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

【凌李】爱你没差 04

今天二更啦~

ooc

chapter 04

李熏然断断续续低烧了两天才完全好,当然,这事也没瞒过李父李母,因为他们来看李熏然的时候他还没有退烧。

退了烧的李熏然学乖了,怕又扯了伤口,就算下床出病房也会多加一件外套。不过,他开始躲凌远。心虚是一方面,毕竟上次发烧的起因经过自己负全责,没有“按时”退烧还真怕凌远怎么收拾自己,院长嘛,整个医院谁不听他的。另一方面是觉得没面子,前几次见到凌远不是出糗就是生病,自己那点警察的光辉形象不仅一点都没有展现出来,简直就是荡然无存,说出来都觉得不好意思。

每天在医院的各个地方逮李熏然,成了凌远最近一段时间的新活动。

说实话,对于凌远来说,找到李熏然挺容易的。首先,他能去的范围不大,经过上次发烧事件之后,护士对他格外关注,活动范围仅限于他住的那一层,这么一来就好找多了。再者,以他的性格,开朗嘴甜讨人欢心,有他在的地方必定热闹,反正就是哪人多,哪准有他。所以凌远逮李熏然,一逮一个准。

第一次在护士站,第二次在别的病房,第三次在护工休息室。

第四次在李熏然的病房,或者说这次李熏然没有躲凌远,而是在躲所有的医生和护士。

 

这天,简瑶和薄靳言又来看望他,出于对李熏然的了解,简瑶还特意绕道去了某知名港茶餐厅打包了些小吃带来。他俩走了以后,李熏然迫不及待的打开打包盒。

蟹柳烧麦,嗯,还是熟悉的味道。

豉汁凤爪,对,这家店的味道最正宗。

虾饺皇,哇,好吃。

凌远一推门,混杂着各种茶点的味道扑面而来。

“吃什么呢你。”

没有一点防备的被逮,李熏然一口虾饺差点噎着。

“你怎么这个时候来了?”李熏然算过,这个时间应该是医生门诊护士最忙的时候,按道理没人会来病房,所以他才敢明目张胆的摆了一桌子。

“那我应该什么时候来?”凌远拿走李熏然手里打包盒,“这个对你的伤口复合不好。”又从果篮里挑了一个苹果开始削皮。

“我有点饿了,随便找点东西吃,再说这是瑶瑶特地去给我打包带来的,总不能辜负她的一片好心。”有点心虚,开始解释,但解释就是掩饰。

“饿了就先吃点水果。”把削好皮的苹果递给他。

李熏然咬了一大口,嘎嘣脆。“这苹果真甜。”

“多吃水果,你现在偷偷吃那些发物,不利于你伤口复合,伤口没完全复合就光明正大的吃肉,不能光明正大的吃就得偷偷吃,偷偷吃肉不易于伤口复合……”这就是个死循环。

“凌院长,我以前都不知道你能一口气说这么多…话。”还是车轱辘话来回说的叨叨话。

我以前也不知道,这是认识你以后新发现的天赋。

啃完苹果,李熏然想到今天被逮到的根本原因,“凌院长,我能给你们医院提个意见吗?”端坐着看向凌远。

凌远有点不适应突然这么正经的李熏然。他最近在实施医疗制度改革,也许应该从病人的角度想想,听听他们的想法。“说说看。”

“你们食堂的病号餐真是太难吃了。”还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

我就不应该指望他能提出什么建设性意见!

凌远觉得胃疼,好像每次见到李熏然他都会心理上胃疼。

“你现在的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只能吃些清淡的东西。”医院那么多人都吃食堂的饭,怎么就他说不好吃。

“凌院长…”李熏然的病号餐很清淡,油菜冬瓜白菜西兰花,这些对他来说就是没有味道。

“别老叫我凌院长,显得我多老一样。”凌远试图转移话题。

“那我叫你什么?”李熏然开始运转大脑。“叫凌远?不行不行,直呼名字太严肃。要不我叫你老凌吧,听着也亲切。”

哪听出来亲切了,叫老凌不是更显老吗。凌远觉得自己不止胃疼,头也疼。

李熏然一句小小的抱怨,还是被凌远记在了心上,于是他很自觉的担负起给李熏然做午餐的任务,菜色依旧很清淡,但每天不同的花样,李熏然觉得就凌远这手艺,以后不当医生了开个饭店也能火。

后来李熏然也不躲凌远了,毕竟整个医院他是老大,在医院里跟他捉迷藏,自己哪有胜算,更何况凌远还天天给自己送午饭吃,对于吃,李熏然有着异于常人的执着。

说是住院,也就是疗养,李熏然住的是单间的高干病房,主治医生是外科主任,第一医院的院长亲自管床。一住院就是这种高级别的待遇,使得各种传言从李熏然住进来就没有断过。现在又多了一条,凌院长亲自给送饭。

==============================================

评论(1)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