好听的话,比如等我好了做几道好吃给我,菜单什么的任我点,不再没收我的零食。哦对了,医生还说吃冰激凌有助于伤口恢复,我要吃那个H开头的贵到抢/劫的冰激凌。要两个球!

凌远走向李熏然,小孩儿却像赌气一样的别开脸不看他。

闹别扭的小孩儿让凌远笑得更加宠溺,他轻轻的掰过他佯装生气的脸,李熏然被要求咬着止血的棉球,凌远不敢太放肆,极其温柔的亲吻他的额头。

小孩儿今天受罪了。

=======END=======

 

第二天凌远起床的时候雷打不动的管李熏然要早安吻,李熏然一扭脸躲了过去。

怎么了?

肿着一张包子脸,太丑。

我又不嫌弃你。

尾音消失在两个人没有缝隙的双唇间。

 

=======真END=======

 

我上个月拔了一颗智齿,拔牙的过程如上所述,下周去拔第二颗。


评论(25)

热度(2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