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

【凌李】爱你没差 22

ooc

chapter 22

联系不上凌远,只能给赵启平打电话,通了很久才被接听。

“启平,你在哪?”

“我在杏林分部隔离救治区。”

隔离救治区?“我听说疫情了,你没事吧。”

“没事。我以前在非洲遇到过相同的病例,现在是院里唯一一个有经验的医生,在这边支援,一时半会儿出不去。”

“那你…联系的上凌远吗。”

赵启平低头,凌远躺在病床上,眼皮的痛痒只能闭着眼才会舒服些,苍白的脸色和全身的红疹形成强烈的反差,他冲赵启平摆摆手。

哎。

“师哥在本部,我不太清楚那边的情况。”

“哦…”隔着手机都能听出语气中的失望。“你做好防护,注意安全。”

挂断电话,查看凌远脖子下的红疹。

“为什么不告诉他你被感染了。”

“如果我这次万一…”

“万一,万一什么!没有万一。”

沉默。

整间病房只听得见监控仪器正常工作发出的声音。

就当赵启平以为凌远不会回答他,准备离开的时候,凌远的声音轻飘飘的传来。

“这个手术的成功率到底有多高,你心里边比谁都明白。”

“我更知道这个病的严重性,所以你最好听我的安排。你现在不是院长,是病人,要积极配医生治疗。”

……

“别告诉熏然。”只有这一个要求。

“好。师哥,你要相信我们,更要相信你自己。”赵启平的声音无比的坚定。

 

李熏然只能从赵启平那里探听医院的消息。

赵启平说,谭宗明捐了一大批防护服,消毒液,出资协助医院购买出血热和肠坏死需要的一切血液制品,并提供了五十名志愿者配合医院的清洁工作。

赵启平说,他和李睿以及各科主任集体研究过非洲的病例,理论上手术是唯一治疗的方式和机会,已经有成功的案例,但是成功率极低。全院目前只有李睿可以做这样的手术。

赵启平说,周围的地市出现了感染相关的病例,所以原本应该到位杏林分部的第二梯队的医护人员暂时没法来了,大家都有些疲惫。

赵启平没说,凌远的病情。

李熏然依旧没有凌远的消息,也联系不到他。

 

“由于四名空乘人员受到感染,一部分乘客也遭到了感染,其中就包括第一医院的凌远院长,此事件的后续情况,我们将为您做继续的跟踪报道……”

打轮,掉头。听到新闻广播的李熏然淡定不了,直奔杏林分部。

一条条警戒线,他最熟悉的东西。楼门口都是保安,只有保安,每个人都戴着口罩。

进不去。

心急如焚。

却无能为力。

抬头注视着楼上的一面面窗户。凌远,你在哪,你怎么样了。

感觉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回过头。

李熏然一愣:“苏医生。”

“现在有空吗,有些话想跟你说。”

 

“电话。”李睿把凌远的手机伸到他面前,“李熏然打来的。”

凌远摇摇头。算了,自己已经这样了,就别再耽误了人家。

李睿叹了口气,凌院长做的决定,谁能改变得了。把手机放回原位,检查凌远身体情况。

“情况不错,你休息一下,一会儿手术。”走出病房。

桌子上的手机亮了又灭,灭了又亮。

凌远把头转向另一边,抬手捂住了眼睛。

这忽明忽暗的屏幕太刺眼了。

……

自欺欺人。

叮—— 叮—— 叮——

接二连三的信息提示音。发信人,李熏然。

还真是锲而不舍。

凌远笑了,欣慰又凄凉。

==============================================

医学方面的bug是我的。

这周末要做空中飞人又得倒时差,应该不会更,下次更新看缘分,不过我争取下周完结。

最后,七月,你对我好点!


评论(7)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