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

【凌李】爱你没差 18

ooc

chapter 18

这一阵子凌远总是早出晚归。

李熏然以前知道凌远工作多,他刚住进来的时候,虽然凌远每天不是准时下班,但都会回家跟他一起吃晚饭,看新闻,聊聊天,经常会接听长时间的电话,谈话内容里的各种医学专业术语听得他头疼。最近凌大院长简直是忙的都能飞起来。李熏然总是在睡前给没回家的凌远留一盏灯,第二天早晨会在餐桌上看见已经出门的凌远留的早餐。周末好不容易能在一起吃顿饭,可是凌远的电话一响就又要往医院赶。同在一片屋檐下,这两周两个人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

李熏然养了两个月的伤已经痊愈了,没有凌远的监督,他自然不肯老老实实的在家呆着,隔三差五的去警局溜达溜达,偶尔一通电话就被叫去给大采购的自家老妈当司机,或者和朋友约个午餐,但是不管他出门做什么,都会在晚饭前回家,潜意识里希望凌远一回家就见到自己。

 

中午,李熏然约了赵启平一起吃饭,大概了解了医院最近发生的事情。刘茂然的丑闻闹得沸沸扬扬,因此妇产科病人也开始闹着要换大夫,更有患者家属把影像科男医生给打了,这事还波及到了李睿。同时涉及到妇产科主任和外科主任,凌远不仅要处理医院人事变动,还担心自己的得意门生就此一蹶不振,幸好,他帮他走过来了,苏纯也答应来医院到妇产科任职。一切解决的还算顺利。下午李熏然去简瑶家帮忙大扫除,临走的时候简妈妈给他带了自家秘制的辣卤鸡翅,他心心念念很久的菜。

回家开门,屋里的灯亮着。

凌远回来了!终于可以和他一起吃晚饭了。

他的声音从客厅传来,似乎是在打电话,李熏然进屋才发现,家里不只凌远一个人。

另一个声源在厨房。

“远哥,淀粉在哪?”一个女声,清脆活泼。

“抽油烟机旁边的柜子里。”凌远半卧在沙发上,怀里抱着一个抱枕,脸色有些发白,可能是没休息好。

“凌远。”李熏然的声音引起了屋里两个人的注意。

凌远站了起来,女声的主人也从厨房来到客厅。

“介绍一下,这位是苏纯,医院同事。这是李熏然李警官。”没做过多的介绍,只有名字和称呼。

中午刚听赵启平提起过,妇产科新来的医生。

“你好,苏医生。”李熏然的语气平淡,没有了刚进屋时的兴奋。

“你好,李警官。一起吃晚饭吧,马上就出锅了。”苏纯对李熏然的态度却格外热情。

山药炒百合,白菜炖豆腐,南瓜蒸火腿,冬瓜竹荪汤。

如此清淡的菜色绝对不是李熏然的风格,他把鸡翅端上桌,夹了个最大的给凌远。“简伯母独门秘制的辣卤鸡翅,绝对好吃。苏医生,你也尝尝。”

凌远一愣,看着碗里的鸡翅,李熏然夹给他的。他又迅速抬头看向苏纯,苏纯刚要说出口的话就这么在凌远的眼神中憋了回去。她回瞪凌远,却在看见他张嘴咬下鸡翅的时候,轻轻的叹了叹气。

吃完晚饭,苏纯帮忙收拾完餐桌和厨房才离开,没过多久,凌远也早早回房休息,李熏然一个人在客厅开着电视,脑子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半夜,李熏然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

“嘣”重物落地的声音从隔壁传过来。

没有过多的思考,起身出去,推开了隔壁的房门。

凌远蜷缩在床上,被子只盖到了腹部,一只手捂着胃,另一只探向床头柜,地上躺着一个打翻了的水杯。

他的胃病又犯了。

倒水,拿药,扶凌远坐起来吃药,小心翼翼的擦掉他额头上的虚汗,再帮他盖好被子,看着他渐渐入睡。

守在床边,李熏然心里是自责的,以自己作为警察的洞察力,到家以后不应该看不出凌远的异常。在正常情况下,没有主人会半卧在沙发上,让客人一个人在厨房做饭,更何况是方方面面都做到自然得体的凌远。苏纯做的菜都偏清淡养生,自己带回来的辣卤鸡翅摆在中间格格不入。他还把凌远脸色不好误以为是睡眠不足,并没有意识到那时候他可能已经在胃疼。他承认,他并不是观察力不足,而是心思多半都在苏纯身上,在苏纯的态度上。苏纯像这个屋子的女主人一样招呼自己,让他觉得尴尬,不知所措,又微微的心慌。

 

凌远醒来睁开眼,就看见小孩一脸内疚的守着他。

“还难受吗?”李熏然的声音很轻,落在凌远心里却很暖。

摇摇头,微笑。“好多了。”

“都是我的错,知道你胃不好,不应该让你吃辣卤鸡翅的。”

“不关你的事,老毛病了。”

李熏然低着头,支支吾吾的欲言又止。“老凌,要不我还是搬出去吧,我住在这只会给你添麻烦。”

刚刚舒展开的眉头又皱在一起。“怎么是给我添麻烦呢。你别搬走,我这家里有个警察,住着都觉得踏实,如果你不在,我胃疼了谁照顾我。”这小孩什么时候开始有这种想法的。

“不许乌鸦嘴。”李熏然盯着凌远。“你不可以再胃疼了。”

“好好,你不走我就不胃疼。”

李熏然没有说话,起身帮凌远掖了掖被子。“再睡一会儿吧。”

也许是生病的时候会变得敏感和脆弱,凌远在迷迷糊糊睡着之前嘴里还念叨着,“小孩你别走,不许搬走。”

 

“好。”

==============================================


评论(14)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