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

【楼诚/娱乐圈AU 】你比从前快乐 09

*AU且严重ooc,严重ooc,严重ooc



chapter 09

明楼的最后一个镜头是场大戏,也是剧本里唯一一场和明诚一起拍的戏。当然,除了他自己加的那一场。

明楼骑在马上,身披战袍头顶战盔,威风凌凌气宇轩昂……如果脸没那么绿就更好看了。

他在心里把王天风从头到尾损了个遍,这他妈就是你所谓的对手戏,让阿诚站在城楼上看我出征。

不只看你出征,这不还有明台、安迪他们,浩浩荡荡一大批人马。这么大场面的杀青戏,你就知足吧,明影帝。

我谢谢你!谢谢你全家!

 

金陵城里的戏杀青之后,剧组集体转战郊区草原拍摄三月春猎和猎宫交战的场景。郊外偏远条件差,往返草原与大路之间只有一条幽长柏油林荫路,光这条小路开车就得半个多小时,组里的人一般都不来回折腾,来探班的人也减少了很多,可是今天的片场氛围不似平常那么轻松。

谭宗明和明楼都在。

三月春猎场面大,群戏多,阵仗大,谭宗明来坐镇。

至于明楼,虽然已经杀青,但在片场看见他的次数不比之前少,大家都已经见怪不怪了。

明诚小时候明楼带着他去马场玩,马术服完美的勾衬出他的宽肩窄腰大长腿,神采奕奕的骑在马背上,引来众人的注目称赞。我们明家的孩子,到哪里都关注的焦点。明楼脸上掩盖不住的骄傲。好久没见,还挺想念阿诚策马奔腾的样子,这样的画面怎么能错过。

下午明楼接到了明镜的电话,让他晚上早点回去有事商量,不过也不是什么急事。明楼看了看拍摄进度,大部分镜头都拍完了,还要再补几个明诚和明台的特写,想要的照片他也已经抓拍到单反里,看看表,这个时间回去正好不堵车,回家之前也能赶上去买青团,明天给阿诚带过来。

停车场门口遇见谭宗明。“你这么早就走,去哪?”

“回市区。”

“巧了,正好顺路。”谭宗明跟着明楼二话没说就开门上了车。不顺路也得顺路,就是要有个机会跟你单聊。

“你没有座驾和司机吗,非要做我的车。”

“明大影帝亲自开车,这么高的待遇级别可遇不可求。”谭宗明系好安全带。“开车吧。”

 

有些事,单约出来说显得过于正式,装作不经意的提起又显得太随意,这种场合最合适。

“你跟阿诚…”

“我俩的私事,不劳烦谭总费心。”又是这个话题,明楼不耐烦的打断他。

你俩那点破事以为我愿意管呢。“我是担心阿诚,他这几年挺不容易的,你好好待他。”

“每个人,从他回来以后,不是让我对他好一点,就是让我理他远一点,却不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他是我弟弟,是我明家人,我怎么会对他不好,又怎么能远离他。”

“弟弟和明家人,两个概念。你当他是弟弟最好,可明家人这个头衔,很多意义。期望越高,失望越大,如果不是真心,就别给他期望。”作为朋友,有些事他不方便说,但他听说明楼已经杀青又频频去片场,有些担心,更不希望看见悲剧重演。

“啪”的一声,明楼一拳砸在方向盘上。他不明白。

我他妈就不明白,我到底做错什么了。几年前的大姐,刚刚认识的于曼丽,近几年从没给他过好脸色的赵启平,现在又是谭宗明。为什么,为什么每个人都要在我和阿诚的事间插手,为什么每个人都不相信我是真心爱阿诚。

手机铃声打断了两人的对话。

“谭总,出大事了。”梁仲春打来的。

谭宗明笑笑,早就习惯了,这个梁仲春,什么事在他那都是大事。

“说吧,这次又是什么大事。”轻快的语气掩盖不住笑意,可当他听完梁仲春的话,却怎么也笑不出来。

谭宗明突然严肃道:“掉头去片场。”

这还真把我当司机使唤上了。明楼无奈的白了他一眼,熟练的打转向掉头,漫不经心的问:“怎么了。”

“马匹受惊,明诚从马上摔下来,昏迷不醒。”

轮胎摩擦地面发出刺耳的刹车声,惊飞了道路两边林荫树上的鸟群,在惯性的作用下两个人猛地向前倒,车直愣愣的停在马路中间。

明楼脑子一片空白,他的手在抖。紧紧的攥住方向盘,可他依旧控制不了颤抖的双手。阳光明媚的春末,他居然手脚冰凉全身发冷。

谭宗明拍拍他的肩膀,两人默默的交换了位置。

 

车还没有完全停稳,明楼就迫不及待的开门下车,奔向人头聚集的焦点处。

越来越近,近到马上就能看见现场状况的时候,他突然停住了脚步。

他在害怕,他不敢看。

出事这么久了为什么还这么多人围在这?伤的很严重?骨折?撞到头?还是摔在马蹄下又被踩到了?或者从马上掉下来还被拖着走?

明诚一动不动的躺在地上,身上还穿着戏服,苍白的脸上没有血色,额头占上了灰尘,能看出紧皱眉头的痕迹。

明楼伸手靠近,小心翼翼却不敢碰他。

苏医生说明诚从马上摔下来,她没来得及问清楚症状感受就晕了过去,无法根据明诚的描述判断伤情,现在只能等着救护车来,不能轻易移动他,防止二次伤害。

 

谭宗明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明楼。明楼给他的印象一直都是沉稳、冷静,遇事波澜不惊泰然自若,喜怒不形于色,根本不是面前这个惊慌失措的男人。

看样子有些事情误会很深啊。

====================================================

突然发现这几节阿诚哥不是生病就是受伤…

flag:下一节开始要写前几年的事情。

以上两句话并没有逻辑关系。


评论(21)

热度(1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