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

【楼诚/娱乐圈AU 】你比从前快乐 07

*AU且严重ooc,严重ooc,严重ooc



chapter07

晟煊影视举办了一次粉丝探班活动,组织了三十多名粉丝去现场观看拍摄,和演员也会有一些互动。这次来的大部分都是女粉丝,多数是冲着明楼和明台,也有不少喜欢王天风和汪曼春的。

有一个人除外。

她穿了一身再普通不过的白T恤牛仔裤和板鞋,梳着清爽的丸子头,五官精致,化了淡淡的裸妆,脸颊有一颗小痣使她清新中带些娇俏,自然得让人很舒服。她抱着一个平板电脑,站在人群之外看明诚,可能是等的时间有点久,身体重心从左脚换到右脚,瘪瘪嘴又皱皱眉,有点可爱。明诚身边的粉丝不多,但他依旧耐心的给每个人签名,还写了祝福语,她们要到签名拍完合影之后又转战到了明台身边,直到他身边没有人了她才走过去打招呼。

“阿诚哥。”清脆活泼的声音十分悦耳。

 

明楼虽然被粉丝包围着,给那个人签名,跟这个人合影,偶尔又回答一下她们的问题,可是他一直保证着视线范围之内有明诚。前几天明诚喘不上气的情形让他心有余悸,这次现场来了这么多人,他怕他会不舒服。

但是现在他觉得他的担心简直就是多余。

明诚从刚才就和一个小姑娘在一起。那人一口一个“阿诚哥”叫的亲切,明诚对她也笑得宠溺,完全不像刚认识的样子,显然是旧识。两个人远离人群,坐在长廊里,叽叽喳喳的不知道在讨论什么,姑娘拿她的平板给明诚看,明诚对着屏幕指指点点,然后他俩同时嘻嘻哈哈又盒盒盒盒。如果不是身边围着粉丝不方便过去,明楼早就想把明诚从那姑娘身边拽走。

 

粉丝探班结束,明诚去明楼的车里休息,耷拉着脑袋昏昏欲睡,明楼却很有精神,盘算着怎么问刚才的事情,明台就不知道从哪蹿了出来。

“阿诚哥,”明诚被明台吓了一跳。“下午跟你聊天的那姑娘是谁呀?长的挺好看的。”

脑子还有点懵,犹豫着不好回答,看看坐在旁边的大哥。

明楼没说话,听见了当没听见,这要是平常早就让明台滚出去了,可是此刻明楼比明台更想知道他和那姑娘的事情。

“你小子又想什么歪主意呢。”

明台嘿嘿嘿的笑。“怎么是歪主意呢,阿诚哥你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人家再来的时候肯定要热情款待。”

“她是你朋友?”明楼找了适当的机会发问。

“嗯。”

“没听你说过。”

“大哥之前问过,就是旅行的时候认识的姑娘。”是你自己说不想听的。

我现在想听还来得及吗。

 

明台趁着明楼不在又跑去找明诚,软磨硬泡威逼利诱的打听那个姑娘的信息。那天当着明楼的面,他怕大哥误会就什么都没说,明台单独来问,也没什么好隐瞒的。

“那姑娘叫于曼丽。”

“她有男朋友吗?”

原来小少爷的重点在这呢。

“我告诉你,别把心思打在她身上。”玩笑中又带些警告的意味。“人家可是正经姑娘。”

“你这说的就跟我多不正经一样。”

“是是是,我们家小少爷最正经了。请问正经的明少爷有几个女朋友?约会的赏月的交心的吃饭的,一个都不少吧。”

“可就是没有结婚的。”明台脑子里突然又冒出一个念头。“阿诚哥,她不会是你女朋友吧。”没听说过呀。

“去去去,净瞎说,你小子讨打是吧。”

“谁交女朋友了呀?”熟悉的女声从身后传来,明镜和明楼一起走近,手里还拎着保温桶。

“大姐。”两人异口同声。

“咱们家小少爷看上了一个姑娘。”

“可是阿诚哥不介绍给我认识。”明台向大姐诉着委屈。

“阿诚,我们明台好不容易看上个姑娘怎么能不给介绍呢,我跟你说我今天可是带了红烧排骨和鸽子汤来的,你要是不肯说,我就把这些都给明台和明楼,没有你的份。”

我的大姐呦,明台看上的姑娘还少吗。

明诚无奈,向明镜投降,并不全是被红烧排骨和鸽子汤所诱惑,也是不想让明楼误会。“她叫于曼丽,有个哥哥叫郭骑云。我去非洲大裂谷的时候认识的他们兄妹,又一起去了坦桑尼亚看野生动物大迁徙,之后两年多没联系,没想到在这遇见她了。”说到一半,明诚赶紧夹了块红烧排骨到自己碗里。“兄妹俩都挺实诚,很独立也仗义。于曼丽想当模特但是因为身高没被选上,郭骑云喜欢摄影,开了个影楼是摄影师,于曼丽给他当模特兼助理。”

“这么说来也是个好孩子,很适合我们明台的,什么时候约出来见见面。”

“大姐,明台这八字还没一撇呢,你也太急了,再说人家姑娘也未必看得上他。”

明楼一盆冷水泼了过来,赢得了明镜的一记白眼。要不是你出柜,我早就该当姑姑了,用得着现在这么着急吗。

明诚偷笑躺枪的明楼,帮着哄大姐开心。“郭骑云那有很多她的照片,大姐要想看,我让他发过来。”

“那太好了,我跟你说呀,这个女孩子就是要……”

明镜拉着明诚和明台的手说个不停,明楼略有所思的看着明诚。

非洲,大裂谷,野生动物大迁徙。

阿诚,这些年你都去过哪里,经历了什么,还有什么我们不知道的惊喜。

====================================================

评论(14)

热度(2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