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

【楼诚/娱乐圈AU 】你比从前快乐 20

*AU且严重ooc,严重ooc,严重ooc



chapter 20

汪曼春问:“你的初恋吗?”

就在明诚刚要回答的时候又打断他:“等一下。你要不要问一下你经纪人这段能不能说。”半开玩笑的口气,毕竟感情是许多经纪公司让艺人回避的话题。

明诚倒是毫不在意的盒盒盒盒:“如果我说了的话算不算大爆料?”缓解气氛的同时也试图让自己放松一些。

“算。”汪曼春也笑。“这么大的料,没准制片人一高兴还给我加工资呢。”

“盒盒盒盒算是初恋吧。”明诚并没有询问任何人的意见,大大方方的回答她。

汪曼春点点头,洗耳恭听的姿态:“一般初恋都比较刻骨铭心。”

“对,我真的喜欢了他很长时间,也很享受那一段时光,尤其是刚开始暧昧不清扑朔迷离的阶段,在人群中寻找他又不经意和他对视的时候,那种感觉…哎…”

“后来我拍戏工作越来越忙,很久都见不到他一面,就怕我不在的时候他被别人抢跑了,年轻人嘛确定了关系心里才踏实,结果我刚表白他就拒绝我了,我们都没有真正的交往过。但是我觉得人成年以后很难像学生时代那么不顾一切全身心投入的去喜欢一个人了,所以我觉得那就是我的初恋。”

明诚曾经以为这些话他永远不会说出口,他不会告诉明楼那几年的心情感受,暗恋的那些日子里,很多事情对他来讲都是珍贵又美好的回忆。但是面对汪曼春,脑海里闪过明楼帮她披外套的画面,于是一股脑的把肺腑之言全说了出来,像向她示威炫耀一般:我和明楼共度的时光里,没有你的存在。

明诚突然觉得有点闷,下意识的深深的吸了两口气。

“我有点好奇什么样的女孩子能吸引到你。”显然汪曼春和明诚不在一个频道上。

明诚笑了,不是女孩子啊。

“他…很特别…”一时还真找不到其他的形容词来描述当时的明楼。

“哦?怎么特别?”汪曼春更好奇了。

“他拒绝我了啊,这多特别呀。哎也不是很直白的拒绝,就是没答应然后又对别人特别好,我觉得应该不会有人忍心当面拒绝我吧盒盒盒盒盒。”

汪曼春也笑了:“其实对于男人来讲初恋是最念念不忘的,它就像是一次成长和蜕变。我认识的人里有人失恋以后会有这样的想法:你不是拒绝我了吗,那我就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等你发现我的好了,对不起,来不及了。曾经你对我爱答不理,如今我让你高攀不起。你当时有没有类似的念头?”

不是他高攀不起,而是我还爱他,却已经没有了要和他在一起的奢望。

胸闷的感觉没有减弱,明诚用笑声掩饰了不太自然的喘息:“哈哈哈,也不是高攀吧,毕竟每个人都在进步。”

明楼觉得明诚的笑声像针一样扎在他的心头,针头细小的看不见伤口,却密密麻麻毫不留情的直戳要害。明诚的表情里看不出任何的悲伤,语气平静的好像在讲一个发生在别人身上的故事。但明楼知道,若真的像讲述般的这么漫不经心,又怎么会因为他而逃避离家。台上的人越是轻描淡写,戳心的疼痛感越被放大成无数倍。

“家里人知道这事吗?”

“当然没告诉他们啦,被拒绝又不是什么光宗耀祖的喜事,我只跟大姐说暂别演艺圈是想自己出去闯闯。大哥也跟我说过,外面的世界很大,我应该去开阔一下视野。其实我这个人吧挺要强的,有一种不服输的劲儿。我那时候觉得自己怎么说也算有点名气,他这么一拒绝弄的我特没面子,期望越高失望越大吧,一时半会儿也接受不了,所以多少也有点逃避的心态,而且喜欢那么久的人了,不是说放就放得下。再加上二十啷噹岁的年纪,稍微有点成就就觉得自己特了不起,天老大我老二。怎么说呢,也算是初生牛犊不怕虎,想试试如果只靠自己的本事能混成什么样。”

汪曼春点点头:“所以你就离开家,离开演艺圈,出去闯荡了?”

“说是闯荡,也就是旅游,有点环游世界的意思吧。我觉得我挺幸运的,你说多少人想环游世界,但是因为现实的压力没去成,我却可以任性的背着行李想去哪儿去哪儿,做那些人想做又做不到的事情,我很感谢大姐在这件事情上对我的支持。”

“听说在这过程中你是靠给路人画画赚取生活费的。”

明诚笑着摆了摆手:“可别提了,因为这事我回来以后天天被大姐念叨,她生怕我在外面吃苦挨饿。” 

他细着嗓子学明镜的语气和表情:“明家又不是要破产了,有什么舍不得吃舍不得花的。”

“当时觉得既然是自己要出来就别靠家里,那时候性子倔,也不太想让别人找到我。其实我还是有一些积蓄的,前两年花的都是之前赚的钱,到巴黎的时候我带的钱就花的差不多了,开始给游人画素描赚旅费,在每个城市差不多会呆一个多月的,一方面是要赚钱,另一方面也想体验当地的生活。这个时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靠自己,人生地不熟语言不通,没有太多的钱,舍不得住酒店,自己租房子只能用英语交谈,有时候问个路都连比划带猜的,现在想想也挺有意思的。”

“那你这几年一定去了不少地方吧?”

明诚庆幸初恋的话题已经带过去了,呼吸也比刚才顺畅了许多,暗自松了一口气,侃侃而谈:“很多,澳洲、北美、欧洲、非洲都去了。我先去澳大利亚休息了一段时间,那里空气环境非常好,生活节奏也很慢,比较放松。后来我联系上了一个在美国读设计的朋友,我本身也挺喜欢绘画,就跑过去跟着他蹭了小一年的课,也算是重返校园了。秋冬的时候又去加拿大玩了一圈,最后去的欧洲和非洲。旅行这件事吧,其实也上瘾,根本停不下来。比如同样是坐热气球,在墨尔本可以俯瞰整个城市的风景,是柔情的,在土耳其看到的是层峦叠翠的山脉和石林,是震撼。有些风景从照片上看和你身临其境去感受是不一样的,很能触动人心,感叹自然界真的很神奇。”

汪曼春渐渐的把主题往热点上引导:“郭骑云那张获奖的照片也是在这次的旅行中拍的吗?”

“对,在非洲。我在东非大裂谷认识了他和曼丽,一起去看了野生动物大迁徙,那张照片就是在路上拍的,坦桑尼亚的草原上,那是一个马赛族的村庄,我和曼丽跟孩子们玩,郭骑云就拍了下来。我在非洲呆了两年多,应该是停留时间最长的地方了。”

“两年你一直跟他们一起旅行?”

“没有,看完野生动物大迁徙他们就回国了。我在那遇到了咱们国家派去的无国界医疗团队,留下来做了两年志愿者。这段时间是我体会最深、感受最多的,见到过很多生老病死、人生百态,也让我想了很多。其实人这一生挺短的,谁都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而且一个人离开了,最痛苦的是他的家人,我仔细想了想自从工作以来就很少有时间陪大姐、大哥和弟弟,这次又任性的出来了这么久,也是想家了,就回来了。”

“回来之后还适应吗?旅行的这段期间都是随心所欲的,重新投入到工作中会不会感到压力很大?”

“确实用了一些时间去调整,不仅是作息上的,也有心态上的。虽然我进演艺圈是个偶然,但是我喜欢表演,那是我感兴趣的事情,以前因为不自信,拍戏对我来说就是工作,现在我觉得是一种享受。演员就是创作者,每一次经历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我有丰富的生活经帮助我更好的去理解不同的角色,更快进入状态。最近接的几个角色我理解起来还是得心应手的。”

“时隔这么多年,会不会担心大家不能很快接受你,或者更通俗地说,人气不如以前。”

“不担心。”明诚很坦然。“我认为男演员就像红酒,越陈越有味道。我现在还不到三十岁,还年轻。那话怎么说来着,就算有一天我一无所有,也不缺从头再来的勇气*。”

不管是事业还是爱情。

====================================================

*演员就是创作者,每一次经历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出自王凯151001《星月私房话》

*就算有一天我一无所有,也不缺从头再来的勇气:出自《余罪》第一季第七集。

这章一写就收不住了,特地找了一个学播音主持的朋友帮我,感谢她大半夜帮我看稿。


评论(15)

热度(2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