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

【楼诚/娱乐圈AU 】你比从前快乐 14

*AU且严重ooc,严重ooc,严重ooc



chapter 14

明诚在医院醒来的时候他有点舍不得睁眼,毕竟一觉睡到自然醒真是太幸福了,自从进剧组以来,他很久都没有睡的这么踏实过。

他记得他好像从马上摔下来了。然后呢?他感到温和的阳光透过窗户映在身上,照得人懒洋洋又暖暖的,空气中弥漫的消毒水的味道,氧气罩和心电监控早就撤走了,屋里很安静,可以清晰辨别出楼道里护士推着推车经过的声音,貌似有人在门口窃窃私语。

明诚做了半天心理斗争,终于迷迷糊糊的睁开眼,身边只有明台一个人。

他看着他,他也看着他。

两个人,大眼对小眼。

“阿诚哥,”明台伸手在明诚面前晃了晃。我靠,这可别摔傻了。“你…还记得我是谁吗?”没头没脑又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根据套路,一般这种情况下的剧情发展是失忆。

明诚思考状皱眉,电视剧演多了吧,这么洒狗血的剧情你用在我身上。

“我是你明台哥啊。”明台一脸正经的占便宜。

这臭小子,胆肥了,跟我这称哥。明诚不想理他,扭头闭眼接着睡。

明诚这一转头不要紧,倒是把明台吓坏了。

我靠,这怎么又晕过去了。

“阿诚哥!阿诚哥!”明台的喊声一声比一声高,听见屋里的动静,病房门口的人伴随着嘈杂的脚步声一窝蜂的都涌了进来。

原本只是想再休息一会儿,结果被明台弄的惊天动地,明诚知道这回笼觉是睡不成了,可是当他看清楚病房里的场面觉得有点方…大哥、大姐、明台、小赵,还有庄医生和凌院长。

明诚睁着一双大牛眼疑惑的扫过周围的一圈人。

这是…什么情况?组团参观我来了…

明楼的脸上有明显的黑眼圈,想必昨晚没有休息好。

昨天明楼和明镜聊了很久,这是他懂事以来第一次和大姐交心长谈。如今的明诚早就不是当初刚到明家时那个一点风吹草动都犹如惊弓之鸟的小孩子,他跟在明楼身边,耳濡目染,虽然偶尔还会在大哥大姐面前展现他本性里的调皮和孩子气,但这否认不了他已经成为一个自信、睿智、有担当的男人。这几年的经历使他更加沉稳成熟,越发的有魅力。也许自己真的错了,说他懦弱也好,说他自私也罢,他那时候只是想给彼此考虑清楚的时间和空间,但他不明白为什么会一下把明诚推得那么远。明镜反问他,你自己教育培养出来的人,你还不了解么。对,他比谁都清楚,明诚是一个自尊心强、有骨气的人,内心又很重感情且敏感。那得是怎样戳心的伤害才会让积极乐观的人选择出走式的逃避。他当年害怕后悔,现在后悔当年,他后悔,他自责,他更心疼明诚。

你呀,真是年纪越大胆子越小,想想你在小祠堂跟我摊牌的冲动,现在你缺少的就是那样的勇气。

当晚明楼一直守在明诚的病床边,脑子里像放电影一样闪过了这些年和明诚相处点点滴滴。守了一夜还不见他醒,他突然慌了,找小赵,找老凌,找庄医生,认识的能找的全都找了。最后庄恕给了他一个令人哭笑不得的结论:明诚过于疲劳,这么久没醒不是昏迷,只是睡着了…

“大姐、大哥。”

庄恕给他做了简单的检查。“感觉怎么样?”

明诚摇摇头,睡了一觉好像没什么不舒服的。他坐起来,牵动后背的肌肉才感到整个后背火辣辣的疼,还有些头晕目眩。

庄恕着重给他听了一下肺部情况,结论还是轻微脑震荡,需要静养休息。

明镜松了一口气,刚刚被明台的叫声吓坏了,这才数落起他:“你这个孩子,大惊小怪的,吓死我们了。”

“我…”小少爷冤,说不清楚的冤。

明诚主动开口:“是我不好,让大哥大姐担心了。”

“你快躺好休息,不许说话。”明镜不着痕迹的看了一眼明楼,他依旧阴着脸,不知道是担心明诚还是在自己跟自己生气。都这个时候了还端着,看你能忍到什么时候。

 

医生们陆陆续续的离开,明镜走的时候顺手牵走了云里雾里的明台,支开了门口的梁仲春,给明楼留下立功赎罪的机会。

哎哎,怎么都走了呀。明诚眼巴巴的看着屋里的人越来越少,最后只剩他和大哥。

大哥的眼圈黑,脸更黑。医生都说没事了,他怎么还是这副关公脸。这刚睡醒的震荡脑子一时间转不过弯来,有点摸不透明楼的表情,但是生理需求让他不得不开口:“大哥,饿。”

睡醒了就想着吃的,真是心大。

“想吃什么?”再怎么担心、怎么自责,也不能让明诚饿着。

“什么都行,不挑。”对着你的大黑脸,我哪里还敢提要求。

明楼拿出明镜早上带来的餐盒:“医生说你脑震荡可能会头晕恶心,这几天吃些清淡些的,我让阿香给你煮了紫薯粥。”

得,还想着在医院改善一下伙食呢,这还不如剧组的盒饭好歹还有个鸡腿。

“等你出院了再带你去吃草头圈子。”一说到吃,看他那表情就知道在想什么。

 

拍摄的工作不会因为个人的突发因素就停止,况且已经耽误了一天的工作,明诚醒来的当天晚上就返回了剧组。

当然,明影帝亲自接出院,亲自送去剧组。

这么快就出院了,草头圈子还遥远吗。

====================================================



评论(22)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