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

【凌李】爱你没差 13

ooc

chapter 13

李熏然端坐在病床上,目不转睛的盯着坐在沙发上的凌远……品味美食的享受表情,手边打开的保温桶,以及正送往凌远嘴里途中的那筷子鸡肉。

今天凌远拎着两个保温桶来的,进门以后就打开其中一个的盖子,伸到李熏然面前晃悠了一圈。“这是你三牛哥的妈妈亲手做的山笋炖鸡,绝对正宗。”

嗯,香!李熏然闭上双眼,吸吸鼻子,嘴角上扬成幸福的弧度,无意识的吞了吞口水,感受着炖肉的味道瞬间扑面而来,又渐渐包围着自己。他心里美呀,昨天吃肉未遂,今天就有肉主动送上门,不,这不是肉味,这是幸福的味道,整个人都要陶醉了。

然而凌远突然画风一变,收回了举到他面前的保温桶。“李熏然同志,现在你有权保持沉默,不过你多沉默一分钟,我就多吃一口肉,在你交代完整个‘犯罪’过程之前,你,不被允许吃午饭。”说着在床边的沙发座坐下,把饭菜摆了一桌,夹了一筷子鸡肉送进自己嘴里。

李熏然一脸茫然,交代什么?

他昨天晚上没吃成肉,半夜饿的睡不着,又坐在床上用意念吃肉。今天一上午他都待在病房里补觉,那些传言已经在中午之前被扼杀在凌远示意金副院长的一个严厉的能杀死人眼神里,他一点都没听着。

咽下一口山笋炖鸡,凌远这才悠哉悠哉的开口。“昨天晚上停车场的事。”

“昨天?停车场?没去过啊…”

李熏然想自欺欺人的蒙混过关,却眼睁睁的看着凌远又吃了一口,还是一大口。

“你别说,这么多年了,这鸡肉还就是三牛妈妈炖的最香。”凌远没有理会李熏然的狡辩,自言自语的评价菜色的味道。

像是配合凌远的话一样,山笋炖鸡的香味再次飘向了李熏然。

好吧,我招。

“我昨天只是想出个门,结果在停车场被人当成启平了。”李熏然表示自己冤枉。

凌远点点头,表示他听见了,然后又把筷子伸向鸡肉。

“我都招了。”声调上升了一个八度。

“李警官,我想问讯的流程和重点你应该比我清楚,我要听的是细节,可以提醒你一下,比如你怎么躲过医生和护士下的楼,在停车场遇见了什么人,然后发生了什么。”凌远的语气依旧不急不缓,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让人听不出来其实最后一个问题才是他想听的重点。话音刚落,又一块鸡肉进了凌远嘴里。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李熏然始终处于精神高度集中的状态,不仅要回答在叙述过程中凌远突然提出的各种问题,还要时时关注他手里筷子的动态,只要他把手伸向那道山笋炖鸡,他就抱着“有什么事冲着我来,放开那只鸡”的态度,该说的不该说的什么都说,不管是不是重点内容都描述的特别清楚,生怕遗漏了什么细节,如果不是凌远制止,他都能拉着他重走一边昨天的线路,去停车场重演一遍发生的剧情,当然在交代的过程中很自觉的避开了出门的原因。

“为什么偷跑出去?”凌远并不会因为他的刻意隐瞒就忽略这个点。

“那个…就是…”面对这个问题,李熏然并没有像回答前几个一样毫无保留的知无不言,视线悄悄从凌远身上移开,装作思考的神态。

看着他吞吞吐吐的样子,凌远又夹了一筷子往嘴里送。

“哎哎,老凌你给我留点那山笋炖鸡。”进屋这么久了,从坐那开始吃饭就一直只吃这一道菜,再不拦着他只有喝点剩汤的份了。

突然李熏然意识到一个问题,山笋炖鸡是凌远从韦天舒那里抢来的,我为什么不从凌远那也抢过来而要眼巴巴的看着他一个人跟那吃呢。

想清楚的一瞬间冲向凌远…桌上的肉,就在他的手马上就要触到保温桶的时候,凌远眼疾手快的拿走了那桶山笋炖鸡,护在了怀里。

“李熏然。”依旧没有语气的三个字。

“老凌。”语气中满满的委屈。

硬抢抢不过,那就改变战略。

凌远看着他一脸委屈又着急的样子,早就心软了,但还是气他偷跑出去,差点被谭宗明那个老家伙亲了,他还没亲过呢,怎么让别人先占了便宜。谭宗明最过分,自己媳妇自己分不出来是哪个,必须让赵启平好好教育教育他。

凌远避开他一双楚楚可怜的小鹿眼,在得到保证之前不能妥协。“以后还敢不敢偷偷跑出医院了?”

“我保证,以后不会了。”右手五指并拢,举到耳朵旁边,跟宣誓一样严肃。反正没几天就能出院了,现在吃肉最重要,院长说什么就是什么。

凌远无奈的看了他一眼,他知道他消气了,嘿嘿一乐,举起的右手慢慢伸向凌远怀里的保温桶。

李熏然拿到保温桶,像动物护食一样的抱在怀里,双眼却直勾勾的看着凌远,生怕他起身,好不容易到手的肉别再被抢回去,坐回床上,远离凌远。

这次凌远也没跟他争,想知道的差不多问清楚了,该保证的也得到答复了,李熏然审完了,下午该找赵启平对口供了。

“凌远!你只给我留了这么几块!塞牙缝都不够!”

炸毛了。

==============================================


评论(6)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