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

【楼诚/娱乐圈AU 】你比从前快乐 05

*AU且严重ooc,严重ooc,严重ooc


chapter05

明楼最近的戏份少,晚上收了工有空的时候经常去明诚房间帮他对戏。

如果第二天明诚是在朝堂的戏,明楼就负责演皇上;去芷罗宫请安,他就负责演宫女;演武场练兵,他就演副将;苏宅的戏明台也在,他就演大统领;私炮房爆炸戏,他还扮过郡主。总之,每个跟明诚有对手戏的角色的台词,明楼比演员本人都熟悉。

郡主是女主角,所以安迪跟明诚有对手戏很正常;新人朱徽茵饰演静妃的宫女小新,戏份不多但是跟明诚有对手戏;剧组医务组的苏医生客串的长公主是剧里翻案首告的重要人物,跟明诚有对手戏;同是友情出演,明堂哥饰演的户部尚书全是跟明诚一起的戏。

好。很好。

不管是主角还是客串,他们都跟明诚有对手戏。

除了明楼。

 

晚上,明楼没去明诚那里,而是在王天风的房间研究剧本,明诚的剧本。

有些事情在有机会的时候要抓紧机会,没有机会就要创造机会。

“你也知道,拍这部剧之前离我上次拍古装戏整整十年的时间。我这些年不拍古装戏,事实上我很少有拿出这么长的时间配合一个这样长度的角色。”

说得通俗点就是明影帝你没有接过打酱油的角色。

“有什么事就快说,绕来绕去的哪那么多废话。”

“好,我要加戏,和阿诚的对手戏。”

你一个友情客串的还要求加戏。“我保证你杀青之前给你俩安排一场对手戏。”

“两场!”

得寸进尺。

“剧本里原本就有一场你俩一起拍的戏。”

“那就再加一场。内容我都帮你想好了,刑部尚书发现天牢的夏冬被换,少合鸟主做好周密的安排并且去东宫找太子琰琰配合统一口径。”

一句话就能交代清楚的事情还非得加场戏。真够啰嗦的。

“加一场也可以,不过还要加一场你和小飞流的戏。”王天风自然还有别的安排,不能便宜了明楼。

“成交。”合鸟主在整部剧里就是搞笑担当,整天调/戏完小飞流调/戏小苏,偶尔还调/戏一下大统领,加一场和小飞流的戏,无非就是多调/戏他几次。

 

明楼今天被泼了三次水,正面泼完侧面泼,还有一个大特写。 

第一次实拍被泼水的时候明楼有点蒙,之前小飞流走位只是拿着空盆比划比划,没想到实拍的时候盆里真有水,怪不得明台坐的离他那么远,敢情除了他现场所有人都知道实拍要真泼,但是导演没说话只能继续往下演。

王天风喊完cut过之后,耳边传来熟悉又爽朗的盒盒盒盒。

明诚休息来探班,两人回到化妆间让明楼换下湿衣服,明诚从助理手中接过吹风机,帮他吹头发,不,吹干头套。潮湿的假发戴在头上也是容易受凉的。

“大哥你这造型挺飘逸啊。”

明楼坐在化妆台前,通过镜子看着身后的明诚笑的灿烂,两只爪子在他头上作威作福。

“你要是喜欢,咱俩换换角色,满足你对飘逸飘逸的憧憬。”

“别别别,这风流倜傥的少合鸟主还是大哥演最合适。”

这小子,话里有话呀。

“我这哪是风流倜傥,你说的那是咱们家小少爷。”

“大哥你就别谦虚了,那些跟你合作过的演员,对你想入非非的还少吗。”

“也包括你吗?”

“什么?”吹风机盖住了明楼的声音,明诚没有听清楚。

“阿诚。”明楼一本正经的看着镜子里那双明亮的小鹿眼。“你现在还是一个人?”

明诚愣住了,没想到明楼会突然问这样的问题。回来这么久了,他一直小心翼翼的不跟明楼讨论感情上的事情,自欺欺人的认为不提及就不会想起曾经的争执和尴尬。只是再严重的伤口都会有痊愈的时候,但不管过了多久,受过伤的痕迹却时刻提醒着他当初的痛与泪。

热风一直吹在明楼的耳廓上,有点痒,他躲避性的移了移身子,明诚这才回过神来。

逃避不代表能忘记,事情总是要面对。

“嗯。”不是一个人难道变成一只鸟吗。

“我听大姐说,你前两年有一个关系不错的女朋友。”

“旅行的时候认识的,目的地一样就结伴而行,只是个朋友,算不上什么女朋友。”明诚顿了顿。“要听具体细节吗。”

“不不,点到为止,点到为止。”知道你只当她是朋友就够了。况且在没有我参与的你的人生里,有些事知道的越多,越容易吃醋。

“我听大姐说,大哥也没——”

“咚咚咚”象征性的敲门声,没等里面的人回应王天风就开门进来。

“明楼,一会儿拍少合鸟主和小飞流一起抓秦般若的戏。咱们昨天说好的。”

明楼感觉到头顶的热风不自然地抖了抖。

还没开口,就听到王天风身后清脆欢快的女声。

“师哥。”

王天风,你他妈故意的吧。

====================================================

评论(9)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