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

【凌李】爱你没差 05

ooc

chapter 05

上午做完两台手术,凌远往办公室走,在门口看见谭宗明,他觉得自己这回是真胃疼。

谭宗明和赵启平的事情凌远是知道的,何止是知道,简直就是惹祸上身。

当初安迪脚崴了,谭宗明陪安迪来医院看病,结果看上人家主治大夫赵启平了。从此以后小赵医生过上了轰轰烈烈的被追求的日子。

以谭宗明的身份,哪追过人,别人追他还来不及呢,这方面没什么经验,只想到最原始的方法——死缠烂打。

有时候谭宗明会来接赵启平下班,就算小赵医生不理他,他也会一路赖着赵启平一起走。赶上赵启平加班,他就坐在人家办公室里等他下手术,或者看他写报告。用谭宗明的话说,就这么看着赵启平,心里都高兴。

这是那个睿智冷静的谭总吗,这不是一情窦初开的毛头小伙子么。

小赵医生有点招架不住这阵仗了,于是每次下班他就悄悄的从后门溜走,如果不得以非要加班的话……作为学生时期的师哥,工作单位的大BOSS,凌远的办公室成了赵启平躲避谭宗明的首选之地。

一天两天没什么,可是一个星期之内有三个晚上抱着文件去凌远办公室加班,还美名曰想念师哥了,师哥办公室亮堂,师哥办公室的水好喝,这谁都会起疑吧。

“你最近怎么回事?”当小赵医生又一次下班之后抱着文件进入凌远办公室的时候,凌远看着最近一反常态的师弟,真的让人很不放心。

小赵医生撇撇嘴。

“算了,”看着赵启平没有想聊下去的意思,凌远干脆换了个话题,开始谈正事。“之前跟你说,院里想派你去非洲做无国界医生,你考虑的怎么样了。”

赵启平认真考虑过,去非洲做两年无国界医生对自己来时是个好机会,自己这么年轻应该多些经历。

“可以长长见识,交流一下经验,锻炼锻炼业务水平。”赵启平跟凌远说着自己的想法,又小声嘟囔,“还能躲躲清静。”

“躲清静?”凌远似乎抓住了对话中不该出现的重点。“是不是有医闹来找你的事了?”

要是医患关系就好了。

赵启平摇摇头,终于还是把谭宗明的事情大致的讲了一下。

凌远见过谭宗明,杏林分院投资企业的老板。圆滑世故,凌远对谭宗明的评价。如果自家师弟真的和他在一起,凌远不想想象那个场景。

后来不知道谭总用了什么大招,终于把小赵医生给拿下了,然而没过多久,第一批去非洲的无国界医生也要出发了。

得,这刚追到手就成异地恋了。

于是,赵启平刚去非洲的那半年,谭宗明成了天天往凌远办公室跑的人,叨叨谭正式上线,一点都不像之前生意场上八面玲珑的老狐狸。

你说启平什么时候回来?你说启平在会不会不适应?你身为师哥兼领导不应该关心一下师弟兼下属的生活和工作状况吗?

那是你媳妇又不是我媳妇,你老找我干什么。

我不管,是你怂恿我媳妇去非洲的,不找你找谁。

谭总你作为一个集团老板都不用工作的吗,哪那么多时间见天的往我办公室跑。

 

凌远进了办公室就开始写手术报告,虽然谭宗明已经一年多没来烦过自己了,但是大脑系统依旧可以自动屏蔽他。

谭宗明也不在乎,反正都已经习惯了,自己倒水自己沏茶,轻车熟路不用招呼。

谭宗明往沙发上一坐,品口茶。“启平下周就要回来了。”

我知道。凌远没理他,听他口气里有些担忧,而不是该有的兴奋,就知道他有后话。

“我过几天要出差,下周可能回不来,所以…”

“赵启平不是小孩子。”凌远打断他,谭宗明真是越来越像老妈子了。

谭宗明突然有种来自取其辱的感觉,真想给自己一嘴巴。转眼,想起刚刚听到的传言。

“听说你最近天天给一个小病号送饭?”谭宗明难得一副八卦脸。

凌远抬头,看了他一眼。

“真的假的?什么人能让你凌大院长这么上心?”谭宗明更好奇了,“说来听听,没准我还能给你出出主意呢。”明显看热闹不嫌事大。

真是不想理他。

写完报告,抬手看表,午休时间到。

从柜子里取出保温桶,起身往门口走。

“不是吧,凌远。”谭宗明觉得自己发现新大陆了。

“一会儿走的时候帮我把办公室门撞上。”努力忽略谭宗明那张幸灾乐祸的脸,头也不回的往外走。

谭宗明脑子里响起之前看过的电视剧里的一句话,他起身走到凌远的办公桌,留下了一张字条。

==============================================



评论(1)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