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

【凌李】爱你没差 16

ooc

chapter 16

赵启平和李熏然中午吃的涮羊肉,一家李熏然想念很久的铜锅涮羊肉。

“手切羊肉,肥牛,鸭血,宽粉,酸菜,娃娃菜,一份爆肚,糖蒜,两份麻酱。”

两个人刚坐下,赵启平只看了个菜单的封面,李熏然就已经点完菜了。

服务员看着两张一摸一样的脸,再次确认一遍点单。“一共两位用餐吗?”这点的都够四个人吃了。

“对,还要一扎酸梅汤。”

服务员收起赵启平没有机会翻看的菜单,转身准备去下单,李熏然又开口叫住了他。

“再加俩烧饼。”

赵启平捂脸低头,我不认识这个吃货。

 

虽然在小赵医生的监督下,小李警官不能点他最爱的麻辣锅底,但是能吃羊肉、牛肉和爆肚,他就已经很满足了。

满满一桌子的菜,有一大半都进了李熏然的肚子,从上菜到现在,只是“嗯”“好”“对”的单音节回答问题,被他吃掉的菜量在他下肉捞肉的动作间不断增加。

赵启平早已经吃好了,默默的看着还在和火锅战斗的李熏然。如果去向师哥申请“论李熏然胃容量”的课题,不知道师哥会有什么反应。

“一会儿我直接送你去师哥家,还是先去趟超市买点东西再过去?”他实在是忍受不了餐桌上这么安静。

李熏然鼓着还在咀嚼的腮帮子看着他,直到咽下了嘴里的烧饼才开口回答。“我觉得该准备的你们应该都准备齐了吧,不用去超市了。”

“我们?”以前没看出来,李熏然挺机灵啊,这么快就发现了。

“确切的说是我爸妈。”李熏然一口喝完杯子里的酸梅汤,又满上一杯。“虽然我不知道你是怎么说服他们的,但是赵医生,我可是个警察,破过的案子不比你动的手术刀少。”

“哦?那我就洗耳恭听李警官破今天的案。”

“先说上午,我爸进来的时候身上有一股淡淡的香味,和你车里的味道是一样的,说明他是坐你的车来的,根据你俩到病房的时间差来计算,应该是你把他送到住院楼门口,让他先上来,你去停车。既然你们是一起来医院的,为什么不一起进病房?因为你告诉我这件事和他告诉我这件事的效果是不一样的。从你们和凌远的对话来分析,让我住凌远家是你和我爸妈蓄谋已久而非临时起意。

“再说刚刚坐车的时候,在三个人同坐一辆车的情况下,后座肯定会坐人,所以一般人会把后座的地方腾出来,但是你把我出院的行李放在了后座上而不是后备箱里,说明后备箱里有东西,而且体积不小。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直接证据,你今天开的那辆SUV,后座和后备箱是连着的,我看见我出差经常用的行李箱就躺在你后备箱里,那里面应该是我妈给我准备的日常用品和换洗衣物吧。

“所以,赵医生,我们真的还要去超市吗?”说话的同时夹了几片生肥牛放进锅里。

“神探李警官。”

“客气。”

“可是我看你的态度,好像不太想住我师哥那。”赵启平憋了一路的话终于问出口了。

李熏然没有回答,只是盯着锅里刚下的肉,还有点红,再等一下变色了就能吃了。

“你今天好像特别排斥他。”赵启平觉得李熏然应该是喜欢凌远的,可是看他上午的反应,难道自己会错意了?

“因为…他不让我吃肉…”下筷子,捞肉。

赵启平彻底无语了。

李熏然,你可以再幼稚一点! 

 

这是李熏然第一次来凌远家,一套复式公寓,赵启平带着他简单的参观了一圈,就被谭宗明的一通电话召唤走了

把行李放到客房,简单的收拾了一下,李熏然给凌远发微信。

——我到你家了。

凌远把钥匙给李熏然的时候就特别理所当然的交换了手机号。

——冰箱里有吃的,累了就先休息,我下了班就回去。

——好,路上注意安全。

 

今天凌院长破天荒的准时下班。

回家的路上,他给韦天舒打了个电话。

“喂,什么事啊?”韦天舒刚刚下手术,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听见铃声响了赶紧去储物柜里拿手机。

“三牛,咱妈那倒拿手菜的做法,回家你再帮我问一下,然后用笔记下来,尽快告诉我。”没有基本的寒暄,接通电话直奔重点。

“我知道了,不就是小李警官出院住到你家了吗,你以为你会做手术你就会做菜呀,那道菜复杂着呢。”

“这次我必须亲自做。别废话,赶紧回家帮我问啊。”脑海里浮现出李熏然前两天跟他抢山笋炖鸡的样子。

“得嘞。”

“好,那挂了。”凌远按了结束通话。

韦天舒看着被挂断的手机,发发牢骚。“这小周末的,没事找事。”又把手机放回了柜子里。

==============================================

我是不是把李熏然写成一个纯粹的吃货了……

评论(7)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