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

【楼诚】你比从前快乐(修改版)08

*娱乐圈AU

*旧文修改重发

*OOC

*个人很喜欢这一篇,所以决定好好改一改文里的各种bug,添加一些细节和内容,总体故事剧情不变


chapter 08

《良邪旁》从开机就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强大的演员阵容吸引了各家粉丝和媒体的目光。晟煊影视借势举办了一次粉丝探班活动,组织了三十多名粉丝去现场观看拍摄,和演员也会有一些互动,既满足了粉丝也不会影响拍摄的秩序,还顺势做了宣传。

活动安排在下午,粉丝们可以观看两场戏的现场拍摄,第一场是小苏请朋友们到他新装修好的宅院做客,第二场是琰琰带着朝中大臣找小苏请教学问。

明楼的戏份本来就少,按照计划他上午拍完就可以回去休息,但是下午的活动他也要参加,他干脆直接留在了片场,换了便服,悄悄地坐到了导演的后面。

第一场戏是群戏,出场的演员多,安排这一场也是为了照顾到各家粉丝。

开机,action。

众人坐在院子的凉亭里品酒闲聊,小睿的兄长病重,一个多月没有下床了,小苏装做无意地感慨道 :“江湖人士到了京城之中会有诸多不适应,还是小心些为好。”

小苏话中有话,暗示夏冬小睿的兄长病得蹊跷,并且观察坐在他左侧的夏冬的反应。

按照剧本,小苏这时应该提议进行找乐谱的活动,可是明台停顿了好久都没有往下接台词,直到导演的一句Cut!才让他缓过神来。

明台知道是自己走神了,他看向导演和演员们:“抱歉,再一次。”

没有人把这次NG放在心上,只有明楼在监视器后面看的很清楚,明台注意力被别的事情吸引了,他的目光落在了夏冬的斜后方,他把情绪隐藏的很好,但是作为大哥,明楼还是看出了他的眼睛里一闪而过的惊艳。

他顺着明台发呆的视线望过去,看见一个姑娘。

姑娘身边站了很多人,来探班的粉丝们就被安排在那里,但他能断定明台关注的就是这个姑娘。姑娘个子不高,二十岁出头的样子,她站在粉丝群旁边,却似乎对这场戏和演员们没有兴趣,不像其他人那样兴致勃勃地看场地中间的演员,她左顾右盼,一会儿看看院子里的布景格局,一会儿看看剧务摆弄道具,一会儿又东张西望像是在找谁。

直到第二场戏,明诚的出现才吸引到她的注意力,姑娘往后站了站,躲到了人群后面,但这次她却不像上一场戏东张西望,她和普通的粉丝一样,专注地看着表演的人,或者说,专注地看着明诚。

貌似她对明诚的戏份感兴趣。明楼想。

 

全组按照拍摄进度顺利的完成了当天的计划,之后演员们将会和粉丝进行互动。这次来的大部分都是女生,多数是冲着明楼和明台,也有不少喜欢王天风和汪曼春的,她们激动地围在自家演员身边,使原本就不大的苏宅宅院更加热闹。

人群中只有一个人除外。

那人穿了一身再普通不过的白T恤牛仔裤和板鞋,梳着清爽的丸子头,五官精致,化了淡淡的裸妆,脸颊有一颗小痣使她清新中带些娇俏,自然得让人很舒服。她没有围在任何演员身边,平静的不像是一个来探班的粉丝,她抱着一个平板电脑,站在人群之外看明诚,可能是等的时间有点久,身体重心从左脚换到右脚,瘪瘪嘴又皱皱眉,有点可爱。

明诚身边的人不多,但他依旧耐心的给每个人签名,还写了祝福语,她们要到签名拍完合影之后又转战到了明台身边,直到他身边没有人了她才走过去。

“阿诚哥。”姑娘清脆活泼的声音十分悦耳。

明诚回头,见到那姑娘时先是一惊,随即又笑了。

 

明楼虽然被几个人包围着,给那个人签名,跟这个人合影,偶尔又回答一下她们的问题,可是他一直保证着视线范围之内有明诚。之前明诚喘不上气的情形让他心有余悸,这次现场来了这么多人,他怕他会不舒服。

但是现在他觉得自己的担心简直就是多余。

明诚从刚才就和一个姑娘在一起,那个让明台走神的姑娘。那人一口一个“阿诚哥”叫得亲切,明诚对她笑得宠溺,姑娘得意的歪头,露出孩子恶作剧成功般的小表情,眉语神态间也没有陌生人之间的生疏,完全不像刚认识的样子,显然是旧识。两个人远离人群,坐在长廊里,叽叽喳喳的不知道在讨论什么,姑娘拿她的平板给明诚看,明诚对着屏幕指指点点,然后他俩同时嘻嘻哈哈又盒盒盒盒。明楼看见明诚伸手帮姑娘摘掉落在她头上的树叶,动作亲昵自然,那画面让明楼的目光里能喷出火来。如果不是身边围着粉丝不方便过去,明楼早就想把明诚从那姑娘身边拽走。

 

粉丝探班结束,工作人员开始收拾道具,明楼在片场没有看到明诚,他脑海里闪过明诚煞白的脸,突然心里慌得很,他脚步凌乱地跑向后院那条偏僻的小路,那里没有人,他又快步走向室内,在休息室门口遇上明台。

“大哥,你看见阿诚哥了吗?”

明楼皱眉,明台也一直没见到明诚。

一种莫名的恐惧感在明楼脑中蔓延开,阿诚呼吸不畅的时候那么难受,他会不会现在在哪个角落也在经历那样的痛苦。明楼强迫自己冷静,不要顾思乱想。

这时,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大哥,明台。”

明楼猛然回头,看着那人神态如常地走过来,松了口气:“你去哪了?”

明诚用无辜的大眼睛好奇地看着站在他门口的两个人:“我刚刚送朋友出去。”明楼和明台一本正经的样子让他忍不住又问:“你们找我有事?”

明楼刚开始找他时是想趁着闲聊,问他和姑娘的事情,现在这种情况和氛围根本不方便问出口,更何况明台还在这里。

明楼随便想了个理由:“哦,收工了找你一起回去。”

明诚点头:“好,我换个衣服就可以走了。”

明诚开门走进屋里,明楼跟着走了进来,往沙发里一窝,他正盘算着怎么问刚才粉丝见面会的事情,明台突然就蹿到了明诚身边。

“阿诚哥,下午跟你聊天的那姑娘是谁呀?长的挺好看的。”

突然凑近的明台把明诚吓了一跳,为了一个姑娘特地来找我,肯定有猫腻。明诚犹豫着不好回答,把目光移向了坐在旁边的大哥。

明楼没说话,听见了当没听见,这要是平常早就用眼神将明台请走了,可是此刻明楼比明台更想知道他和姑娘的事情。

“小少爷又想什么歪主意呢。”

明台嘿嘿嘿的笑:“怎么是歪主意呢,阿诚哥你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人家再来的时候肯定要热情款待。”

“她是你朋友?”明楼找了适当的机会发问。

“嗯。”

“没听你说过。”

“大哥之前问过,就是旅行的时候认识的姑娘。”是你自己说不想听的。

明楼切身体会到什么叫自己打脸,对,他上次说不想听的时候也是坐在这个位置。

大哥明明说他不知道那个姑娘的!

明台转头看向明楼,发现明楼的表情晴转多云,明台缩了缩脖子,识相地不敢再缠着明诚,明诚也松了一口气,他不想当着明楼的面说这件事。

我现在想知道,还来得及么…

====================================================

修改后的文跟之前的文的章节有点对不上了,做了新的目录


评论(8)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