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

【凌李】爱你没差 07

ooc

chapter 07

凌远最近总是胃疼。李熏然和谭宗明让他的胃不管在生理上还是心理上都疼。

虽然这每天的午餐都是和李熏然一起按时吃的,但是早餐晚饭不吃,光靠中午这一顿,他的胃照样跟他闹别扭。而且这几天都加班到凌晨,没有充足的休息时间。

处理完最后一份文件已经凌晨两点多了,凌远不想因为疲劳驾驶而上医院的新闻头条,干脆就在办公室的沙发上睡一会儿。

刚睡了两个小时,电话就响了。

“凌院长,我是曲护士长。院长,城际高速发生了特大车祸,估计伤员有六十人。”

凌远起身,胃突然抽疼一下。“马上通知所有的主任、副主任医师,以最快的速度赶回医院组织抢救,召回所有的手术室工作人员,最大限度准备手术室。”声音里有一丝不易察觉的颤抖,但这并没有妨碍他做决定下命令。

这该死的胃疼。

凌远从抽屉里拿出特效药,杯子里没有水了,就干脆直接嚼碎了咽下。坐在椅子上稍稍缓了一会儿,给韦天舒和李睿打电话分配任务又联系了血库中心调血,还不忘给简瑶发信息让她中午给李熏然送饭,然后往急诊部走。

 

李熏然是被走廊里嘈杂凌乱的脚步声吵醒的。看了一眼手机,凌晨五点。

这个时间,这样的声音,出现在医院,说正常也正常,说不正常也不正常。

好奇心怂恿他去看看外面的情况,可走到门口的时候,走廊又恢复了原有的平静。等他再躺回床上的时候,已经没有了困意。

既然不困了,就起来吧。

睡不着是起床的次要原因,主要原因是李熏然的胃发出了抗议的声音,饿了。

五点多的天空刚刚擦亮,李熏然觉得他肯定熬不到医院食堂七点半来送早餐,于是穿外套,换鞋,出门觅食。

记得医院对面有家馄饨店,这几天凌远忙,没时间做饭,有时候是简瑶来送饭,或者凌远帮他叫这家的外卖,味道比医院食堂的好,但是跟凌远的手艺比起来还是差了很多。

抱着碰运气的心态找到了那家馄饨店,更幸运的是他家已经开门营业。

热气腾腾的馄饨摆在面前,李熏然咬了一口,没有像往常一样露出吃到食物的幸福表情。

今天这馄饨好像少了什么味道。吃完一个,又说不出少了什么味道。同样都是招牌馄饨,为什么今天这碗就没有凌远点的好吃呢。

临走的时候李熏然打包了一份。他记得凌远昨天晚上加班,和凌远认识这么久了,他天天给自己送饭,自己却一点反馈都没有,这怎么行,最起码也得礼尚往来一下。

 

凌远不在办公室。

李熏然拎着早餐,在医院里寻找凌远的身影,并没有注意到走廊的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特大交通事故”几个字。

走到急诊门口,他听到了凌远的声音。转角,他看到了凌远,他不止看到了凌远。

急诊部门口站满了医生和护士,以凌远为首,他在人群里认出了李睿,韦天舒和凌欢。

“这是一场特大交通事故,初步估测,伤员达到六十人左右,需要我们多科室进行协作手术。我们接下来要面临的就是一场接诊极限。但是极限嘛,本来就是用来超越的。我特别有信心,相信大家肯定也有信心。”凌远坚实有力的声音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救护车接二连三的停到了急诊门口,他们顿时忙碌了起来。

他应该没有时间吃早餐了吧。李熏然拎着早饭,转身,沿着来时的路往回走。

紧邻中午,第一批手术才完全结束,凌远、金副院长和几个医生又一起接受市领导关怀。手术全部成功,也得到了领导的高度赞扬,但这不代表抢救任务全面完成,后续还有很多复杂的工作。虽然一些琐碎的事不需要凌远亲自去做,可他真正能休息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

从天黑忙到天亮,精神高度集中的时候身体并没有感到不适,现在放松下来,反倒开始胃疼。一手捂着胃,一手扶着墙,尽量让身体站稳。再坚持一下,前面拐个弯就到办公室了。平时大长腿几步就到的距离,凌远从来没觉得那么远。

一进办公室直接躺到了沙发上,自然也没有忽略映入眼帘的茶几上突然多出来一个饭盒。

“招牌馄饨,热热再吃。李熏然”

好像胃没有刚刚那么疼了。

==============================================================================

这里有个bug,还没有想好怎么改。请不要问在院长办公室没人的情况下,李熏然是怎么进去的。回答只有三个字:用!意!念!


评论(8)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