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

【楼诚/娱乐圈AU 】你比从前快乐 19

*AU且严重ooc,严重ooc,严重ooc



chapter 19

明诚、明台和梁仲春脸色阴郁的坐在谭宗明的办公室里,明楼的到来打破了室内压抑的气氛。

“我查过了,是特高影视的人干的。”谭宗明把几张纸递到他面前。“明台刚获奖那会儿,藤田芳正想让他们公司的艺人跟明台炒绯闻,让我给拒了,我还听说你们之前还把人家的演员给换了。”

明楼顺手拿起来翻了翻:“好像是,楠田洋子在我们剧里演个女配角,但是她好像对造型师不满就闹罢演,后来我就把她给换了。”

“这就对了,楠田洋子可是藤田芳正一心想要捧红的得意门生,你们就这么随随便便给人家换了,多不给人面子,怪不得呢。”

明楼不屑:“呵,那演员演技不怎么样,脾气还不小。”

“得不到了就要毁掉,真是幼稚。”

“可是咱们现在没有证据,也没有他们的话柄,所以,这事打算怎么解决?”

一直沉默的明诚开口了:“我想开个记者招待会。”

他知道作为公众人物难免会遭到非议,他不在乎外界那些中伤他的莫须有的言论,但他决不能容忍他们伤害他身边的亲人朋友。

“不行。”梁仲春否决他。

明诚反驳:“这件事情只有我出面才最合适。”

“记者会变数太大,那些记者各个都是老油条,每个问题里不知道挖了几个坑,就等着你自己往下跳。” 

不想再看他们争论,明楼支了个招:“老谭,你们帮阿诚接一个电视访谈节目,采访他这几年的经历路程,关于曼丽的事情我会代表公司出面解释。与其没有理由的瞎猜忌,不如把话摊开说明白,当真相公诸于世的时候,谎言也就不攻自破了。”

“巧了,我也正有此意。”

“我们也会有意见一致的时候,真是难得。”

“只限于工作上。”我可没你那么低的情商。

商量好了应对方案和具体细节,梁仲春立马去联系电视台的栏目组,明楼也准备告辞。

谭宗明跟着明楼出了办公室,他拍了拍他的肩膀:“明楼,不是我说你,这大道理你比谁都懂,怎么用在感情的问题上你比谁都迟钝呢。哎。”

 

周日赵启平休息,陪谭宗明窝在被窝里赖床。

“你今天还去公司嘛?”低沉的沙哑声中带着慵懒。

谭宗明摇摇头:“不过中午约了人,阿诚上午录《76号有约》,等他收工咱们一起吃饭。”

原本懒洋洋的赵启平听见这话,腾的一下坐了起来,声音也亮了许多:“《76号有约》?汪曼春主持的那个?”

“对啊。”

赵启平跳下床,衣服都顾不上穿就开始找手机。“怎么能让他上汪曼春的节目!”如果早知道他要被汪曼春采访,说什么都会阻挠的。

谭宗明不解:“怎么了?”

赵启平着急给明诚打电话,敷衍了他一句:“哎呀,现在一两句话说不清楚。”他有点后悔没告诉他明诚的病因,要不然也不会变成现在这样。

电话很快被接通,赵启平一上来就冲电话里的人怒吼:“明诚你疯了!” 

明诚一愣,随即反应过来他说的是什么事,倒是很轻松:“嗨,就当以毒攻毒呗。我说你作为一名医生镇定一点好不好,对待病人的态度要亲切。”

“你也知道你有病,我就没见过你这么不听话的病人。”

这话怎么听着那么像骂人呢。

明诚知道赵启平在担心什么。“没关系,汪曼春只是采访我,我大哥又不——卧槽——”

要不说这人啊,不禁念叨。明诚话音未落就看见明楼走进了摄影棚。

“喂,喂,阿诚你怎么了。”

“没…没事…”

听这话就不可能没事。“是不是明楼也去了?”

“嗯。”明诚的语气不似刚才的轻松。这时明楼也看见了他,向他走了过来。“放心吧启平,不会有事的,我要录影了,先挂电话了。”

明诚不等赵启平回应就收了线,其实他自己也在担心。

另一边的赵启平一边穿衣服一边催谭宗明:“快快快,带我去电视台找阿诚。”

“到底怎么了?”他第一次见自家小赵急成这个样子。

“具体我路上告诉你。”

 

明楼是跟汪曼春和梁仲春一起来找明诚的。

“阿诚,访谈临时有一些变动,最后会请明楼上台一起做访问,不用太紧张,节目播出之前会剪辑的,这些是新加的内容,你看一下有没有问题。”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阿诚,你还OK吗?”梁仲春见他脸色不如刚才那么好。

我能拒绝吗。

明诚点头:“好。” 

这是不仅是我的工作,还关乎明家的名誉,有问题也不能有问题。

 

访谈开始的时候,汪曼春先和明诚聊了聊他最近的活动,很快就转入了正题。

“一般艺人在崭露头角的时候都会借势发展,可是五年前在你的事业处于上升期的时候却选择了离开演艺圈,是什么原因让你突然做出这样的决定呢?”

“当初也不算是离开演艺圈吧,我只是想先历练一下自己,多一些经历再回来。其实我踏入这个圈子也是一个巧合,就是帮家里拍广告被导演看中了。跟其他人相比,我在演戏这方面没有受过系统的学习和专业的训练,说白了我当时大学都没有读完,而且念的是财经类的专业。我那时候年纪小,刚开始拍戏不是特别自信,但是人家不可能因为我年龄小拍不好就耽误整体进度。而且当你接触的人越多的时候,你越会发现自己的不足。所以我就想先充实一下自己,只有经历的多了,才能更好的去理解角色,演绎到位。”

“有没有其他方面的影响?比如家里…”

明诚摇头否认。“家里从来都没有干预过我,大姐和大哥很尊重我的想法,也很支持我。其他方面嘛…”他笑笑,带着玩味又轻描淡写地问了一句:“失恋算吗?”

汪曼春和在场的工作人员被他的表情和语气逗笑了。

摄像机旁的明楼心里却‘咯噔’一下。

====================================================

评论(7)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