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

【楼诚/娱乐圈AU 】你比从前快乐 06

*AU且严重ooc,严重ooc,严重ooc



chapter06

明台觉得他晚上出门之前一定没看黄历。

夜戏,明诚红着眼眶气急败坏的踢翻桌子,将恼羞成怒和无能为力两种情绪共同演绎的饱满到位,一条就过顺利的不可思议。在场的人都说明诚演技好状态佳,只有他知道,阿诚哥这不是演的,而是真的,真的在生气。上午阿诚哥来的时候他俩还一起盒盒盒盒落汤鸡一样的大哥,这刚过了一下午,怎么晚上就这样了,还是离阿诚哥远一点比较安全。

明诚知道晚上这场戏真不是他演的好,而是他当时最自然的情绪状态。他说着熟记于心的台词,抬头看见摄像机后面明楼含笑的眼,脑中闪过下午看明楼和汪曼春拍戏的画面。说实话,他们俩之间那算不上是对手戏,没有台词,没有对视,只是在少合鸟主调戏小飞流的时候,秦般若坐在地上一脸委屈又我见犹怜的看着他。这没什么,真没什么,换别的女演员演秦般若他肯定能心平气和的对待,坚决不承认这是吃醋。明楼和汪曼春同框的场景让他想起了往事,他不愿面对的曾经的事实。一时间,委屈和愤怒达到顶点。‘到底有何意趣,有何意趣!’顺脚踢翻了前面的桌子。

监视器前的王天风却眼前一亮,明诚临时加的这一脚把琰琰的人物特点和情感诠释的淋漓尽致。可是,桌子踢坏了是要赔的,他确定他不是把这桌子当明楼踢的吗。

相对于明台和明诚,明楼的心情非常好。不管是下午还是晚上,他把明诚的各种反应都看在眼里。闹别扭就说明在乎,那就还有希望。王天风肯定不会想到,他看热闹不嫌事大加的戏帮了他这么大一个忙。

 

头晕,胸口很闷,感觉喘不上气。明诚一手扶着墙,一手紧紧攥着胸口的戏服,身体不易察觉的颤抖,头上一层薄汗,大口大口的喘息着,试图吸入更多的空气,艰难的往后院移着步子。刚刚的情绪太激动了,作为演员,表演到位是一回事,借戏发泄情绪又是另一回事。现在他只想快点回车里,不让别人看见他狼狈的样子,尤其是大哥。

“阿诚。”明楼在服装间没有找到本应该在那换衣服的明诚,绕了一圈终于在这个背光的角落找到了他想见的人。

熟悉的声音伴随的急切的脚步从身后传来,让明诚更想离开这里,至少离开明楼的视线范围,他硬撑着往前走了几步却险些摔倒,被有力的双手及时扶住。

完了,躲不过去了。

“大哥,”苍白的脸勉强露出比哭还难看的笑。“我没事。”

鬼才相信你没事。

“我送你去医院。”

明诚摇摇头,他想对明楼隐瞒,但他也知道明楼不是那么容易妥协的人。

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给…老谭…打电话,让…启平来…”

明楼扶他进了温暖的房车里,明诚呼吸不稳,明楼拥着他让他靠在自己身上。强有力的心跳声一下下回响在明诚耳边,明楼的手在他后背缓慢的帮他顺气,彷佛能透过宽厚的戏服感受到掌心的热度,温热的气息不经意的吹在他的头顶。过于亲密的距离让明诚红了脸,却又让他分外安心。

 

谭宗明和赵启平很快赶到片场,明诚已经渐渐恢复了平稳的呼吸。赵启平把明楼赶下车,顺便赏了他一记白眼,弄的明楼有些莫名其妙。

“阿诚哥!”

明诚听得出来,赵启平这声阿诚哥里三分心疼七分不满,对他的心疼,对明楼的不满。

“不关他的事,是我太激动了才会这样的。”

“可是你回国之后的这两次胸闷气短都是因为他。”

“你说过,我多半是心理作用才会这样。我会自己控制情绪,也想着这我要是挺过去了病就好了呢。”

真拿你没办法。“这药你随身带着。”赵启平给了他一小瓶喷雾。“明大哥火急火燎的给老谭打电话找我,吓我一跳——”

“请个医生来,我大哥才能放心。”

得,之前那些话当我没说。

 

“你知道阿诚这是什么病。”

既然是给老谭打电话找赵启平,那他俩肯定知道内情,不然呼吸不畅怎么会让一骨科大夫来看。

“呃…我也不太清楚。”这肯定是不能说实话。“可能是习惯性低血糖?”

谭宗明你他妈逗我乐呢!

“你不说我就去问赵启平。”

“哎”谭宗明一把拽住明楼,“他更不会告诉你了。”

……“所以,你们都知道!”

明楼正想刨根问底的时候赵启平出来了。“没事了,好好休息就行。”

“他到底是怎么了?”

“都说没事了,医生的话你还不信,难道你还盼着他真有病不成?”赵启平的口气有点冲,谭宗明轻轻的叫了他一声,明楼也没太在意,只是急着去看明诚。

“明大哥。”语气缓和了许多,赵启平叫住了准备开车门的明楼。“你最近看着阿诚哥好好休息,别让他情绪起伏太大了。”

“放心。”

我会好好照顾他。

可是,你已经伤过他了。

====================================================

自己看了一遍这节,有种全世界帮梅长苏隐瞒身份骗萧景琰的感觉……

本来想写哮喘的,然后发现一般哮喘是从小就能发现的于是就放弃了那个梗。

谢谢AB甜甜和贴吧远山普及的医疗常识~


评论(18)

热度(2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