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

【凌李】爱你没差 02

ooc

chapter 02

赵启平在医学院上学的时候,教授曾经请凌远给他们上过半学期的课。那时候凌远是个副主任医师,白天要在医院上班,所以不得不把课调到晚上。

上晚课,对赵启平来说是痛苦的。虽然只是讲一些典型病例,但是必修,每周两节课,还记考勤。

这意味着整个学期晚上都没法去现场看球赛了。赵启平看着手中座位绝佳的门票,今天可是揭幕战啊。纠结着,电话响了,来电显示——李熏然。

 

实在是听不懂在讲什么。李熏然趴在桌子上,在笔记本上画着小兔子。怎么脑子一热就答应赵启平来替他上课签到呢。画到第五只,抬头看看讲课的人。不过老师声音好听又催眠,长相还挺帅。一双鹿眼直勾勾的盯着人家,从上到下打量着他。

身材不错,穿着得体的西装,一副黑框眼镜架在高挺的鼻梁上,也挡不住浓密的眉毛,笑起来的时候眼睛眯成一条线。这得迷倒了多少小姑娘。

点名,下课之前的必备项目。当凌远第三次喊赵启平的名字的时候,李熏然才反应过来是叫自己呢。

“到。老师。”

他不是赵启平。李熏然一说话,凌远能够百分之百的确认了。

今天的赵启平和平常不一样,第一节睡了一节课,第二节又盯着自己看了一节课,课间的时候比上课还活跃,这样的赵启平,凌远想不注意他都难。平时的赵启平,上课认真做笔记,下课会找他问问题。这再看不出来不是同一个人,凌远这么多年就算白混了。

最重要的是,赵启平从来都不叫他老师,而是师哥。

 

李熏然第二次替赵启平来上课的时候,凌远一眼就认出来了。

他们的眼神不一样。赵启平是沉稳的,李熏然是跳脱的,而且有一种强烈的存在感,让人无法忽视的存在感,就像现在,他能感受到,李熏然的视线从上课开始就一直在自己身上。

“赵启平,这个方案你怎么看。”

显然,李熏然还没有意识到凌远在让他回答问题。

“赵启平。”凌远看着盯着自己愣神的李熏然觉得好笑。

刚反应过来的李熏然脸上一个大写的懵,他完全都不知道在讲什么。

什么怎么看?用眼睛看啊。

“你觉得这个手术方案有什么问题。”凌远又重复了一遍。

李熏然哪懂这个啊,不过,既然是来替赵启平上课的,就不能丢了赵启平的脸。要是因为自己,赵启平不能被推荐去第一医院,那罪过可就大了。

“嗯…这个…”支支吾吾的想请求场外支援,给旁边的同学使了个眼色,谁想人家根本没看见,凌远也不戳破,甚至有些恶趣味的享受着他手足无措的样子。

豁出去了。挺胸,抬头,“我觉得这个方案挺好的。”理直气壮。

“坐下吧,专心听课,别走神。”凌远不忍再为难他。

经历过这次“课堂提问惊魂”之后,李熏然说什么也不再答应帮赵启平去签到了。一是上次的经历实在是太尴尬,觉得没脸再见那个老师,二是自己也该去潼市的刑警队报到了。

 

再一次见到李熏然是半年前,江边的一个酒吧里。

作为一名医生,凌远平常是不喝酒的。可是那天他确实烦闷。媒体的舆论,上级的压力,朋友的误解,医疗改革的重重阻碍,这些他一直一个人扛着。直到今天上午,廖老师去世的消息就像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压得他喘不过气来,他需要一种方式来释放自己的负能量。

挑了一个临江的位置坐下,吹着晚风,左边漆黑平静的江面和右边炫彩夺目的酒吧唱台形成鲜明的对比。

 “下面这首歌,我要献给我的一位好朋友,以及她的朋友,祝他们幸福,也祝全场所有的朋友,都幸福。”

貌似有客人上台献唱,凌远喝了一口玛格丽特。

“…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你曾渴望的梦,我想我永远不会懂…”

说的是祝福的话,唱的却是失恋的歌。

抬头,侧目。

时隔多年,但是凌远一下子就认出唱歌的是当年代赵启平上课的青年。褪去了青涩的面孔上带着淡淡的忧伤,幽邃的眼睛如同当晚的夜空,声音纯净又深沉。听着歌声,凌远有一种想上前拥抱他安慰他的冲动。

一曲唱完,李熏然下了台,和坐在台边的一男一女说了几句话就离开了酒吧。

凌远起身匆匆的结了酒钱,待他追出去的时候,街上哪还有李熏然的踪影。

==============================================

评论(6)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