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

【楼诚/娱乐圈AU 】你比从前快乐 18

*AU且严重ooc,严重ooc,严重ooc



chapter 18

几个人在晟煊的会议室里分析现状,商量对策。

按照以往的惯例,公关公司的意见是趁势炒作,增加明诚的曝光率,也可以为即将上映的电视剧增加卖点做宣传,然而这个提案都没提上书面就被谭宗明给否决了。他深知明诚反感这种炒作,如果真这么做了,他必定会失去明诚这个朋友,估计自家小赵也会跟他翻脸,明楼甚至能亲自杀过来拆了他的办公室。

谭宗明经过深思熟虑,想把于曼丽签下来,一方面他觉得她挺有灵气,有在演艺圈发展的潜力,另一方面通过这次照片的事情她也算小有名气,可以趁热打铁全面发展,如果这件事日后有什么变故有经纪公司在也方便出面解决。

“于曼丽已经是我们的人了。”明楼打断他。“她现在是我们公司的签约艺人,上个月刚代言了明家香。”

于曼丽是明氏的艺人,郭骑云是她的哥哥,两个艺人合作拍照,怎么都解释得通。最后他们决定先顺其自然,至少目前还没有什么不利于他们三个人的负面新闻,但也要时刻注意媒体的动向,发篇通稿让他们把注意力集中到获奖作品而非人物关系上。

其实明台还想说,可以对外宣称于曼丽是他(未来的)女朋友,这直截了当的堵死了那些炒作阿诚哥和于曼丽是情侣的路,多省事。这样多准备几种说辞,有备无患嘛。

讨论结束之后,明诚又找梁仲春核对了这个两月的行程,出来看见明楼在门口等他。

“一起回家。”

“嗯。”明诚点头,左右只看见了明楼一个人。“明台呢?”

“他送于曼丽先走了。”

 

回家的路上明诚从他随身的包里拿出一个精致的小盒子,献宝一样的捧到明楼面前:“我给你带了礼物回来。”

明楼欣喜,眼角都笑出了褶子:“帮我打开看看是什么。”

一块传统的机械表。设计简约大方,透过半透明的表盘可以看见工作的机芯,不同大小的齿轮相互依赖,相互作用,维持着它的正常计时。

“以前大哥大姐出差回来都给我和明台带礼物,我这次出国好不容易有空逛逛,看到这块表的第一反应就想到了大哥,觉得它特别适合你。”

这话听得明楼高兴的嘴角都要翘到耳根,趁着等红灯的空档迫不及待的换上他送的新手表,炫耀一般的在明诚面前展示:“我们阿诚眼光就是好,你看看,多好看,多合适。”

明诚被夸的盒盒盒盒。

其实明楼更想说,你平安回来,对我来说就是最好的礼物。

 

回到家,明诚送了大姐一副纯手工制作的耳环,阿香也收到一盒意大利国宝级的巧克力。

明楼郁闷的看着明诚发礼物,我以为你只给我买了,至少能显示出你对我是特殊的…

明台满心欢喜的拆开属于他的那份:“哎,怎么又是皮带。”

“那可是今年秋季的最新款。”

“你和大哥每次都送我皮带,我现在皮带都比裤子多了。我知道,你们就是想拴着我。”

明楼指指他:“没错,就是要把你拴得死死的。” 

明台眼尖,看见了明楼手腕上的新表:“我想要手表,我喜欢你手上那块。”

明楼皱眉头,摸摸手上那块还没带热乎的表,有礼物就不错了你还挑,阿诚送我的你也敢要。

明镜认出这不是早上明楼出门戴的那块,加上他进门时春风得意的表情,很容易推断是明诚给他的,她抢在明楼之前说起明台:“小孩子家,要那么名贵的表干什么呀,成天糊里糊涂地再给弄丢了,不许要。”

明台以明楼听得见的声音嘟囔:“舍不得就明说嘛。”

“明台。”明镜小声叫他,在这样下去惹恼了你大哥我也保不住你。

明楼瞪眼,提高了声音:“你说什么。”

明台一个激灵,拿着他的新皮带噌的跑回了房间。

 

原本以为照片的事没几天就会过去,除了提高明诚和于曼丽的知名度以外,不会有什么不良影响,然而事情并没有他们预想的那样顺利。在众多内容相似的报道中,一个微博营销账号的八卦消息却赚取了惊人的点击阅读量。

报道称,明诚原本是明家仆人的孩子,后来被明家领养,七年前凭借明氏集团的广告出现在大众面前,之后的两年他稳扎稳打循序渐进,然而就在他的事业风生水起步入上升期的阶段,明诚突然没有任何理由的退出了演艺圈,巧合的是与此同时明家小少爷明台在这个时候初入娱乐圈。直到去年年底,明台获得金蛇奖最佳男配角,明诚才又重新回到公众面前,与旧东家晟煊签约。更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明氏旗下有影视公司,但是成立的时间点特别有意思:在明诚出道之后,明台出道以前。明台称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而没有在自家旗下发展,隐瞒身份去了晟煊影业,但为什么明诚重回演艺圈没有选择已经成熟的明氏影业,反而也签了晟煊?获奖的照片明显是在明诚复出之前拍摄的,那么在他消声觅迹的五年里发生了什么,谁或者什么事情让他去了非洲?据说于曼丽签约明氏是明诚搭的线,为什么他自己不签明氏却又把别人推荐过来。这其中又有什么不为人知的内幕。

整篇文章措辞犀利,又点到为止,每件事情说一半留一半,指向性却很强,引发读者无限的猜测和遐想。

“混账!”明楼气的直接在办公室里爆粗口。

新闻内容都跟明诚有关,但是矛头直指明家。他气他们污蔑明氏,更气他们偏低诋毁明诚。

明楼第一时间给明诚和明台打电话,两个人都是关机的状态,连梁仲春的电话也是无法接通,他又打给谭宗明,谭宗明只跟他说了一句话:“来我办公室详谈。”

====================================================

评论(7)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