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

【凌李】爱你没差 09

ooc

chapter 09

尴尬。

沙发上的两个看着门口的人,门口的两个看着沙发上的人。

“那个,小赵医生是李熏然的朋友,来看看他。”韦天舒试图打破这样的尴尬。完了完了,看样子是坏了凌远的好事了。

赵启平倒是突然变得坦然了,进门,落座。

他昨天刚刚回国就听说李熏然受伤住院的事情,住进的还是自己工作的医院。今天中午带了赵母煲的汤来看他,却只在他的病房里看见了韦天舒一个人。正想找借口去看剧情发展的韦天舒自告奋勇的带着他来院长办公室找李熏然,一路上还拿他的肤色开玩笑。“你怎么都黑成这样了,非洲第一白。”正说笑呢就撞见了这么一幕。

“所以,你俩这是在一起了?”语不惊人死不休,赵启平开口的第一句话,他当玩笑说的,但是在座谁当玩笑听的那就不得而知了。

这话凌远听着舒服,师弟刚回来还挺上道的。

“还没在一起。”韦天舒被凌远瞪了一眼,又补充,“不过我觉得快了。”

“你俩别瞎说。”韦天舒和赵启平的一唱一和让李熏然的耳根有些发红。“我和凌远是普通朋友。”

凌远被“普通朋友”这四个字膈应的心里不太舒服,李熏然又在他心上捅了一刀。“你们这么说别再耽误了凌远的行情。”

我巴不得你耽误我呢。

“也对,你不是一直都喜欢简瑶吗。”赵启平刚回国,信息还没有更新。不过李熏然从小就喜欢简瑶,这是众所周知的秘密。

“简瑶?就是昨天中午给你送饭的那个姑娘?”韦天舒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在一边煽风点火,顺着话题继续挑战着凌远的极限,眼睛还偷偷观察他的表情,看他能忍到什么时候。

快看快看,凌远要变脸了。

简瑶,凌远认识她,原来她就是李熏然那个被扼杀在摇篮里的初恋,昨天还是他让她帮李熏然送的饭,真是失策。

“瑶瑶都和薄教授在一起半年多了。”李熏然反驳赵启平的话给了凌远些许安慰。

赵启平却以为他这是觉得遗憾和惋惜,“有了可以再换,好了可以再散,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你加加油,还是有机会的。”

韦天舒悄悄地替赵启平捏了一把汗,他这两年在非洲都学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没学会看领导脸色吗,凌远的脸都快黑了好吗。

“我现在只当瑶瑶是青梅竹马的妹妹。”

都青梅竹马了,还只当妹妹。韦天舒踢了赵启平一下,让他把这句话憋了回去没说出来。

韦天舒是四个人里局势看得最明白的,现在的情况明明就是凌远已经有意,李熏然还没意识到情,赵启平的信息停留在简瑶的时代,于是除了进门的第一句话以外,句句都往凌远的雷区上踩,看来得提示一下小赵医生。

被韦天舒这么一踢,赵启平有点反应过来,虽然不知道自己哪句话说的不对,但还是主动换了个话题。

“师哥你真是好福气,认识熏然刚多久他就对你这么好,我认识他这么多年,别说喂饭了,他都没给我盛过一碗饭,不跟我抢吃的就算不错。”

同一句话,每个人有自己不同的重点。

赵启平想表达,认识视吃如命的李熏然这么久,愿意和别人分享食物是他对别人好的最高境界,如今他不仅和凌远共吃一份午餐,还一勺一勺的喂他,足以证明他对凌远的好。

李熏然心里喊冤,每次都是你先跟我抢吃的。

韦天舒感叹,小赵医生你胆子够大,看见领导被人喂饭的尴尬好不容易刚混过去,现在又重提这茬,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至于凌远…你居然还想让李熏然给你喂饭?!

赵启平进来之后第二次准确的上撞凌远的枪口。

“我跟他认识多久,怎么认识的,你不知道?”凌远意有所指。

“我应该知道吗?我这两年都在非洲。”显然,他已经忘了当年找李熏然替他上课的事情。

李熏然觉得赵启平真是没救了,使劲给他使眼色。你还是别说话了,说多错多啊。

然而凌远也没有给他再说话的机会。

“既然都来医院了,今天算你报到,明天开始上班,你可以回去了。”臭小子,我还治不了你了。

“哎哎,师哥我昨天才刚回国!”

可惜,赵启平的这句反驳被凌远自动屏蔽了。

启平,我们会为你默哀的。韦天舒和李熏然第一次在想法上有如此高的默契。

==============================================


评论(3)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