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

【凌李】爱你没差 19

ooc

chapter 19

生物钟让凌远在六点准时醒来。

转头,看见趴在床边睡着的李熏然毛茸茸的脑袋。

李熏然怕半夜凌远闹胃疼,一直睡得不深,脑袋被人揉了揉就醒了,抬头看见那人含笑看着他。

“醒了?还难受吗?”他的声音很轻,仿佛如果说大声了,凌远又会胃疼一样。

凌远觉得嗓子有点干,没有说话,只是摇摇头。

看见李熏然起身,凌远以为他要走,下意识的伸手抓住他。他的记忆还停留在前一晚小孩说要搬走的时候。

“怎么了?”

“……”这一问把凌远问愣了,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不难受的时候意识清醒,回想起昨天让他不走的时候,自己都觉得矫情。

真是大写的尴尬。

“…胃疼…”

…刚才不是说不疼吗…

“我去给你倒热水。”

 

在李熏然的强制要求下,凌远请了一天病假,或者说李熏然帮他请了一天病假,不过他非常自觉的只翘了半天班。

早餐李熏然蒸了鸡蛋羹,凌远吃的津津有味。

“胃要是还难受,就请假别去上班了。”小孩还是有些自责,总觉得昨晚凌远犯胃病自己要负主要责任。

说实话,一觉醒来已经好了,如果真的胃疼,肯定什么东西都吃不下,哪会像现在这样吃光一大碗鸡蛋羹,早上说胃疼只是留下小孩的借口。凌院长在胃要不要疼之间纠结着,原本想着也是今天上午休息,下午再去上班的。

见他没说话,李熏然拿出手机,拨了通电话。

“喂。”电话那头的声音慵懒且沙哑,带着浓厚的鼻音。

“启平,我李熏然,你们院长今天不舒服,你帮他请一天假。”李熏然没给赵启平反应的机会,说完就把电话挂了,让窝在谭宗明怀里还没睡醒的赵启平一脸懵逼。

“我帮你请完假了。”

凌远哭笑不得的看着李熏然。“哪有副主任帮院长请假的。”

“你们院除了你,我只有他电话。”李熏然一脸的理所当然。

 

整个上午,向来不安分的小孩特别安静,一头扎在书房里不出来,对着电脑敲敲打打,不知道在写些什么。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凌远把头凑过去。

归队申请报告。

“准备归队了?”他是因为这个才想搬出去的吗,不行,得把他留下。

“嗯。”李熏然的注意力在电脑上,报告写到结尾了。

“归队以后你接着住我这吧,你看我家…”

“好。”

“离警局也近…”凌远继续想着说服他的理由,突然意识到他已经答应了。“真的?”

“真的,昨天晚上就答应你了。”大功告成,检查一遍下午就可以交到局里去。

得到了小孩不搬走的承诺,胃不疼了的凌院长更有精神头了。

换衣服,上班!

 

李熏然以凌远胃刚好为名,送他去医院。

其实一个是去上班,一个是去开体检证明。

把小孩送到李睿那,凌远就被一通电话叫走了。在电梯间等电梯,突然,一只爪子搭上了他的右肩。

“凌远,我刚刚在咱们院看见一个人特像苏纯。”

“什么叫特像,那就是小纯。”凌远一脸平静。“她前两天回来的,现在在妇产科上班。”

“你行啊,你这么对待廖老师,苏纯竟然能为了你回来,看来她对你的爱,不是一点半点啊。”

“胡扯什么呀你。”凌远白了韦天舒一眼,不耐烦的又摁了摁电梯的摁钮。

“我哪胡扯了” 韦天舒一副我还不知道你的样子。“那丫头片子从十几岁开始眼里就只有你一个人,要不然这么多年没找男朋友。”

“别胡说八道啊,小纯没有找男朋友,那是因为没有找到合适的,跟我没有关…”

“你少来,”韦天舒打断他。“拿你当标准,她能找到男朋友吗。”

凌远转头看着他,应该说是瞪着他。

叮——

凌远实在是不想理他,走进电梯,韦天舒也快步跟进去。

“看什么,嫌我烦了。谁不知道你上大学的时候,她自告奋勇当你的挡箭牌,帮你拒绝多少追求你的……”韦天舒的声音被关上的电梯门隔绝。

 

“挡箭牌么。”电梯间拐角处的人喃喃道。

==============================================


评论(3)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