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

【楼诚/娱乐圈AU 】你比从前快乐 28(END)

*AU且严重ooc,严重ooc,严重ooc



chapter 28 (END)

四年后

明楼坐在头等舱,悠闲的看着飞机上提供的报纸。

《明氏夫妇横扫金蛇奖,金蛇奖最受欢迎男演员明台&最佳女配角于曼丽》报纸上的明台一身藏蓝色的西装,亲昵的搂着身着白纱裙的于曼丽,于曼丽手里拿着两个小金蛇,他笑的灿烂,她笑的幸福。大篇幅的报道几乎占据了整个版面。

报道称,明台发表获奖感言公开了他和于曼丽的恋情,两人相识五年,相恋四年,今年年初已经领证结婚。于曼丽领奖的时候明台又主动的跑上台,在现场观众和摄像机前给了她一个火辣辣的吻。

哎,明台这孩子,怎么就不知道低调点呢,大庭广众下秀恩爱。

还是头版头条上的最佳男主角比较好看。

翻回上一页,明楼目光的焦点精准的抓住了心尖尖上的人的笑颜,暗红色的西服映得整个人更加精神,分量不轻的小金蛇被白长的手指扶着,珍贵的托在手心上。

《明诚获得金蛇奖最佳男主角》。这几年明诚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的在演艺圈全面发展,作为一名演员他经验丰富,台词功底好,挑选剧本谨慎,拍摄危险的动作戏也尽量不用替身,无论实力、作品还是人气,最佳男主角明诚实至名归。

侧目,最佳男主角躺在他旁边的位置,闭垄的双眼展示着黑长的睫毛,唇角微扬,不知道做了什么美梦,毫无防备地睡在他的身边。

明诚做了很长的一个梦,梦见他和大哥老了以后的生活,两个人住在湖畔旁树林边的一座小木屋中,过着田园般的生活。他平时养养花、种种菜,天气好的时候去树林里写生,大哥在家看看书、练练字,心情好了就去学校做做讲座,写写小剧场的剧本。不在吵杂的城市,没有世俗的烦恼,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日子过得平静却不平淡。

明楼牵起他的手凑到嘴边亲了又亲,直到明诚感觉睡梦被打扰不满的哼了一声,明楼才依依不舍的放开他,又帮他盖严了毛毯。

 

明楼一系列小动作被隔着一条过道的明台看得彻底。

哎,大哥也真是的,这么大岁数的人了,怎么就不知道低调点呢,公共场合下秀恩爱。

半年前明诚跟晟煊的合约到期的时候,明楼亲自来接的人,给谭宗明留下一句:“明台我不管,但是阿诚我必须带走。”护人护得紧。

听听听听,哪有当哥哥的这么由着弟弟自生自灭的。

这次他和于曼丽受邀来欧洲参观罗马时装周的走秀,而明楼他们是休假,大哥给的理由就三个字:度蜜月。

扯!这理由我每年都听一次。

明台觉得自己受到了万点伤害,求安慰一样的把头搭在于曼丽肩上,蹭蹭,还是老婆好。

 

飞机降落费尤米西诺机场的时候已经是罗马时间的下午,两个人入住了酒店,外面也凉快了些,明楼提议出去走走。

明楼带着明诚漫步在街上,还没完全落山的太阳将两人交错的影子拉长,偶尔会有马车拉着观光客从他们身边经过,热情地朝他们挥手,不远处穿来流水的声音,身边的街景也越来越熟悉,明诚肯定,他之前来罗马的时候到过这里。

水声越来越清晰,转过街角,一座的喷泉映入眼帘。

池中有一个巨大的海神,驾驮着马车,左边骏马的狂放不羁,右边的温顺安详,四周环绕着西方神话中的诸神,每一个雕像神态都不一样,诸神雕像的基座是一片看似零乱的海礁。喷泉的主体在海神的前面,泉水由各雕像之间、海礁石之间涌出,流向四面八方,最后又汇集于一处。*整个喷泉气势磅礴、大气恢宏、泉水清澈,落日给它镀上一层橙色的光,又显得格外的温暖。

罗马许愿池,又叫幸福喷泉,是幸运和力量的象征。许愿的时候扔一枚硬币代表还会再回罗马,两枚代表和心爱的人在一起。

明楼递给明诚两枚硬币,明诚没有要。

“怎么?”

“我这次是来还愿的。”

“哦?你上次来许了什么愿。”

明诚站在夕阳的余光下,眼睛里映出明楼的样子,语气轻快:“已经实现了呀。”

明楼独自拿着两枚硬币,闭上眼,背对着许愿池许下愿望,表情严肃,态度虔诚,右手将硬币从左肩上方抛入水中。

第一枚。

第二枚。

看着明楼庄重的完成传统许愿仪式,明诚才开口:“大哥,我以前不知道你还信这个。”

明楼一脸正经:“能让咱俩幸福的事情我都信。”

明诚眯着眼睛笑:“能在大哥身边,我真的很幸福。大哥,你呢?”

明楼认真的看着明诚,看着他亮晶晶的眼睛:“跟我在一起,你觉得快乐吗?”

 

“我很快乐。”

 

“我很幸福。”

 

你的快乐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END=============

*许愿池外观描写摘自度娘。

我从小写作文就不会点题……

完结了,说今年完结就今年完结~

 

关于【你比从前快乐】我想说的一些话

说实话,最初我只想写一个两个人相互暗恋但是有误会被迫分开又重逢和好的大俗洒狗血的故事。(好吧我承认最后几章是挺狗血的…

开坑的时候没有大纲,完全就是有几个梗,觉得不写特可惜,其他的就想到哪写到哪,原本想着这么俗的故事没人看我坑了也就坑了(好不负责任…

当天放完第一节我就睡了,第二天醒来看见角标上的99+我都快炸了。我没有很华丽的文笔,也写不出很有韵味的句子,逻辑性不强,更不会埋伏笔,这个对我就是最大的鼓励。我万万没想会有那么多朋友给我小红心和小蓝手,涨粉的速度快得让我有点方…

因为开始的时候没有大纲,所以前面有段时间我完全不知道该让剧情怎么发展才顺理成章,稍微有点思路就赶紧写了,生怕睡一觉就给忘了。有一次一个帅鬼佬给我们代课,看着他那脸我真是太有灵感了,故事大纲和最后的两章虐狗日常不到三个小时就写完了。上完课别人的讲义上全是笔记,我的讲义正面特干净,背面没有空白的地方还卡着辆车…

在写明诚病情的时候我问了几个正在读书的医学院学生,每个人告诉我的都有不一样的地方。这里要特别感谢ab甜甜给我讲他的亲身经历,帮我完善文里的不足。

中间因为种种原因停更了几次,最长的一次有一个月没更文,谢谢这段时间朋友们的等待与支持,谢谢你们对这篇文的不离不弃。

楼诚是我粉的第一对cp,也是我第一次为cp写文。之前写的凌李人设崩的摧枯拉朽的我自己都不好意思看第二遍。至少我觉得这篇楼诚的比第一篇凌李稍微好一点,因为已经预警严重ooc了……

总之,你比从前快乐 顺利完结,前几章的字数有点少,等放假的时候应该会加部分内容,修正版应该会晚一些放出来吧(因为刚开始改…有没有番外就看什么时候有新脑洞了,据经验一般洗澡的时候容易天马行空~

希望有评论,这一章或者这篇文的,都好。

最后谢谢喜欢这篇文的朋友们~鞠躬~撒花~


评论(24)

热度(2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