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

【楼诚/娱乐圈AU 】你比从前快乐 16

*AU且严重ooc,严重ooc,严重ooc



chapter 16

明家香新品发布会众星云集,商业伙伴、合作对象、娱乐圈名人和知名媒体都受邀参加。

明家香是业界龙头,有着近百年的历史,专注于高端香水,许多经典款都值得收藏。这期有一款香水打破了以往的风格,价格亲民,是针对初入社会的新鲜人的新产品,前调是甘甜的果香,中调带着花香的优雅,尾调恬淡清爽,甜而不腻,活泼又阳光。没有花重金请当红小生来代言,明家香找了一位清新的新面孔来做形象大使。

——于曼丽。

明台激动的差点叫出声来。

 

发布会过后有个简单的聚餐,给在场的人提供了相互结识交谈的机会。

大哥和大姐在应酬,小少爷和明堂哥为来宾演奏四手连弹,没有人注意到明诚,他也正好落得清净,在不起眼的角落偷懒摸鱼。

明诚顶着淡淡的黑眼圈,脑子里回荡着明楼那句“我在追你啊”。昨天他在明楼的车上逃避性的选择装睡,到家之后和大姐打过招呼就一头闷在屋里,吃饭也是最后一个到达餐厅,尽可能避免着跟明楼独处。感情上他很想点头答应,但理智告诉他不要再轻易碰触和尝试。他在怕,同样的痛他不想体验第二次,没有人想要重新撕裂一道看似愈合的留下明显痕迹的伤疤。他在感情和理性中徘徊不定,最后又嫌弃起自己的优柔寡断。

有人轻拍他的左肩,打断了他的思绪。

明诚向左转头,旁边没有任何人,顺势转了个圈才看见站在他右侧的于曼丽。

这小妮子。

“你在这里做什么,形象大使应该多多宣传推广产品,怎么跑到这来偷懒。”

“人家这不是想你了吗。”

贫嘴。

“女孩子家的说话也不注意点。你总算舍得出现了,前阵子我住院你也不去看看我。”

“住院?气喘了?”于曼丽开始在会场里东张西望。“你又看见那个女人了?”她今天貌似没有来。

像是提到了什么敏感词一样,明诚立即捂住她的嘴,左右观察有没有人听到他们的对话注意到他们。

他压低了声音:“你小声点,什么女人不女人的。”

比起紧张兮兮的明诚,于曼丽倒是坦然,挣开了明诚没有使劲的手:“别装了,我在非洲的时候就知道了。”

“说起非洲,我还没找你算账呢,你告诉我大哥我在非洲气喘的事情?”

“我已经很够意思了,我只告诉他你气喘,没说你发病的原因。”

明诚有点紧张却故作镇定:“说的就跟你知道病因一样。”

“我当然知道了。”

“那你说给我听听。”

于曼丽调皮的吐吐舌头,“你别想炸我。”

明诚稍稍皱眉,于曼丽知道不能拿这件事跟他开玩笑,她踮起脚,手拢在嘴边在明诚耳畔悄声细语。明诚听完她的话,表面从容不迫,说话的声音却低沉了许多。

“你怎么知道的。”

“把你送到医院的时候,医生问我你犯病之前都做过什么。”

赵启平告诉说的?应该不是,他虽然是为数不多的知道这件事情的人,作为一名医生,他有基本的职业道德,作为朋友,他对他百分之百的信任。

“然后呢?”

“然后?我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推理出来的,怎么样,厉害吧。”于曼丽挑挑眉,“你放心,我不会说出去的,这事我哥都不知道。”

小妮子还挺机灵。

明诚没有说话。见他不再追问此事,于曼丽暗地里偷偷地松了一口气,可是细微的动作还是被眼尖的明诚察觉到了。

不对,这丫头还有事瞒着我。

明诚联想起这一阵明楼的举动,主谋和策划是谁立刻浮出水面:“你最近还跟我大哥说什么了。”

猫儿一样的眼睛依旧在明诚身上转,就是不敢对上他的眼睛:“没有啊。”装傻,装傻。

明诚眯眼看她:“没有?” 

于曼丽最怕他这种眼神,收敛了那股子玩闹和机灵劲,认真起来:“阿诚哥,其实明大哥人很好的。”

都叫明大哥了,还说没被收买,跟我这你还是嫩点。

“我大哥找你说什么了?”

“不是明大哥,是明董事长。”

大姐?明诚有点乱。大姐都知道了?知道多少?什么态度?不会反对?突如其来的信息量有点大。

“明大哥很久之前也找过我,不过只是问了一些你在非洲的情况,看的出来他很在意你。”

“有些事你不懂。”我跟着他这么多年,他是什么样的人,我以前觉得我很清楚,我曾经也以为他爱我,可是结果呢。明诚不想在今天这么好的日子提起那些剪不断理还乱的事情,他话锋一转,语气里带着玩味,笑的眼角都挤出褶子:“不过曼丽,其实明台人也不错。”比起城府深的大哥,明台就简单多了。

提起明台,于曼丽不可避免的脸红了:“阿诚哥。”撒娇的口吻中略带些娇羞。“对了,差点忘了正事。我哥说要谢谢你,你什么时候有空来我家吃饭。”

“我也没做什么,不用那么客气。郭骑云比赛怎么样了?”

“不知道呢,还在等结果,我哥倒是很平静。”

 

明楼盯着明诚和于曼丽好一会儿了,两人亲昵的样子让他连强颜欢笑都不想装,心里憋着一团火,发泄不出来,也无处可发。

明台不知道从哪凑了过来:“大哥,你说曼丽在跟阿诚哥聊什么呢,这么开心。”

我也想知道。

明镜走向两个看着心上人的弟弟:“你们两个,能不能给明家争点气。”一个个的,都不叫人省心。

明楼指指小少爷:“你啊,能不能给明家争点气。” 

明镜又反过来说明楼:“你这个当大哥的都追不到老婆,怎么好意思说弟弟。”

明楼跟明镜装无辜:“又是我错了?”

不然是谁的错。

====================================================

评论(18)

热度(1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