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

【楼诚/娱乐圈AU 】你比从前快乐 23

*AU且严重ooc,严重ooc,严重ooc



chapter 23

听到关门的声音,明诚知道赵启平已经离开了,也确定明楼还在房间里,他感受到那束炙热的目光又落回他身上。

明诚不想醒。

更不敢醒。

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明楼。

他最不希望明楼知道他的病,可如今他不仅晕倒在他面前,还把他的病因病情知道的彻底。

他不想让明楼觉得他在感情上是那种放不下的人,可如今赵启平的话和他的病因,都把他的情感状态出卖的彻底。

明楼会怎么想他?他对他会有什么样的看法?

 

明诚心里很矛盾。

得不到的情感无法强求,放不下的牵念只能自己平复,他回国之前本想抱着平常心来面对明楼,不管大哥对他有没有感情,只要他默默在心里继续喜欢大哥就好,只要他在大哥面前假装已经放下他了就好,其他的他可以慢慢调整。

但真正见到明楼时,他才发现自己根本就做不到。

做不到假装不喜欢他,做不到平静的对待他,做不到无视他和汪曼春的互动。

明诚觉得自己好像变的贪心了。

当明楼对他好,说他在追他的时候,他动摇了。不能否认,他听到这句话,震惊的同时还有一丝雀跃,细小得甚至无法通过表情表达的雀跃,但无论是多么微小的荡漾都是心中最真实的反馈。当明楼每次亲自开车接他的时候,不管拍戏有多累,他都舍不得在车上睡觉,舍不得错过和大哥独处的每一分每一秒,哪怕一路上安安静静的谁都没有说话。当他第一次面对舆论压力,负面情绪席卷而来,虽然知道老谭和梁仲春会妥善处理这件事,但只有看见明楼出现在办公室门口的一瞬间,他才真正的感到踏实,仿佛连呼吸的空气都能使他安心。

对明楼的依赖感,不是普通的弟弟对哥哥的依赖。

一直都不是。

他不忍心推开对他示好的明楼,渴望明楼对他的好,享受明楼对他的好。

理智告诉他不要再轻易的尝试,的确他也是这么做的,但他却忽视不掉最原始的、发自内心的澎湃。

贪心的同时他又变得胆小。

曾经他相信过直觉,他觉得明楼爱他,结果他痛彻心扉。

现在他感受得到明楼对他的好,对他的与众不同。

他想相信。

却又不敢相信。

情伤就像钉在木板上的钉子,就算最后把钉子拔掉,钉子留在木板上的印记却不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消失,更何况之前的钉子还没有完全拔出,现在又怎么敢让同一块木板去承受同一个人给的钉子。

他敢爱明楼,他不敢相信明楼对他的爱。

尽管这么多年,他对明楼的爱从来没有减少过。

 

氧气罩罩在嘴上捂得明诚不舒服,他不得不醒来。

“醒了。”明楼欣喜,轻轻地问他:“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明诚摇头,抬手摘了氧气罩:“就是戴着这个有点闷。”

明楼给他倒了一杯温水,又去叫医生,直到庄恕检查完说没有问题,他才彻底放下心来,表情柔和了许多,不似刚才那么紧张。

没有责备,没有询问,明楼对明诚只有关心。

关于明诚的病情和病因,明楼装的跟什么都不知道一样。他不问不说,不想让明诚想起那些不愉快的事情,不想让明诚再有什么情绪上的波动。

明诚松了一口气,可是又觉得压力剧增。你明明什么都知道了,可又装作毫不知情,到底是什么意思。

 

明诚以前只是呼吸不畅,不过自己可以慢慢缓过来,可是这次发病居然已经严重到昏厥,着实吓坏了一票人。

对于这件事明诚本人倒是一副轻松的姿态,醒过来的第二天就开始精神百倍的研究剧本,他再三声明身体已经没事,各项检查结果也都正常,笑嘻嘻的说多亏第一医院的大夫神医妙手,关怀备至,他也不好意思占用床位浪费医疗资源,试图以此拉拢凌远和庄恕放他出院。结果不仅策反失败,他想出院的念头也被扼杀在摇篮里,被大家全票否决。明诚又借口《又欠乐公页》开机要出院进组,老谭说反正你演的是医生,大部分戏在第一医院取景,正好你住院看病工作两不误。

出了病房演医生,回到病房是患者。真是一点也没耽误。

 

明楼又开始往医院跑,跟打卡一样准时准点。

他每天尽量在医生查房之前赶到医院,查房的时候可以跟庄恕讨论一下明诚的情况,每次明诚都表现得看似一切正常,但明楼还是察觉出异样。

好像有些不对劲,他觉得明诚在躲着他。

“一会儿还有个会,我先走了。”

明诚语气平淡:“嗯,大哥再见。”

明楼的尾音上扬:“别太想我哦。”

如果搁前些日子,面对明楼这么暧昧的语气,明诚会害羞会脸红,偶尔还会回一句“老不正经”,然而现在他只是苦笑着别过了头。

明楼纳闷,本来好好的怎么突然变成这样了。

 

明诚出院的当天还有他的戏,下戏回到明家主宅已经晚上快十点了。客厅里溢出暖黄色的灯光,有人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明诚看清楚沙发上的人,不可置信:“大哥?”平常忙得不可开交、很少回主宅的明大影帝今天居然有时间和闲情逸致呆在家里看电视。

明楼冲他拍拍身边的座位,示意他过来坐。

很明显,明楼特意在这等明诚。

明诚隐隐的觉得今天会有什么事情发生,可是对于明楼的话,他总是很难拒绝。

“一会儿播出采访你的那期《76号有约》,我陪你一起看。”

我想陪着你,打开你的心结,让我们之间再也没有间隙。

明诚身子一僵。

因为我晕倒,你自责,你怕我看节目会再次发病,所以想和我一起看,想弥补我吗。

====================================================


评论(23)

热度(1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