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

【楼诚/娱乐圈AU 】你比从前快乐 13

*AU且严重ooc,严重ooc,严重ooc



chapter 13

体温因为心情好的原因降了下来,虽然还是有点低烧,但是明诚却精神饱满。

第二天的慈善晚会,明诚陪同明镜一起参加,他特地配带了明楼送给他的生日礼物——一对精致的袖扣。袖扣是普通的圆形,袖扣周围有一圈银边,没有过多的花纹,扣面上只有一个简单的英文字母。也不算是正规的字母,图形像是半个圆圈,上半部分是C上面的圆润,下半部分是L下边的棱角,仔细观察,图形的黑色并不是用黑线勾勒出的,而是用细碎的黑钻组成。这对袖扣在明诚的手腕处低调的华丽着。

明楼跟王天风和汪曼春共同出席,顺势为新戏做宣传。

俊男美女总是人们的焦点,明楼和汪曼春的出现更让众人的目光集中在他们身上。明诚在人群中很容易就搜索到明楼的身影,然后他的视线很难从他的身上离开。

太明显了,赤/裸/裸的眼神里是满满的爱恋。

明诚跟在明镜身边满面春光的与来往的人相互客套,喜悦欢快的心情溢于言表。明镜问他是看见哪家漂亮姑娘高兴成这样,他挠挠头有些害羞的说没有,脸上的笑容却更加灿烂,像是能传染一样,连明镜都是整晚的好心情。


晚会过半,明诚终于找到了跟明楼独处的机会,两人来到了没有人的露台。

“大哥。”轻快语气里有抑制不住的兴奋,灯光将神采奕奕的小鹿眼映得更加明亮。

与明诚相比,明楼的表情并没有那么轻松,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晚会结束以后我要赶回剧组,有些事情我觉得还是要当面说清楚比较好。”

昨晚明楼彻夜未眠,除了被爱人告白的激动之外,他又想起了一年前大姐在小祠堂里的话。他爱阿诚,明楼知道自己对阿诚的爱有多么的热烈与疯狂,如果他们在一起,要是有一天阿诚告诉他,他不爱他,当初对他的感情只是是一场误会,是年少时对感情的误解,明楼觉得自己一定会崩溃。所以,他需要阿诚想清楚,他对他到底是什么感情。他不希望以后阿诚后悔,他经受不起阿诚的后悔。

“阿诚,也许你不懂什么是爱情,也许只是因为你长在我身边,误把亲情当爱情。你的经历太少,应该去认识一些更优秀的人,你的世界不应该只以我为中心——”

“大哥,我没有。”对话的内容与明诚所想的截然相反,他急切的试图解释。“我懂什么是爱,我知道我自己的想法。”

“你大学学商科是为了大姐和明氏,你当演员是因为我,从小到大你所做的决定或多或少都会受到我的影响,你为明家做了很多,我知道你是知恩图报的孩子,但你不是明家的仆人,你是我的亲人、家人,你更应该有自己的人生,不要将亲情或者一种盲目的崇拜当爱情。”

“你不是我,你不能这么替我做决定。”

“我并没有替你做决定,我只希望你能客观理智的对待自己的感情,希望你能跳出明家的框束,跳出我带给你的影响,看清自己真正的感情。”

“可是能理智对待的,那还能叫感情么。”

“阿诚。”明楼的声音依旧那么平静。“你多久没有画画了。”

明诚愣了。“这跟画画有什么关系?”

“你第一次跟我说‘喜欢’是告诉我你喜欢画画。你有过久没拿过画笔了。”

“我…”他自己都不记得了。“但是我说我喜欢你并不是一时冲动,我——”

“阿诚,我不希望你将来后悔。”我也承受不住你的后悔。

所以,我是被拒绝了吗。

“大哥,你别说了。”明诚抬高头,挺直腰板,似高傲般的下巴微扬,眼睛一如既往的清澈明亮。“我明白了。”

果断的转身,离开房间,只留给明楼一个背影。

如果你这是在拒绝我,请让我保有我仅剩的尊严。

 

这他妈该死的可笑的尊严。

 

晚会结束的时候外面在下雨,他看见明楼贴心的把外套披在汪曼春肩上。

一个简单的动作像重棒一般狠狠的砸在他的胸口,他的心头。空气好像突然变得特别稀薄,压迫感和窒息感同时扑面而来,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这很明显了,不是吗。拒绝我的当天和别人在公共场所亲密互动。如果你希望我离开,直说就可以,不用这样暗示。

 

明楼借着给汪曼春披衣服的动作瞥向后方,冲着明诚离开的方向微不可见的叹了口气。

“你的阿诚好像误会了什么。”王天风也看见了窗边那矗立了许久刚刚离去的身影。

“别瞎说,他能误会什么。”

“我看见他今天带的袖扣了。”

真是失策,当初为什么要托王天风帮他找人定做袖扣!

 

雨越来越大。

明诚漫无目的的走在街上,他刚刚几乎是用逃跑的方式奔出会场,不知道该去哪,家里,公司,每个地方都有明楼的影子。

雨天夜里的路上没有行人,不用担心会被人认出来。被雨水打湿的头发软趴趴的贴在脑门上,雨水沿着发梢流到脸上,冰冷却又带着温度,顺着下巴继续向下,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泪。他觉得全身发冷,喉咙疼的发不出声音,四肢没有知觉,只是机械性的往前走。

他知道自己在发烧,全身越来越没有力气。

不能去苏医生那,她一定会通知大姐和大哥。

只能去找赵启平了,骨科医生也是大夫,更何况谭宗明也有私人医生和私立医院,不用怕走漏风声。

明诚在失去意识之前,眼前是谭宗明家的雕花大铁门。

====================================================

袖扣的图案大概是这样的,这个图是花边体的L,差不多是这个意思,我不知道我描述清楚了没有,就是把L和C各取一半组成的图形…


评论(27)

热度(1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