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

【楼诚衍生多CP】谈情说案 02

*一个谈谈恋爱,破破命案的故事

*我负责谈情。破案部分,文中所有案例引用改写自各种刑侦电视剧和小说,结案时会标明案件出处。

*私设如山ooc

 

chapter 02

大陈从手术室推出来被送进了ICU,留守在医院的小警员告诉李熏然,大陈的主治医生叫李睿,外科主任,现在在办公室。

医生办公室的门敞着,里面的白大褂都坐在一张长桌周围讨论病例。为首的是一个圆寸发型的医生,灯箱上挂着一张X光片,他站在旁边指着上面的影像说着一堆李熏然听不懂的专业名词,熟练地分析着患者可能会出现的各种症状。第一排面向门口的座位坐着一名和圆寸医生年龄相仿的白大褂,那人五官深邃表情严肃,抱着双臂翻看病例,明明他只是默默地坐在那里,却明显比圆寸医生更有气场。几个小年轻坐在后面,认认真真地听圆寸医生讲解,刷刷刷地记着笔记。

李熏然敲门,吸引了屋里人的注意,所有人转头看向他。

“你好,我找李睿医生。”

坐在气场医生对面的一个戴眼镜的医生站起来,他转头看了看气场医生,气场医生点点头。

李睿走到他面前,李熏然表明自己的身份:“你好,我是刑警队李熏然,来了解一下大陈的情况。”

李睿带他来到办公桌前,调出了病例:“患者送到的时候背部中刀,好在刀/插/入的不深,没有伤到主要器官。手术很成功,不过患者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向他录口供?”

“这得看患者醒了以后的情况。”

这么说就是没谱了。

“医生,这个人对我们很重要,我们只要简单问几句就可以。”

李睿知道:“患者的情况我会第一时间通知你们。”

 

季白他们找到大姜的时候,他刚刚下课。大姜高大挺拔,脸型棱角分明,衣着打扮简单又休闲,在人群中低调却又抢眼。

他们坐在一间空教室里,方孟韦、赵寒和大姜面对面,季白随意地把手揣进裤兜里,面对着他们靠在窗边。来的路上季白嘱咐过,这次的询问很简单,让方孟韦负责,探探新人的能力。

方孟韦清清嗓子:“我们这次来是想向你了解一下小陈的情况。”

听见小陈的名字,大姜睁大了眼睛一脸惊慌:“小…小陈?我们早就分手了。我已经有新女友了。”

“你们为什么分手?”

“她父母反对我俩在一起,就分手了。”

“那你们最近有没有联系过?”

大姜极力想撇清关系,迅速回答:“没有!我已经很久都没跟她联系了。”

方孟伟的余光飘向季白,那人看上去很平静,双臂交叉抱在胸口,一直在观察大姜的表情。

“昨天晚上你去哪了。”

“我…”大姜表情僵硬,眼神飘忽不定:“我在宿舍。”

“宿舍?”赵寒突然插话,目光冷冽地看着他,“你再好好想想。”

连续两个问题大姜都在撒谎,不自然的表情和僵硬的肢体动作透露着他掩饰不掉的紧张和慌乱,赵寒说不生气是不可能的,对待大姜这样二十出头的学生,他这一下很有震慑力。

方孟韦也着实被吓了一跳,他理解赵寒的想法,既然赵寒帮他唱了白脸,他就来接着唱红脸。

方孟韦放平语气暗示道:“大姜,如果我们没有掌握线索和证据,是不会来问你这些的。”

大姜被赵寒严厉的目光盯得心里发毛,他心虚地低下头,不敢再看赵寒和方孟韦。

他沉默了。

许久,他缓缓松开了紧攥拳头的双手,低声道:“我昨天去见了小陈。”

方孟韦一边记录一边问:“几点?”

“七点左右,那时候她父母在看新闻联播。”

“你去她家做什么?”

“前几天小陈给我发信息,她说有很重要的事情一定要当面跟我说,我本来不想再见她的,她一直缠着我我才答应跟她见面。我到她家的时候没想到她父母也在,我就跟他们吵起来了,小陈想劝也劝不住,最后我摔门走了。”

“你走了以后去哪了?”

“回学校了。”大姜抬起头,注视着赵寒和方孟韦的眼睛。“我真的回学校了。”

“昨天你就去过一次她家?”

大姜点头:“嗯。”

后面几个问题大姜很配合,很快他们就结束了这次的询问。

临走的时候,大姜叫住了他们:“警官,我今天说的事情,可不可以别让别人知道。”

“我们不会让外人知道的。”

大姜一直端着的肩膀终于耷拉下来,松了一大口气。

 

根据大姜的口供,他们去学校安保处要研究生宿舍的监控录像,提取了大姜的脚印,又找了昨晚值班的宿管大爷。回停车场的路上,他们有一搭无一搭地跟闲聊。

“三哥,我觉得大姜的新女友应该挺有钱的。”

季白点了根烟:“你也看出来了?”

赵寒凑热闹:“小方快分析分析。”

“大姜家境一般。他的白衬衫已经洗得微黄,应该穿了挺久了,普普通通的牛仔裤,外套是去年的款。他全身下上都很普通,但鞋却价值不菲,当下最流行的情侣款,很受小年轻的青睐。根据他的衣着判断,他不像会在这上面花大钱的人。如果他是潮鞋爱好者,这鞋不是限量也不是联名,一般不会买这款,所以很有可能是他女朋友买的情侣鞋。”

“观察力不错。”季白夸小方。

赵寒则笑得一脸神秘:“我刚刚了解到一件有意思的事情。大姜在他们学校很受欢迎,他和小陈交往的时候依旧有许多女生追她,其中就包括他们院长的女儿。他和小陈分手一个礼拜就和院长的女儿在一起了。关键是他们学院明年有两个去美国交换学习的名额,有人觉得他是为了争取名额才和院长的女儿交往的。”

方孟韦不屑地一笑:“怪不得临走的时候说那句话呢,敢情是怕让院长千金知道他和前任藕断丝连。”

“重点调查这个大姜。”季白拍拍方孟韦和赵寒的肩膀:“我早上在案发现场见过他,他凌晨进入小区的事情也没有解释清楚。我们需要更多的证据。”

季白的手机嗡嗡地震动,屏幕上闪烁的名字让季白后背一凉,他总觉得今天有个重要的事,这通电话让他着实想起来了那个差点忘了的大事。

他示意赵寒和方孟韦先去停车场,等那两个人离得远了,才接起电话。

“阿诚哥。”

“三儿啊,今天晚上的——”

“我记得!五点半,第一医院东门的家常菜馆。”

上上次他结束了一个大案,回家休息睡过头错过了跟许工的相亲时间,明诚气得威胁他再这样就让战厅把他调到内勤。

“你如果再像上次一样敢给我迟到一个多小时——”

“我保证,今天绝对不迟到。”

上次的相亲对象王记者等了一个多小时季白才匆匆赶到,明诚知道了以后把季白一个月的白糖糕都给了李熏然。

“让我跟三儿说。”电话里传来了明镜的声音:“三儿,大姐跟你说这次的凌医生年轻有为,是肝胆外科专家,三十多岁就当上了第一医院的院长……”

明镜的嘱咐还在耳边,季白看看左腕上的手表。五点,晚高峰,这个时候往城里走,等到了地方迟到得可就不止一个小时了……

等明镜挂了电话,季白迅速的拨出了另一个号码,对方很快就接通了。

“熏然,你还在第一医院吗?”

李熏然压低了声音:“在。”

他坐在ICU门口,大陈的麻药劲过了,李睿给他做过检查,大陈现在身体依旧虚弱需要休息。小警察在这守了一天,既然不能进去录口供李熏然就让他先去吃饭,他替他在这看着,一会儿会有另一警员来换班。

“你帮我去见一个人,地址我发给你了。”

“是线人吗?”李熏然问。

季白没有直接回答:“阿诚哥给介绍的。”

“好的。”

挂了电话,李熏然打开刚收到的信息,地址是……一家餐厅?

 

五点半,李熏然准时到达餐厅,预定的位置上坐着一个男人。那人背对着他,穿着平整的白衬衫,西服外套随意地搭在邻座的椅背上。

李熏然走过去,看见了他的正脸。

这不是那个——气场医生吗!

====================================================

你们不猜猜三哥的前两任相亲对象是谁么?

评论(21)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