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

【凌李】爱你没差 01

凌李  爱你没差

 

*一次听周杰伦的《爱你没差》的时候产生的这个脑洞。

*主凌李,也会穿插一下谭赵,设定赵启平和凌远在同一家医院。

*ooc!文笔渣,脑洞大,原本想好的梗经常写着写着就跑偏了,虽然我想尽量不ooc,可是臣妾做不到啊。

*没有林念初。没有谢晗。时间点从谢晗归案李熏然养伤开始写。把《到爱》里一些事件的时间顺序改了一下。

*不想大虐谁,只想让他们小打小闹的谈恋爱~

*第一次写文,如果有bug请告诉我。

*不喜慎入,不喜慎入,不喜慎入。

*HE!


——————————以下正文————————————

chapter 01

听到“李熏然”这三个字的时候,凌远并没有什么感觉。

迈着沉稳的步伐往急诊部走,听着金副院长介绍着下午要送到的病人。“病患叫李熏然,是个刑警,在香港执行任务的时候左肩中了枪伤,子弹已经取出来了,但身体状况并不好,今天上午从香港医院出院之前做过检查,各项指标基本正常,他在香港的病例档案已经传过来了。飞机十二点起飞,还有三个小时落地,预计三个半小时后到达咱们院。”

“到了先做个入院的常规检查。”

“好。”停顿了一下又补充道,“市里指定把他转到咱们医院,他是警察局长的儿子,刚刚协助破获一起国际大案。”

“告诉李睿,让他负责这个患者。”

 

下午救护车到的时候凌远等人已经在门口准备好了。

车子停稳,李睿和几名护士上前去接病人,凌远和金副院长则笔直的走向跟在救护车后边过来的轿车,车上是一同前来的局里的领导。

“陈局长,李局长。”打过招呼后,凌远介绍这次的负责人。“李睿是我们院的外科主任,他做李熏然的主治医生,请您放心。”

“李主任。”护士的声音引起了这边的注意。

把病人从救护车上抬下来,看到躺在担架床上的人,李睿刚刚恍神了。

已经把病人推进门口,可迟迟没听见李睿下医嘱,护士叫了一声李睿。

意识到自己的失态,立刻调整回工作状态。“常规检查,注意伤口复合情况,防止感染发炎。”

然后看向局长那边,点了点头,目光坚定,放心吧。

 

晚上下班之前,凌远拿着刚出来的检查报告和李睿一起去病房看李熏然。

三个多小时的飞行,加上刚到医院就做了各项检查,李熏然有些体力不支已经睡了。

他们进门的时候,李局长正俯身给李熏然掖被子,听见门口的声音,起身。

然后凌远见到了李熏然的正脸。

如果下午的时候李睿见到李熏然的第一眼,只是愣神的话,那么现在凌远见到他的表情是震惊。病床上那张和赵启平一模一样的脸,苍白消瘦没有神采。凌远尽力控制自己,用表面的镇定掩盖内心的波涛汹涌。如果不是知道赵启平在非洲做无国界医生,自己真的无法确定面前躺着的就是他。

原来,你叫李熏然。

 

是夜,凌远坐在李熏然的床边,看着那张熟悉又陌生的脸。刚刚劝走了李局长,其实凌远知道,李熏然已经没有什么生命危险,并不需要人守夜,可他还是担心。虽然各项指标都在正常范围之内,但也只是将将达标。肩膀上的伤口有些发炎,他怕他夜里会发烧。

其实,他就是想坐在这里,就这么坐着,这么看着他,放佛如果他不在这,李熏然就会凭空消失一样。他只是想证实李熏然的存在,证实李熏然真真切切的在他面前。不会像前两次一样,突然见到他,又突然没有了他的消息。

 

清晨,李熏然睁开眼,刚睡醒的脑子还有点迷糊,才想起来昨天已经住到第一医院来了。

一转头。卧槽。

我一定是在做梦,我还没有睡醒。

闭眼,再睁开。

一定是我睁眼的方式不对。

再闭眼。这次一定要多闭一会儿再睁。

“别装睡了。”

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一定不记得我了,对。

自我催眠完毕,李熏然睁眼,冲着凌远咧嘴一笑,“老师好。”

完蛋,不打自招。李熏然你是不是傻。

==============================================



评论(5)

热度(2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