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

【楼诚/娱乐圈AU 】你比从前快乐 10

*AU且严重ooc,严重ooc,严重ooc



一大波衍生要来客串啦~

chapter 10

救护车到的时候,跟车医生是庄恕,谭宗明走过去跟庄医生说了什么,庄恕点点头,然后他和明楼一起随车去医院。

去医院的路上庄恕让护士帮着把明诚的头往后仰,谭宗明给赵启平打了个电话,没人接,又拨通了凌远的电话,却只是告诉对方急救车上的人是明诚就挂了。

救护车到医院的时候,凌远已经在急诊门口等他们。有院长刷脸,检验结果第一时间送到了凌远手里。

 

“放心吧没什么大事,没内伤也没骨折,轻微脑震荡,醒了以后观察一下就能出院。”

“只是脑震荡吗。”明楼不敢相信又不敢不信。他很庆幸明诚没有大事,可是他又严重怀疑庄恕对他有所隐瞒。

玻璃窗里的明诚带着氧气罩,上了心电监护,怎么看都不像庄恕说的‘没什么大事’。

明楼疑惑又严厉的眼神看着庄恕和凌远。“为什么要吸氧,还在监护病房。”

凌远翻了翻明诚的病历和检验结果,瞟了一眼谭宗明,后者没有任何动作。

“病人现在处于昏迷状态,吸氧是帮助主动呼吸,心电监控防止缺氧。”凌远补充道,依旧是回答病患家属的常态语气。

没有得到想要的回复,庄恕和凌远不愠不火的口吻激怒了明楼。“那上次在片场是怎么回事。”他红了眼,愤怒又着急。“这几年到底发生了什么?!”问题转向谭宗明。这认谁都看的出来他们几个人有事瞒着他。

明楼低沉的怒吼引来了值班的护士,正要提醒他们小点声,就看见自家院长和庄主任也在声源中心。庄恕冲她摆摆手,小护士意会的回去了。

安静。

医院本该有的安静,却又是这种情况下不该有的安静。

没有人回答他。

直到急促又带些慌乱的脚步声由远及近,打破了走廊里剑拔弩张的气氛。赵启平刚下手术,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就赶了过来,恶狠狠的瞪了一眼明楼进了监护病房。

谭宗明拍了拍明楼。“凌远和庄恕只负责看病,他们不知道这事。”又指指一边的座椅,“去那边说吧,我来告诉你。”故事有点长,他觉得明楼坐下来听比较好。

 

“几年前有一天早上,启平出门的时候发现阿诚晕倒在我家门口,当时他全身都湿透了,还发着高烧,尽管我们第一时间把他送到了医院,可是病情还是恶化成了肺炎。他昏迷了两天才醒过来,千叮咛万嘱咐的不让我们告诉明家他住院的事。住院期间阿诚表面上非常配合治疗,但你也知道,病人的情绪和心态多少也会影响病情。有时候他在我们面前强颜欢笑得启平都不忍心去看,李熏然把凌远做的红烧肉全都给他他也不吃几块,本来就瘦,身板越来越淡薄。一般人七天就能好的病,他拖拖拉拉的住了快一个月的医院。也不知道是不是当时留下的后遗症,还是他的心理作用条件反射,之后只要阿诚情绪不稳定就会胸闷头疼喘不过气。”

明楼稍稍别过脸,不忍心去想象当时的画面,他没有说话,等着谭宗明继续。

“痊愈之后阿诚就回明家了,可是没过几天又来了,带着他的画具,问能不能在我这借住几天。他不说原因,我们也没问。后来启平过生日的时候他喝多了,借着酒劲非要给我们讲故事,我们都听出来那是他的亲身经历,那次他喝断片了,第二天醒来又恢复成之前的样子,就跟这一个多月生病住院精神不济从来没有发生过一样。之前他的经济合约快到期,不管我怎么劝他都不续约,原来的理由是要回明家签自家公司,这回又说要当背包客去环游世界,然后他就真的走了。没有目的地,没有行程表,想到哪里去哪里,他关了手机也从来不刷信用卡,这小子还挺聪明,知道刷卡的话我们能查到他的行踪,据说他去了好多国家,靠给游人画素描挣旅费,一切联系都靠他一个月也不一定给我们回一次的邮件,不过启平偶尔也会收到他从世界各地寄回来的明信片。

“再见到阿诚是在非洲,启平在非洲当无国界医生,我去看他,在生活条件那么简陋的地方见到阿诚说实话我挺惊讶的。启平说阿诚是生病被郭骑云和于曼丽兄妹送来医院,看见他在这当医生就留下当志愿者。启平在那干了两年,他也跟着呆了两年。我在那跟他聊过,他说出来这么久了经历过这么多事情也该回家了,我就又把他签了回来。

“这些年阿诚的经历启平都知道,他护着他阿诚哥,对你的态度可能不太友善,你也理解一下。”

明楼低下头,胳膊抵在双腿上撑着头,双肩颤抖,长叹了一口气。

谭宗明悄悄的离开,给他单独的时间和空间。

阿诚,他的阿诚。他爱的人。他本应该是与阿诚相濡以沫携手共进的人,却成了让阿诚独自经历这些的罪魁祸首。阿诚一个人生病,一个人旅行,一个人面对那些完全陌生的城市的时候他又在做什么?在工作,在拍戏,在想他,却从来没有身体力行的动身找过他。

一双轻柔的手搭在明楼肩上,明镜不知道什么时候到的医院,也不知道她听见了多少。

明楼抬头看着她,眼神不似在家的平和也不是工作时的威严,红着眼眶,有痛苦有祈求。

“大姐。”轻声叹息般的两个字中,小心翼翼又带着了些期待。

明镜同样闪着泪花。“去吧。”她点点头。

她已经不记得上一次见到如此脆弱的明楼是什么时候了。

“这几年,苦了你们了。”

====================================================

感谢 @Im_AmBer 提供的病状和细节

住院上监护这段是我瞎编的,有不对的地方请医学大神指正

评论(13)

热度(1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