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

【楼诚/娱乐圈AU 】你比从前快乐 17

*AU且严重ooc,严重ooc,严重ooc



chapter 17

《良邪旁》顺利杀青,进入后期剪辑阶段,明诚受邀去欧洲参加罗马时装周的活动,同时他也收到了下半年要开机的新剧本。晟煊正在筹备拍摄一部女人剧《又欠乐公页》,明诚客串一名副主任医师,工作时机智可靠风度翩翩,生活上倜傥洒脱又有情趣,角色的性格作风与他之前饰演过的都不同,对他来说算是种新的尝试和挑战。

明诚已经习惯了明楼的嘘寒问暖,说到底,他不忍心拒绝笑脸相待的明楼,内心里对明楼还有所期待,从刚开始的不排斥到现在的欣然接受,明楼觉得这是个好迹象。

在欧洲的工作比较顺利,明诚还忙里偷闲的去了罗马许愿池,他向当地人请教了传统的许愿方式,并且按照传统的姿势完成了许愿仪式。

一切都按部就班、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直到明诚回国,入关以后在机场毫无征兆的看见了大批等待他的接机粉丝。

明诚被突如其来的阵势弄的有点慌,只能被保安围着顺着开辟出来的小路往外挤,热情的粉丝差点把梁仲春的鞋给踩掉了,好不容易才坐上车驶离机场。

回公司的路上他刷着新闻,没有想到在复出作品上映之前,原本平静的日子会被一条新闻,或者说一张照片打破了。

 

这是一张刚获奖的摄影作品。

万里无云,在日落的柔光下,一男一女,两个成年的黄种人和一群非洲孩子在草地上嬉戏。孩子们衣着简单的短裤短袖,嘴里含着棒棒糖,在女人的带领下跑向迎着他们走来的男人。

女人穿着白T恤牛仔裤,梳着利落的丸子头,也叼着一根棒棒糖,她回头招呼着跑在后面的孩子,另一边的男人同样穿着白T恤牛仔裤,他微微弯腰,张开双臂,迎接即将到港的小崽子们。

两个人笑的像孩子一样,而孩子们的脸上带着属于他们那个年纪的笑容,天真无邪,无忧无虑,他们玩耍打闹,他们奔跑歌唱。没有烦恼,没有忧愁,只有最原始最单纯的欢乐,温暖又温馨。

不同的民族宗教,不同的地域文化,不同的语言文字,相同的是笑容是永恒的追寻。

《追寻》

摄影师:郭骑云。

一个初露头角的摄影新人。

 

明诚记得那是在他们去看野生动物大迁徙的路上,在坦桑尼亚北边的草原上遇到了一个马赛族的村庄。如今马赛人依附旅游业的发展,大部分村庄被发展为民俗村,但是他们偶遇的这个属于半农半牧式的自给自足,真正意义上的游牧。

村庄由泥土和树枝堆砌成,用灌木围成篱笆,里面搭建传统的泥屋。村子里有六户人家,养了牛和羊,种了一些玉米。

他们的服装在传统与现代之间,小孩子身穿现代服饰,一些上了年纪的男人披着束卡,女人穿着坎噶。

这里远离城市的繁华和喧嚣,贴近自然的简单纯朴。

村子里的长老操着一口蹩脚的英语,明诚很喜欢跟他聊天,聊到马赛人的一夫多妻制,长老问他:“你有几个老婆?”

明诚笑:“一个都没有。”

“那你需要努力攒牛。”

在马赛族,牛是衡量财富的象征,是金钱,牛越多说明越有钱,娶妻要用它做聘礼。

恐怕用多少牛都娶不回大哥吧,明诚苦笑,两年多了,现在一想到他,心情也并不轻松。

他的表情变化被长老看在眼里。“孩子,你并不快乐。”

明诚没有说话,只是低下头。

长老也不再看他,望向远方。

“以前在我们这里,十四到三十岁之间的青年男子要独自住在丛林里一段时间,不仅是磨练体力、意志和勇气,他们还要承受得住孤独。只有通过这些考验,才能有成为真正的马赛勇士的资格,我们称之为「磨难人」。你正处于这个阶段。

“虽然我不知道你经历过什么,但是孩子,暂时忘记那些不愉快,你可以好好感受一下自然的灵性,面对大自然,你只要用你的本性和初心去体会,放松心态,其他的不用去在意,别把自己绷得太紧。你年轻,这样悲伤的表情不应该出现在你的身上。

“学学他们。”长老指指不远处和孩子们打成一片的于曼丽,郭骑云在一旁用相机记录着他们相处的每一个瞬间。

“去和孩子们玩一玩吧。”长老最后跟明诚说,“你会体会到最初的快乐。”

后来,他遇到了来做无国界医生的赵启平,留下来做了两年志愿者。在他想不通的时候,就找马赛族的长老聊一聊,和孩子们闹一闹。

再后来,谭宗明来看赵启平, 他们聊起了国内的现状,明诚自信他可以面对一切,于是在赵启平两年无国界医生期满的时候,明诚决定跟他一起回国。

 

明诚下了飞机便马不停蹄的赶回公司,一张照片让他和于曼丽顺时红遍大街小巷。明诚作为隐退了五年又复出的老艺人,自然成为媒体关注的对象。照片里他和于曼丽的衣着又导致群众猜测两人的关系。如何正确引导主流大众的关注焦点是现在最大的问题。

晟煊会议室里的人都在等明诚,谭宗明、于曼丽、明楼…明台也跟着来凑热闹。

明楼正低头看着手中郭骑云的获奖作品若有所思:他一直喜欢看明诚笑,好像他一笑整个天都亮了,可是他却好久没有见到他像照片里那样笑的毫无防备。

明诚快步赶往会议室,他有些紧张,毕竟头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心里没底。进门他看见了明楼,虽然只是低头坐在那里,却分外让他感到安心,整个人也放松了许多。

明楼抬头,对上了明诚灿烂的阳光。

====================================================

照片灵感来源&图片参考,出自蕾拉小姐微博。



评论(10)

热度(1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