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

【楼诚/娱乐圈AU 】你比从前快乐 22

*AU且严重ooc,严重ooc,严重ooc



知道病因了求不打我,有点撒狗血。

下划线是五年前的事情。

chapter 22

明楼亲眼看着明诚倒在自己的怀里。

眼睁睁的。

措手不及。

他愣了。突然有一种天塌下来的感觉,一种明诚要离开他的错觉,他感到心慌,会失去阿诚的恐慌感瞬间占据了他的大脑,腐蚀着他的理智,使他无法正常思考。他整个身体不受控制的颤抖着,双手下意识的紧紧抱着明诚,一遍遍的叫着:阿诚,阿诚。阿诚!从轻轻的试探到撕心裂肺的吼叫,战栗的声音里充满了恐惧与绝望,像一个在黑暗中找不到方向的无助的孩子。

连带着旁边的梁仲春都紧张了起来。

赵启平出现在门口的时候,明楼像看到救星一样,颤抖的声音里有些慌乱:“赵启平,快救救他。”

赵启平确定,在那双曾经锐利冷静的眼睛里,他看到了无助,更看到了恳求。

求求你,救救他。

作为医生的专业与本能,赵启平快速判断出明诚的状态——缺氧窒息,好在还有心跳,不是最坏的情况,但也必须采取急救措施。他让梁仲春打开屋里的所有门窗通风,腾出一块平地,把明诚平躺仰卧到地上进行急救。

明楼握着明诚冰凉的手贴在自己脸上,屏息着看着他,期望着他睁开双眼。

睁开那双他最爱的,海一样的黑眸。

 

同样在第一医院。

同样是凌远和庄恕。

同样有监护病房、氧气罩和心电监护。

明楼安安静静的坐在床边,目不转睛的看着躺在病床上的人。

赵启平默默的走进了病房,明楼没有看他,还是一直盯着明诚。

赵启平不知道该用什么态度去面对明楼,他曾经很怨明楼,如果不是明楼阿诚也不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他有多心疼明诚,就有多怨恨明楼。但是就在刚才,明楼乞求般的眼神透露着他对阿诚的在乎,如果不是明诚恢复呼吸苏醒了一下,他觉得明楼都能崩溃到倒下。

赵启平突然开口了:“阿诚第一次发病是五年前住院的时候……” 他看见明楼的后背变得僵直。

 

明诚觉得他好像经历了一场梦,他见到了想念已久的大哥,大哥冲着他微笑,眼睛温柔得能挤出水来,他向他坦白心意,他们亲吻相拥,一切都是他曾经憧憬的样子。他激动,他兴奋,如愿以偿的幸福感充溢在全身的每一个角落。可是再当他兴致勃勃地去找明楼的时候,大哥却像变了一个人一样,态度与之前截然相反。他和汪曼春在一起,他照顾她,无微不至。他忽视他,视若无睹。

惊醒。

明诚突然睁开眼。

这个梦太现实了。

所有的感受和碰触都那么真实。

“你终于醒了。”

白墙,白床,白大褂。明诚环顾四周,是医院,身边站着赵启平。

明诚想问现在是什么情况,可他一出声,嗓子就像被火烧过一样难受。他记得他杀青放假回家,在门口上楼梯的时候双腿一软眼前一黑,便没有了意识。

“别说话,你发烧得了肺炎。”

那时赵启平还只是第一医院骨科的普通医师,平时不是特别忙,经常去看明诚,跑呼吸内科病房的次数比去骨科的还多,明诚拍片子检查都是他跟着一起去。

做完检查回来,病房的电视里播放着娱乐新闻,报道着两天前明氏集团慈善晚会的盛况,明诚直勾勾的盯着电视里王天风、明楼和汪曼春挥手合影的画面……

不是梦。

是真的。

全身冰凉。窒息的压迫感席卷而来,所有的力气仿佛瞬间被掏空,明诚弯腰一手撑着床,一手紧紧攥住胸口的病号服,拉扯着的单薄布料,脸色惨白,五官的皱在一起,唇上没有血色,痛苦的闭着眼,反射性的张大嘴想要获得更多的氧气。

 

“普通七天就能好的病,他住了快一个月的医院。住院的时候有一次看电视,阿诚突然觉得胸闷头晕喘不过气。师哥找各科主任给他会诊,都说不准这是什么病,临床表现跟哮喘很相似,医生也是按照哮喘来治疗的。后来我发现他只有在情绪不稳定,或者说看见有关你的新闻而情绪不稳的时候才会发作,师哥说可能是他的心理作用条件反射才会这样。阿诚那是心病,医生治不好的。

“有一年元旦,我接到阿诚哥的电话,跟我说他的身体状况,这一年多都没有发病。我当时听着有些不对劲,然后他说他要去黄刀看极光。你知道经常气短的人不能受寒,更何况去零下四十度的地方。然后我们连着三四天都联系不上阿诚,我和老谭甚至都买好去加拿大的机票了,才收到他报平安的邮件和几张极光的照片。后来我们又收到过他的很多照片,蹦极的、跳伞的、冲沙的、坐滑翔伞的,如果这期间发病的话,随时都能要了他的命,我估计他背我们干这种悬事也不是一回两回了。

“阿诚在非洲被送进医院的时候我是首诊医生,我还挺纳闷的,这么长时间都没事了,怎么突然能难受成这样。于曼丽告诉我他发作之前在看一张照片,你在剧组庆生的照片,我后来看过,里面有汪曼春,她就站在你的左边。直到那个时候他才跟我说实话,其实他第一次犯气喘是慈善晚会的现场看见你给汪曼春披外套,而非在医院里看见有关你的新闻。

“我这才知道他的心病是什么。

“明大哥,我跟你说这些没有别的意思,我很钦佩阿诚,也很心疼他。他喜欢你,虽然我并不知道你对他到底是什么样的感情,但我看得出来你很在乎他。我希望你以后别再伤他,阿诚他太不容易了。”

明楼终于把视线从明诚身上移开,泛红的眼眶里闪着泪光,坚定的看向赵启平:“我保证,以后我只会对他好,不会再让他受到任何伤害。”

====================================================

生病的事情过去了,你们可以安心啦~除了病因好像有点撒狗血…

看极光的梗一开始是给楼诚想的,结果被我拿去写凌李了,但是也不耽误阿诚哥去看极光呀~明楼就别去了哈哈哈~

故事的主要部分差不多快写完了,后面没几章了,还有个表白,应该会慢慢写,我要踏踏实实的复习了~

评论(17)

热度(2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