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

【凌李】谈情说案-前世情人(短,一发完)

之前写过的一篇文,不知道能不能 @楼诚深夜60分 

2016.09.24关键词:前世情人 


800粉点梗 ,李熏然破案撩妹和凌远的日常~

私设赵启平是警局的法医,各种衍生来客串。

剧情案件出自《重案六组》第二部第10集,略有改动。

 

——————以下正文——————

有人说,女儿是爸爸上辈子的情人。

李熏然看着坐在他对面悲痛欲绝、泣不成声的男人,一天前,这个男人的前世情人死了。

被烧死的。

男人家里发生了火灾,从现场推测起火点在床上,当时家里只有一个两岁的孩子在睡午觉,孩子的妈妈在邻居家打麻将,爸爸在国外出差。扑灭大火,女人奔进家里,抱着孩子烧焦的尸体痛哭不止,而男人得知消息后立即往回赶。

 

从事法医多年,见过不少火灾现场,赵启平在现场取证的时候从各个角度观察了孩子的尸体许久,然后把季白叫到一边告诉他自己的疑惑和想法。

“三哥,我总觉得这火起得有些古怪,从孩子被烧焦的形状来看,在起火的时候她没有任何挣扎的迹象。起火原因不明,不排除谋杀的可能。”

赵启平想把尸体带回队里进行尸检,可是孩子的妈妈像疯了一样抱着孩子的焦尸嚎啕大哭不撒手,不让任何人碰触她的女儿,甚至以死相逼。

李熏然环顾四周,从夫妻俩的婚纱照为切入点和女人攀谈,渐渐安抚住她的情绪,说服她同意他们把孩子带走做尸检。

赵启平接过女人怀中孩子的尸体,李熏然想了想,又问:“你今天几点出的门?”

“下午一点,把孩子哄睡着了就到楼下打麻将,三点左右我接到对门的电话,说我们家着火了让我赶紧回来。”女人说话还有些哽咽。

“你出去的时候锁门了吗?”

“锁了。”她点点头,“每天都这样,下午四点多孩子才会醒,我怕她掉下来,还用小被子把她围在中间…可我怎么也没想到…我怎么向他爸交代呀…”

说着,又哭了起来。

“你别太难过了。”李熏然安慰道。

 

第二天上午李熏然和方孟韦走访了夫妻俩居住的小区、工作单位和亲属。大家都表示孩子的父母十分恩爱,两口子为人厚道,邻里同事之间相处融洽,跟别人没有什么过节。要说有什么反常的地方,就是女人平常打麻将的时候手气壮,输少赢多,可是事发当天她却坐立不安心神不定,连续点了好几把大炮。

回局里的路上,两个人梳理总结今天得到的信息。

“你说咱跑了这么多地,都没什么疑点,这会不会真是意外起火?”

“意外?”怎么可能。“小方,这话你也就跟我说说,千万别去三哥那下结论,小心三哥气的把你踢出咱们组。”

“你有什么发现?”

“这起火点在床上,床上只有一个两岁的孩子在睡觉,这火总不能是外星人放的吧。”

方孟韦嘿嘿嘿的笑着,手机响了,季白打来的,说孩子的父亲中午的飞机落地,让他们直接把男人接到队里。

 

男人发泄过悲伤的情绪过后渐渐平静下来,可依旧沉默寡言。

“你刚下飞机就来我们这,挺辛苦的,情况也基本了解了,你可以回家了。”

男人点点头,跟季白、李熏然和方孟韦依次握手正准备离开,他的手机就响了。

“喂,是我…我现在在公/安局…哦,我这就回去…回去再说好吗…”

男人挂断电话, 脸上露出一丝疲惫。

“你媳妇?” 

“嗯。”

“等你等急了吧。”

“问我什么时候回去,她要喝老院子的汤,想让我陪她…怎么了?”

“没事,你赶紧回去吧。”

男人走了以后,李熏然觉得不太对劲,可是又说不出哪里不太对劲。

 

忙碌了一天,李熏然回到家的时候凌远正好做完最后一道菜。

他看着桌上的红烧肉,突然提不起胃口,破天荒的开始大口大口吃青菜。

“怎么不吃肉?”凌远尝了一块,味道没错啊。

李熏然摇摇头:“最近焦尸看多了,有点不太能适应颜色深的肉。”

李熏然心不在焉,一边吃饭一边想着案子,一不小心走神打翻了汤碗,被热汤烫到条件反射的缩回了手,然后看着洒在桌子上的汤不动了。

凌远吓坏了,连忙拉着他去洗手池冲凉水,一边冲一边叨叨他:“这么大的人了,这么不小心,吃个饭都能被烫着。”

“老凌。”

“嗯?”凌远的注意仍旧在他被烫红的手上。

“你说人在什么情况下,被烫到以后不会躲避或者感觉不到疼痛。”

“做手术的时候啊,之前打过麻药。”凌远回答的漫不经心又理所当然。

李熏然茅塞顿开,顾不上还在冲凉水的手,一下子抱住凌远吧唧就亲了个响,在凌远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的时候冲到客厅赶紧给方孟韦打电话:“小方,今天是不是你在局里值班?你赶紧去找启平让他加急给孩子做尸检。”

 

“现在进行尸检?”赵启平在法医室忙得不可开交,根本就不想看见方孟韦。“不行,这大晚上的,你没看见我这加班呢,手上有活。”

“我等你,等你忙完这活,行不行。”方孟韦跟着赵启平屁股后面来回走。

“哥,你还让不让我休息了。”

“哥,算我求你了,这案子好不容易有点眉目,三哥火急火燎的给我打电话说就差尸检报告证实我们的推测了。”提季白比提李熏然更有威慑力。

“别拿三哥来压我,”显然赵启平已经习惯了,根本不吃这一套。“说实话我都烦死你们组的人了,尤其是你、三哥和熏然,每次都是急茬还都振振有辞。”

“我们昨天就送来了。”

……这刚过了一天。“我这还有个上周的没做呢。都要做尸检,我们法医本来人就少,天天加班也做不完。”

“哥,等我们这案子破了我请你——”

“吃饭?拉倒吧,我有那功夫吃饭还不如多睡一会儿呢。”

说完,赵启平拿着刚整理好的资料又进了解刨室。

 

天刚擦亮,李熏然推开法医室的门看见方孟韦趴在赵启平的办公桌上睡着了,他轻轻的拍醒他,正好赵启平也从解刨室出来。

他把尸检报告给他俩。“孩子的胃里有少量的安眠药。”

“安眠药?”方孟韦震惊,翻动报告发出哗哗的响声。

李熏然对这个结论并没有太大的意外。

赵启平继续:“根据药量和吸收的情况来看,孩子被烧死前两个小时就已经昏迷了,说明孩子睡觉前服用了安眠药。”

“那孩子在火灾中没有挣扎的迹象就解释得通——”方孟韦接过他的话,说到一半却突然愣住了。

李熏然也愣住了。

“可以断定这是谋杀,是不是他们家保姆干的?”赵启平问。“这也太狠了,多大的仇啊。”

没有人回答他。

“嘿,你俩怎么了?”赵启平看着装雕像的两个人,伸手在他们面前晃了晃。

……

“他们家没保姆。”

 

季白和李熏然带着人把孩子的母亲压回了局里,孩子的父亲追了出来,季白说如果你愿意可以跟我们一起去,男人毫不犹豫的上了车。

审讯室里,女人坐在李熏然和方孟韦的对面,右侧单向玻璃的另一边,季白、洪局长和孩子的父亲可以清晰的看到整个问讯过程。

李熏然先问了几个基本问题。

“工作单位。”

“我不工作,我老公养我。”女人一脸的傲娇。

“看来你老公对你不错。”

女人想到了什么,开始不耐烦,口气也冲了许多。“别绕圈子了,我知道你们找我做什么,实话告诉你们,我女儿是我烧死的。”

她的表情和语气变的委屈。“我是个孤儿。我父母在地震的时候死了,在这个世上我老公是最爱我的人,他不仅是我的丈夫,还是我的父亲、兄长、朋友、情人。”说着,又是一脸幸福的笑容。“说出来你们都不信,连半夜上厕所他都陪着我。而我呢,我也好像只为了我老公而活,你们根本想象不出来我们的生活有多幸福多甜蜜。”

“你描述的这些都是在你女儿出生之前吧。”

“没错。”女人的表情突然狰狞,声音里全是恨意。“自从有了那个小丫头,他的心思就不在我身上了,他把他的爱分给了他的女儿。我绝不容忍,绝不容忍!每当我看见他哄那个丫头入睡的样子,我就恨的牙直痒痒,我恨不得立刻就掐死她。我绝不允许我和我老公之间有任何障碍。”女人红着眼,眼里没有焦距,笑的有些恐怖,“呵呵呵,所以我就趁他这次出国烧死了她。”

泪水顺着女人的脸颊流了下来,可脸上没有任何愧疚,反而有些得意。

隔壁的男人双腿发软站不稳,在他旁边的季白扶住了他的双臂。

女人站起来,却被身后的女警押回了座位。她不耐烦了:“你们也崩琢磨了,我实话都说了,该让我回家了吧。”又想起身离开。

方孟韦“啪”的拍桌子。“你不许走!”

女人不屑,像看笑话一样的看着他俩。“哎呦,怎么着,想拘我?别以为我不懂法,你们有证据吗。不过有一点我挺奇怪的,你们是怎么怀疑到我身上的?”

“因为你多打了一个电话。”李熏然的声音平静沉稳。

“电话?”

“昨天晚上老院子的汤味道不错吧。”

女人恍然大悟。“哦~想起来了,我给我老公打电话的时候你们在旁边。”

“你女儿刚死一天就跟没事人一样的出去喝汤,未免高兴的太早了吧。”

“哎呦都怪我,”女人的脸上却看不出任何自责,“我应该掩饰一下自己的心情。不过,我也挺佩服你们警察。这样,改天我让我老公请你们吃饭。”说完站起来又要走。

“站住。”

再次被女警押回座位的女人瞪着李熏然和方孟韦。

“没有证据我们就不会请你到这来了。”李熏然见她不说话,继续道:“案发当天中午你给孩子吃什么了,孩子的胃里还残留着药物。”

“你们找到了安眠药。”女人皱眉,不如刚来的时候那么淡定。

“你怎么知道是安眠药。”李熏然突然站了起来,走到她面前。“你真是个好演员,当初我还劝你别哭,你女儿只有两岁!两岁!你是她的亲生母亲!”

“带下去!”

女人像疯了一样开始挣扎,楼道里回音着她的嘶吼声。“我不管她是谁,我绝不允许任何人跟我分享我丈夫的爱!”

看见从隔壁房间出来的男人,她顿时慌了神。

“你怎么在这,你怎么在这。”她跑过去紧紧攥住男人的手。“老公我爱你,你听我说,我这样做都是为了咱们俩能在——啊——”

男人一巴掌打在女人的脸上,一边捶打女人一边红着眼大喊。“你还我女儿,还我女儿,还我,还我,还我的女儿。”

男人的嘶吼声,女人的尖叫声,拳头落在身上和墙上的碰撞声,回荡在楼道里。

很快,闻声而来的更多警察把两人分开,整个过程中李熏然和方孟韦都静静地站着审讯室门口袖手旁观。

被拉开的男人喊着女儿的名字跑了出去,女人一脸不可思议的冲着男人离开的方向瘫坐在墙角。“你怎么舍得打我,你怎么舍得打我!”

 

结了案回家休息本应是一件身心愉悦的事情,可是李熏然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觉。

“老凌,你说一个人要有多狠毒,才忍心亲手杀害自己的亲骨肉。”

凌远皱眉,不知道还怎么回答,他从来没有想过更没有遇到过这种问题。

李熏然叹了口气,“今天破了一个案子,一个女人声称为了得到他丈夫完整的爱,不能忍受女儿转移了丈夫对她的关注度,竟然把自己的亲生女儿活活烧死了。我一直觉得做父母是很幸福的一件事,那对夫妻很相爱,但那个女人怎么连个孩子都不能容忍,那可是他们俩的亲闺女,这样心狠手辣自私自利的人,怎么配当父母。”

凌远听出了他话里的愤怒、惋惜和遗憾。

“熏然,你会后悔吗?”

“什么?”没头没尾的问了这么个跟之前无关的问题,李熏然有些跟不上凌远跳跃的思维。

“跟我在一起,你会不会后悔。”凌远坐起来,严肃的看着他。“以后你都不会有自己的亲骨肉,没有机会体会做父亲的感受,后半辈子也不会儿孙满堂,如果将来我比你先走,也许你会孤独终——”

“不会,我不后悔。”李熏然打断他,语气郑重又坚定。“我不在乎有没有孩子,我只知道我想要一直跟你在一起,如果你喜欢孩子,我们可以去领养一个,我一定会对他视如己出,我也知道你一定舍不得把我一个人留在这自己先走,最重要的是,我爱你啊凌远。”

真是人一老了就爱多想。凌远把李熏然揽在怀里,亲亲他的额头:“我也爱你。”

李熏然窝在凌远怀里盒盒盒盒。“有人说,女儿是爸爸上辈子的情人。老凌,看来你上辈子没有情人,下辈子也不会有女儿了。”

“不,我觉得你就是我的前世情人。”凌远搂紧了李熏然。“上辈子你一定是把我照顾得无微不至,所以这辈子换我来照顾你。”

=======END=======

生拉硬拽的把内容和题目扯上关系我真棒。

《重案六组第二部》暴露年龄系列第二篇~

一周以前就把800点梗预支出去了,结果文写完了粉还不到800,今天终于可以发这篇了好开心~


评论(38)

热度(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