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

【蔺靖】美人(短,一发完)

500粉点梗, @愿与君岁岁长相见 你要的蔺靖~

 

——————以下正文——————

“美人”这个词是蔺晨对所有漂亮姑娘的统称,直到他见到了萧景琰。

那日他收到梅长苏的飞鸽传书,从南楚来到金陵,刚进城门,疾驰而过的一队人马先引起了他的注意。

“嚯,美人儿啊。”马背上的人让他眼前一亮,他听长苏念叨了这人十三年,萧景琰。

从此以后,他对所有的姑娘都叫姑娘,只叫萧景琰美人。

萧美人。

 

“你说这个蔺公子他也真是的,放着正事不做去追什么美人儿去。”

“美人儿不追就错过了,病人又跑不了,当然得先追美人儿了。是吧。”蔺晨反驳的理直气壮。

一进城先是遇见了萧景琰,然后抓住了秦般若,蔺晨审了审她就把人送到了靖王府,追美人嘛,当然要送点礼物,顺便打着梅长苏的旗号跟靖王套套近乎。

从那以后,萧景琰去苏宅都能看见蔺晨在院子里练剑、配制药丸或者逗逗飞流,见他来了就和他们一起进屋,坐在一边静静的听他们商讨要事,偶尔也能提出点建议,或者提醒梅长苏该喝药了,只是眼神一直停留在萧景琰身上。

当然,如果他不“美人儿、美人儿”的叫他就更好了。每次萧景琰听见蔺晨叫他美人都眉头紧皱,堂堂一个血战沙场铮铮铁骨的汉子,当朝太子,天天被人叫美人,这成何体统。

 

“美人儿,你喜欢哪种花?”

萧景琰看了看被蔺晨捧在手里的一大束花。“梅花。”

美人真是可爱,这都快入夏了哪里有梅花。

 

“美人儿,你看这个像孔雀尾巴吗?”蔺晨把树叶绑成了扇形。“一会儿我把这个绑在飞流腰上,让他跳个孔雀舞怎么样。”

 

“美人儿,今天晚上跟我去罗市街看花灯好不好。”

 

后来听得多了,习惯了,也就不在意了。

萧景琰也能在飞流泼了蔺晨一盆水之后,和梅长苏一起看着落汤鸡一样的蔺晨盒盒盒盒。

蔺晨看着他笑也开心。“美人儿笑起来更美了。”

 

军情急报,大梁边境战火四起。

城楼上,萧景琰从来没见过如此严肃的蔺晨。

梅长苏主动请缨,让他来帮忙说服太子,第一次,蔺晨见到萧景琰没有美人长美人短的。

离开之后他去了朝廷的募兵处。

为了梅长苏,更为了萧景琰。

如果这是你的心愿、你的使命、你的信仰。你去不了,我代你去。

出征那天,蔺晨骑在马背上,没有看见站在城楼上的萧景琰一直贪恋的注视着他的背影,直到队伍走远,再也看不见。

 

萧景琰在东宫一遍又一遍地抄写着阵亡名单,每每写到最后一个名字的时候都悲痛不已,直到蒙大统领带着飞流回来。

“你一个人回来?”

少年点点头。

“其他人呢?”卫铮、甄平、黎纲,还有…他呢…

少年歪着头想了想,字正腔圆的蹦出三个字。“琅琊山。”

“你怎么没回去?”这是他的意思吗。

“苏哥哥。”让飞流像保护他一样保护萧景琰,是梅长苏很久之前就嘱咐飞流的。

提起已故人,两人又红了眼眶,萧景琰将少年揽入怀里。那种感觉他理解,因为他不仅失去了发小,就连蔺晨也回了琅琊山。

 

又下雪了。冬季的雪夜唯美却又凄凉。

萧景琰在暖阁里翻阅奏折。

“萧美人儿。”

又幻听了吧,萧景琰苦笑。

抬头,门口站着一袭白衣,一手拿着折扇,一手拿着梅花,微笑着款款向他走来。

=======FIN=======




蔺晨把萧美人酱酱又酿酿了一整晚,直到他在他怀里沉沉的睡着。

美人刚刚见到他那副惊喜又不敢相信的表情真是让人心疼,还没走到跟前呢小哭包就开始掉眼泪。

低头吻了吻还泛红的眼角。

飞流那个小没良心的,怎么不给蔺晨哥哥带话啊,一定没转告景琰他处理完琅琊阁的事就会回来。回头一定要把他用蓖麻叶包上,刷上油装进木桶,从山坡上滚下去。

=======END=======

这次是真ENDING


评论(20)

热度(1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