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

【楼诚/娱乐圈AU 】你比从前快乐 04

*AU且严重ooc,严重ooc,严重ooc


chapter 04

明楼居然来探班了。

王天风觉得一定是最近熬夜拍戏导致疲惫眼花,认识明楼这么久,头回见他探班。转念一想组里的演员,也是情理之中。

“真是稀客,这是哪阵风把明影帝吹到这来了。”

“自家弟弟挑大梁,我这当大哥的自然要来探望。”特别理所当然。

“明影帝对弟弟真是关爱有加。”跟我这装,真以为我不清楚你是看谁来的,咱俩谁不知道谁呀。

明楼跟剧组人员打招呼的同时,不着痕迹的寻找着弟弟的身影,找了两圈愣是没找着。一个都没找着。

“明台回去休息了。”又对上王天风别有深意的眼神。

“少废话。”你明知道我不是来看他的。

算了,今天大发慈悲的给咱们明大影帝指条明路。“后院,灰色那辆房车。”

 

明诚靠在沙发上睡着了,穿着戏服戴着头套没敢躺下。

瘦了。

视线无法控制的注视明诚,手指贪恋的抚过他的脸,划过新生的胡茬,有点痒。好久不见,甚是想念。明楼轻轻吻上了那柔软的唇。不过事后他是无论如何都不会承认的。

轻微的触碰引来明诚的的不满。“明台别闹。”闭着眼睛也不知道是梦话还是真抱怨。

这小东西,跟以前一样爱闹觉。

“阿诚,阿诚。”明楼拍拍他,他刚刚进来的时候遇到场记催场,不得不叫醒他。

“大哥?”迷迷糊糊的睁眼,面前的人显得有点不真实,但是实实在在的触感又不像是虚构。一只手暗中掐了自己一下。哎呦,疼。完全清醒了的明诚才意识到明楼货真价实的在自己面前,来的措手不及。

“你小子长本事了,这么多年不跟家里联系。”

“大哥。”下意识的冲着明楼嘿嘿一乐,多了些讨好的味道。

开始装傻充愣是吧。

明楼的话也不敢说重了,上次一番话让他消失了五年,这次要是给训跑了不回来了他可怎么办。“几年不见学会抖机灵了,回家也不告诉大哥,要不是大姐打电话告诉我,我还蒙在鼓里。”

“大哥,我错了。”

舍不得说,舍不得打,更舍不得看他这样委屈的样子。

“瘦了。一个人在外面也不好好照顾自己。回来还习惯吗?”

“嗯,前阵子在家陪了大姐几天。”

“大姐还问我你怎么去了晟煊,签咱们家公司多好。”便宜谭宗明了。

看着明楼一副平常心态,明诚放松下来,学着明台的语气说话:“我是不想让人给我打上‘明楼的弟弟’的标签,希望以后提起我的时候,只会想到‘明诚’这个名字。”

嘿,这臭小子,之前给明氏拍那么多广告,谁不知道你是明家的人。

 

下午明楼留下看两个弟弟演对手戏。

一场室内戏,琰琰认出小苏就是发小小殊,两人一起共商大事之后闲聊。导演喊cut之后大家聚到监视器前看回放。

——小殊,你跟我说句实话,你的病还好吗。

小殊这个名字起得不错。小殊,小叔。阿诚管明台叫“小叔”,明台管阿诚叫“大嫂”的日子还遥远吗。

——痊愈是不可能了,我现在就是一介手无缚鸡之力的文弱书生,再也打不过你了。

明台在家也没打赢过阿诚,从小就打不过。

明楼看的正开心,王天风看着身边的多年好友傻呵呵的冲着监视器里的人笑,突然心生一计。

“明楼,我们剧里有个挺重要的角色,邀请你来友情客串。”

“先跟我的经纪人谈片酬。”

友情客串,谈片酬多伤友情。充分利用剧组资源是晟煊团队的优良传统。

“大部分都是跟你弟弟的手戏。”

……你大爷的。

“我演。”

 

当明楼第三次拍摄给明台看病的戏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被骗了。

少合鸟主这个角色大部分都是跟小苏在一起,进组一个多星期了,不是给明台把脉就是让明台吃药,或者又给别的中了火寒毒的病人扎针灸,拍戏的地点就没出过苏宅这一亩三分地,更别提去B组看阿诚了。

王天风在监视器前笑的狡猾。跟你弟弟的对手戏多,没说跟你哪个弟弟呀。

====================================================

我发现我写凌李的时候喜欢欺负院长,写楼诚的时候喜欢欺负大哥

那种调/戏一样的欺负,怎么办~

评论(17)

热度(2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